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6 08:00:00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新加坡自助5日(下)


(最後一天要離開新加坡前還來看一下白天的天空樹)

聽說新加坡一年365天裡.有300天都是下雨的.
所以其實我們這次本來出發前就知道一定會遇到下雨天
SO~我們準備好雨衣及雨傘.
但是這該死的天氣不是很熱就是下雨!!
你說這樣對嗎!??所以常常走到一半發現小孩的臉色已經"變了"的時候
我們就趕緊找小七讓他們吹冷氣.喝涼水.玩手機(像不像伺候老佛爺)
雖然我知道天氣熱~難免會比較煩躁.但天氣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阿...


(這吐司工坊的早餐好好吃!我們連續吃了3天)

這趟新加坡之旅最讓我覺得驚喜的就是"環球影城"
其實來之前就知道新加坡的環球影城並不大!但是我就是喜歡它不大
如果不是為了孩子~誰要花那麼多錢進來這個呢!?
而且天旋地轉跟驚聲尖叫的遊樂設施已經不適合我...(我老了)
但是我覺得規模不大的環球影城真的很有水準.
也因為來的這天碰到下雨天.所以我們盡可能玩室內的遊戲
但是也都讓我好喜歡.尤其是機器人動畫及水世界的場景
看秀到最後還真的有台飛機從天而降!
真的好像在拍戲現場一樣有真實感...
這門票花的好值得.所以我大推"環球影城"

(松發肉骨茶好吃!湯頭也很好~但是另一間黃亞細沒吃到!因為剛好遇到整修.太可惜)

要來新加坡之前就聽說新加坡很乾淨.法律很嚴格.所以我們交代孩子
千萬不能亂丟垃圾及帶口香糖來新加坡吃!不然會被罰錢跟鞭刑!
不過來到這裡後.發現也沒有想像中的乾淨嘛!街道上還是有紙屑.垃圾.菸蒂
雖然每隔一個街口就有大型垃圾桶.但是還是可以看到垃圾在地上
乾淨程度還是輸日本!!而且在日本很奇妙.你幾乎看不到垃圾桶在街道上
因為他們的教育是"垃圾必須帶回家裡丟".是不是很酷呢!?

(這個就是必看的魚尾獅囉!配上金沙酒店及附近建築物形成一幅極美的景色)

新加坡近幾年的崛起很快.也許是政府推動經濟的關係.
早就把台灣狠狠甩在腦後.現在早就是亞洲金融中心的據點
聽說新加坡有7種語言.所以住在這裡的人基本上必須會三種語言!英語是標配
其他的語言還有馬來語.台語.國語.印度話.印尼話..等之類我不知道的話
這次去逛到小印度區時還能看到印度人真的用手在吃飯..超神奇的!
我很想問他:這樣手.不會燙嗎??(歪頭)
我妹妹看到我拍的照片還打趣地說:真是環保.不用筷子跟湯匙!(哈哈)

(這個變形金剛裡面的遊戲非常真實好玩.他們還排隊玩了兩次)

最後來說說這次來新加坡玩的結語!!(語氣好像很沉重呵呵)
為什麼假日的七點之後不賣酒呢!??還把冰箱櫃上鎖頭.這樣對嗎??
哈哈!這不是結語啦!只是這個政策也太酷了.假日七點之後不賣酒.
這政策如果再台灣實施肯定被罵死.而且會有神經病撬壞鎖頭偷酒喔!
也許是因為住在這裡的民族太多.所以還是必須嚴格管制.但也因為不同種類民族
發展出另類的生存方式!大家必須強迫自已學習不同語言.
因為要跟人家溝通.因為商人要做生意.而且競爭激烈迫使危機意識高.
高收入.高消費.高稅收!要能在新加坡生存應該不是件容易的事.
那是我現在已經結婚生小孩.如果我現在未婚.我可能會選擇像個游牧民族
迫使自己去到不同國家嘗試.不同的工作機會!所以娃娃是對的~
永遠不要侷限自己的眼界.世界在變.我們也必須跟著變.
不然只能等著被這世界給慢慢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