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8 10:47:42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帥氣小嘉學鋼琴

話說偶~因為從小就是音樂班跟合唱團
所以班上的同學全部都"必須"學鋼琴.鋼琴是最基本的
其他同學都很厲害.會兩種樂器的比比皆是
大部分是長笛.小提琴或大提琴
所以.我也不例外的被送去學鋼琴
但是小時候不懂事.覺得每天玩得時間都不夠用
誰想要乖乖坐在鋼琴前面天天練琴
重點是~老師很兇!每次上課都被她用筆敲指頭
(超痛的.眼神死+哀怨眼神...)


會看樂譜才能快速的拿到新歌時用最短的時間上手
因為我們常代表學校出去比賽.或者表演
一周之內要練很多首歌!而且等等這首是中音部.等等下首是高音部
回家練唱或練歌也是常有的是!!
說真的~音樂真的是很迷人的興趣..不論心情好或不好它都能陪伴你
不好的時候聽悲傷的音樂!開心的時候聽快樂的音樂
陶冶性情~抒發心情~宣洩情緒~



所以我在小學時在鋼琴前面乖乖的學兩年左右
我只記得好像是"拜爾"上下兩集彈完之後大約過沒有多久就沒有繼續學
因為基本的音譜及樂理學會之後.學校的譜可以應付過去就好了
而且學琴不便宜.我跟妹妹那時一起學.每天都要練琴
尤其是媽媽在擦地板時如果彈不好又是一頓挨罵....
所以.我學鋼琴的記憶是不太好的.但是也沒有太痛苦啦
但是愛音樂的心還是在的.雖然無法像別人一樣邊彈邊唱(小蜜蜂可以哈哈)
不過基本的東西還是存在的



二阿姨的三個孩子在她嚴格控管之下.個個都是"老師"等級
而且阿姨的大媳婦也是很厲害的鋼琴老師.所以他們結婚之後就開了間音樂教室
當時我們都有去參加開幕.那時小嘉大約3歲吧.我問他:要不要學鋼琴!他搖頭
然後我想說~不要就算拉!省起來.但是後來他越來越大之後對音樂很熱愛的樣子
上個月的某天.我又不死心的問他:小嘉.想不想學鋼琴阿??他想了一下說:好!!
我心一驚..真假!??那我立刻聯絡尹君.問她假日上午是否有空檔.可以學琴?
因為嘉平日的時間已經卡很滿.如果平日還要插下鋼琴的時間對他也太累
(我也會很累!載來又載去...)


所以很順利的在12月就開始在假日的上午學鋼琴.這樣也不會太趕
而且.假日也比較有時間可以練習鋼琴.目前上起來都還不錯.
他比較大了.穩定性也比較好.而且老師說的他也比較能懂
我覺得這個時機點不錯!至於要學到甚麼程度.
這個我就不好說.一切都看他的意願.我不想強迫他
但是希望至少學了要兩年的時間才能看到一些成效
目前就是讓他維持這樣的興趣.不排斥練琴
然後找點他喜歡的歌讓他練習.能培養一些成就感
(林俊傑.周杰倫.五月天歌譜都拿來~)

上面的照片是表弟的兩個寶貝女兒.
時間過得真快.一眨眼她們也已經長大了!
雖然我們不是很熟.但是至少她們看到我知道我是"姑姑".嘉嘉是"哥哥"
他們都已經很會彈琴了.嘉嘉也要加油喔.天空之城等著你征服....
嘉很可愛的說:下次我生日時要邊彈鋼琴.邊唱生日快樂歌給我聽!!
哎呀~感動咧....(愛心)
我會陪你練鋼琴的...
下次我們一起練四手聯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