2020-05-07 16:16:08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初次體驗-千層蛋糕&杏仁瓦片


(剛烤好的杏仁瓦片.好迷人阿)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窩在家裡覺得窩到快發霉.還是已經完全跟沙發融合成一體

現在除了平日上班之外.假日就是乖乖在家追劇.還有研究下一餐要煮什麼?

我家的冷凍庫.補滿了.吃完了!又補滿了.然後又空了!!

幸好這幾年來我的廚藝已經稍有進步.不然怎麼應付這天天餐餐的煮阿!(抓頭)

最近周末的早餐永遠都是蔥油餅加蛋.連嘉嘉都會煮了呢!但我吃到想吐~

我好想念豐盛的早午餐.還有外面的餐廳.不過很多餐廳因為生意掉了不少.所以也紛紛推出外帶便當服務

像我朋友在冒煙的喬已經待了15年以上.最近生意下滑到連她都很擔心.幸好公司應變政策在門口賣起便當

生意非常好啊.每次經過都是大排長龍.所以我也有去高官一下!!冒煙的喬不能倒阿.我抽屜還有很多你家的餐卷

現在外送平台很方便.外送外帶都很盛行.只是會比較貴跟多等一下子.反正餓不死啦!

那天回外婆家.舅舅的女兒自己做了蔥油餅來給大家吃.好厲害喔!我跟她說:下次教我

結果舅媽說她會做很多東西.她列了一些.我就挑了千層蛋糕跟杏仁瓦片.因為這兩樣我最有興趣

然後某天妹妹也從中部下來.我們就一起去舅舅家跟著表妹一起玩麵粉~哈哈


(我只買了杏仁片)


整整滿桌的材料幾乎都是表妹家裡有的.可見她平常真的很愛弄這些有的沒的

有雞蛋.奶油.低筋麵粉.砂糖.杏仁片.鮮奶油.牛奶.香草精.還有巧克力粉/抹茶粉/草莓粉

然後我們洗好手之後.就開始今天這可怕的烘培.妹妹的小孩現在很愛玩扮家家酒

所以她玩的不亦樂乎.但我們又擔心會被她給毀了.但看著她開心的模樣實在不忍心阻止



(是不是玩得有模有樣!)


我們先做千層蛋糕.因為蛋糕要一層一層的用平底鍋煎.而且還要非常的小心

所以我煎沒幾片就放棄了.換妹妹煎.再讓舅媽煎.因為要一直轉鍋子.手好痠阿

煎完的餅皮就像潤餅皮一樣.要讓它一片一片晾乾.趁晾乾的時間我們就來打鮮奶油.

因為要做三種口味.所以就要打三種不同口味的鮮奶油.有巧克力.草莓跟抹茶

打完鮮奶油之後.就一層餅皮.抹一層奶油.一層一層.舅舅笑我說.花錢買一個不是比較快

哈哈我內心無限跟自己說.這絕對沒有下次!!

然後做完千層蛋糕之後要先冰冷凍庫.大約半小時以上之後才能算完成


(這是抹茶口味的千層蛋糕)


然後趁著千層蛋糕在冷凍庫時.我們就來做杏仁瓦片.杏仁瓦片比較簡單.就是把所有東西都丟進去攪拌均勻就可以

最後灑進杏仁片.然後烤箱預熱180度.鋪上烘培紙.用湯匙舀出來一片的量.平鋪在紙上

放進烤箱烤15~20分鐘.這中間當然要看著阿.因為有些大.有些小!其中一盤沒有看好結果就烤焦了(傷心)

這個烤箱算大.但一次也只能烤6片左右.所以我們烤了好多次.才勉強能裝成5~6包


(這是成品.看起來是不是很專業呢!?)

不過這個杏仁瓦片外面麵包店就有賣了!!實在不需要那麼搞剛啊 ....

這就是因為在家悶太久.沒事找事.不然依照我的個性我怎麼可能會搞這個.我手殘阿

最後~~我們把放在冷凍庫的千層蛋糕拿出來馬上試吃...哎呀真的好好吃喔.

雖然比不上深藍蛋糕跟狸小路.但是是我用心跟手痠做出來的千層蛋糕阿

舅舅說:無價

最後我們將被炸過的廚房收拾乾淨.謝謝表妹跟舅媽.然後帶著餅乾跟蛋糕開心回家


(這蛋糕上面是草莓.下面是巧克力.哈哈雙重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