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5 12:25:31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關於閱讀這件事

其實我自認不是個認真讀書或者讀書功課方面有多厲害的人

但是~~我卻很喜歡看課外書,也許是那些書比較有趣~或者對現實生活比較有幫助吧

以前學生時期我都會挑作者來看書~例如吳淡如~吳若權~王文華~小野~或侯文詠

我必須說這些作者早期的作品的確讓我覺的心智成長不少!!當然~每個作者的寫作風格

不同,有些是逗趣,有些是語重心長的建議,也些是詼諧暗喻,

國外作者的話~就只有村上春樹的作品看比較多,因為~他最無聊但也最有趣

怎麼說呢??早期第一本看他寫的書就是~挪威的森林~起初看這本書是好奇

好奇說為什麼那麼有名~所以想說來看看~但是~一看下去~~不了解他寫作方式的人

應該無法理解~也看不懂他所要表達的意思~看後來我又看了很多本他的作品後

了解了他寫作的風格~也就開始覺得他有趣了!!!而且後來會覺得看他的書

你會覺得 好像在看一位老朋友的日記~他似乎在跟你說著他最近的生活

遇到什麼人~做了些什麼事~吃了些什麼~做了哪些令人開心的事!!



當然後期有很多作者都直接在部落格發表文章,當然我也都會將喜歡的作者加入"我的最愛"

定期他們只要更新文章我們就能直接在網路上閱讀~但是~講真的在網路上看文章的確方便

但還是無法取代書本實際翻閱的感受~雖然書真的很重~而且我大部分也都去圖書館借閱

幸好現在網路上借書很方便~先上網挑一挑~點選一下~等到書來了還會發mail通知取書



其實有小孩後的生活並不輕鬆~但我還是很需要有時間讓我好好的看看書!!

看這些書一方便讓自己充電~另一方面是為了沉澱自己的心!

我以前看過嚴長壽的總裁獅子心~就很喜歡~因為讓我覺得充滿正面的能量

他後來寫的~當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也是挺不錯的!

當然我也不是每種書或每本書看完都很喜歡~有些也是無聊到讓我翻不下去!!

但是我相信~一本書只要有一句話讓我受用~那麼我花時間看這本書就值得了

畢竟都是作者嘔心瀝血一字一句敲出來的文章~人家花了多少時間和精力才寫出來阿



現在我還會看一些教養的書~雖然不知道有沒有用~但也是別人的方法!!

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時就把專家的話拿出來用~也不錯!!

兩性專欄作者的書我也很愛看~因為婚姻是一條漫長且須學習的路

應該是說人生就是一條永無止靜的學習~這是我告訴自己的話!!

我沒辦法將每本看完的書寫出心得來~但是~我都有將精華寫起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