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2 16:39:49Ju Fay

開心, 開, 心。







 

他幫我吹頭髮的時候發現了我的後腦杓空了一塊, 他冷靜又小心翼翼的問”baby妳知道妳的頭髮後面禿了一塊嗎?”

 

我鎮定的請他拍照給我給看, 卻被手機螢幕上的畫面嚇到久久無法忘懷, 雖然口氣平淡的說, “沒有關係, 我明天一早去看醫生但是心底眼裡都是驚恐

 

空了一大塊, 大概比食指和拇指圈起來比ok的手勢在大一些些的大小, 完全沒有毛髮, 通常是其他的毛髮蓋住, 我也一直沒有發現, 七月底剪頭髮的時候, 髮型師也沒有發現, 估計就是這一兩個月之間的事情

 

這一塊空白就突然打倒了我, 這幾個月來的噩夢連連, 身心交瘁, 就再看到照片, 手摸上髮絲裡那一塊細嫩沒有絲毫毛髮的不為整個都心都垮下來了

 

一大早就醒來, 化了妝才願意出門, 怕自己已經沒有了頭髮又素顏的話, 實在太落魄了, 覺得難堪, 不安, 擔心, 一個人坐在診間, 眼淚好像都要衝出眼眶, 我以為快好了, 以為我快從這些一個接著一個噩夢的夜晚中掙脫, 後腦勺的這一片空白像是狠狠的給了我一巴掌, 我嚇的傻在原地, 無法反應, 不知所措

 

醫生說, 要睡好, 別擔心, 別太有壓力, 要開心, 到底怎麼做? 我不認為自己太悲傷, 甚至覺得日子過的也還可以, 大家一昧的要我開心, 弄得我也不知所措了起來, 開心? 怎麼叫做開心? 如何去實行開心? 如何驗證自己真的開心了?

 

早上搭計程車到醫院, 一上車司機就對我說, “小姐妳看起來樣子很聰明, 但這樣子的人常常想的太多, 生活日子過的簡單, 容易快樂的多.” 他跟我說, 30年前認識他太太, 他們一見鍾情, 第二次約會就決定相守一生, 一個月後結婚, 到現在他仍然覺得自己天天在談戀愛, 他們30年來, 天天早上一起晨泳, 晚飯過後天天牽手看電視. 他說這是他的幸福, 只要想起他老婆, 他就覺得開心, 他說這是聰明人不容易擁有的難得

 

他說得開心, 我卻整趟車程的忐忑, 只想著醫生等等會怎麼說? 頭髮還生的出嗎?

 

醫生簡單迅速毫無感情的下了結論, 我在頭皮扎了幾針, 治療的日子還長, 走回家的路上我想起了司機先生的話, 關於開心的事情

 

大家不斷的交代著, 妳要開心, 妳要睡飽, 不要多想,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老實說, 我毫無概念, 但是首先, 我想試著開心, 把心打開來信任人, 把自己交給信任的人, 謝謝你們都陪著我, 謝謝你們這麼關心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