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7 08:00:00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紐西蘭自助8日(Astro cofe'+Akaroa Day6)


(雖然外面風大的刺骨.但是還是不滅大家想看美景的心)

這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趕緊衝到門口確認一下天氣是否為"晴天"

因為出去玩最怕就是遇到天氣不好.昨天已經這樣錯過庫克山
今天不想再重來一次阿!!今天要開車到位於約翰山的Astro Cofe'
咖啡館我常去.但是在海拔1031公尺的咖啡館是第一次去
開車上約翰山需要付費:紐幣8元.這是我來紐西蘭那麼多天
第一次用到鈔票.因為其餘90%都是能用信用卡支付
雖然8塊換算成台幣也不便宜.不過上去之後看到的景觀非常值得



<孤獨星球>雜誌把Astro Cafe'形容成是在這個星球中景觀最佳的咖啡廳
本來還想說.我才不相信呢!?有那麼厲害嗎???
但是當我們抵達之後.才發現.這裡根本就是天堂Almost heaven
天氣極好的今天天空好藍.Tekapo的湖水也好藍.山好近.山頂上還有些未溶化的雪
此景色.真的無法用言語來形容.我們在山頂俯瞰整個Tekapo湖跟這個寧靜的小鎮
整個心是一下子感動.一下子又覺得很寧靜.
感動是因為這片美景.寧靜也是因為這天堂般的景色

這裡也是個天文台.好像有很多天文學家會來這裡觀測研究.
看看外星人啥時會來吧!!(別打我.我亂說的)
Astro Cafe'是個完全透明的玻璃屋.裡面跟外面都有座位
由於我們到的時間很早.所以就在這裡享用早餐.
最有名的當然是"星球咖啡"人家咖啡是拉花.它則是有土星在上面
這樣叫我怎麼捨得喝!??(不同飲品有不同的星球唷.)
外面雖然景色很美.但是風非常的大.所以只能在外面拍兩張照
就躲進來喝兩口熱咖啡.再出去拍照.雖然坐在裡面還是能看到外面景色
但是.走出去360度都是美景.不同方向有不同的美感阿

(配上美景.這杯咖啡感覺特別好喝)

雖然這裡很美.但是我們還要阿卡羅拉AKAROA.漂亮小法國
所以喝完之後.就離開tekapo.跟這裡說掰掰.我會記住這天堂景象的
因為晚上就要從基督城搭飛機回奧克蘭.所以行程不能耽誤阿.
沿路都是飆車的狀態.幸好沿途風景美麗.所以開起車來也不那麼顯累
不過還是經過不少崎嶇山路.讓我差點暈車想吐.阿卡蘿拉是個小峽灣
小小的鎮上人也不多.地方其實很小.開車繞一下也就結束.
不過的確很好拍照.隨便拍~隨便美!這裡好像也是不少人會來度假
因為沿路看到不少hotel.不過我們實在時間太少沒辦法多駐留就又要趕往機場

幸好沿路開車時讓我幸運的看到了提早開花的魯冰花.
雖然沒有看到一大片.但是能看到魯冰花本人.我差點興奮的摘下它帶它回家
我小時候最喜歡跟妹妹一起哼唱魯冰花.但是從來不知道魯冰花長啥模樣?

五點的時候我們準時抵達租車地點.也順利的搭接駁車到機場.
不過討厭的飛機竟然遲飛.害我們回到奧克蘭已經很晚了
最後兩天的住宿我選擇住 Jucy hostel.因為離機場比較近也比較便宜
不過.它的確比較簡陋.連浴室都是外面共用.床也是上下舖.
害的我家兩位黃先生都跟我抱怨.但是~~體驗一下這樣的住宿也不錯啊
哪有那麼多預算讓你們天天都住一晚5000元的民宿或飯店阿.委屈一下嘛...
我跟嘉說.人家背包客就是都住這種.不要以為你天天過年!!
以後等嘉再大一點我就要讓他規劃行程.讓他抓預算跟安排景點
這才是旅行之外要學習的東西.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