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4 16:47:15Ju Fay

因為晴天 風光翹課



#1
前一陣子母親特別從香港打來叫我別喝酒

我一直撐到最後五分鐘
媽咪
我有乖
我只喝了一碗酒釀湯圓


#2
但是小鳳不知道去哪抓了一瓶香檳王跟白酒回來
萬把塊的
不喝完很浪費的媽咪
所以我不好的事就快速結束



#3
我五分鐘
把它們通通幹掉
我是您的寶貝乖女兒



#4
整個中國新年我只喝了一杯小米酒
真是出乎意料
大大的出乎意料



#5
最近聽的最浪漫的歌
是WAVORLY的SUMMER SONG




#6
假設時間是一條直線
把事件座標在直線之上
時間會不斷延續
直線會繼續延長
但是座標仍舊停留在原地
並不因為直線的延續而多有改變

那麼
那麼所謂的 ”經過這段過渡期之後..”
指的究竟是包含這段時間之後的未來
還是重新回到坐標之後往下走




#7
雖然已經經過那麼那麼多
究竟我們是該不需要回頭的繼續往下走
還是回到原點
重新再開始


#8
事情發生多年
我才想到那段話
然而已經是多年之後了

我們可以坐在一起聊天說笑

但是那話卻經常迴盪在心理


#9
[如果吵架的時候就往牆上釘一枚釘子, 和好的時候再取下來, 但那留下的洞卻難以平補]


#10
有時候覺得心裡發涼
雖然也沒發生什麼特別難過沮喪的事
可能是那些洞的痕跡
也許是因為那些空洞讓心發疼
空虛的冷了起來也說不定吧


#11
女生就是這樣慢慢長大
就是會不知不覺的知道
哪個牌子的睫毛很翹哪個牌子比較濃密
顯色的眼影要用哪牌淡妝要用其他品牌
那個誰誰誰去哪裡墮胎結果花了多少錢
哪個牌子的保險套很薄哪個牌子不好用
驗孕棒一個多少錢哪一間藥妝店在打折


#12
結果就在這些莫名其妙的事情之下人就慢慢的長大了



#13
所謂人生的階段
就在你還來不及發現的時候已經不小心跳過去了


#14
有時候道理很簡單
不是不明白
只是放不開



#15
原來陰魂不散的不是離開的人
而是自己…



#16
昨晚睡前
兩顆蠟燭的光線
半夢半醒之間
傻繽問:嗯.. 妳介意妳男人的錢沒有妳多嘛?
迷迷糊糊的 半闔著的眼對著燭光投影的牆面:嗯.. 不會啊..
傻繽開了口卻沒說話
猜想她一開始是想反駁
我自己也不是不清楚給人留下了什麼印象
出乎意料的
傻繽說:嗯.. 對 妳是那種會為愛犧牲的人 只是對不愛的人特別殘忍 是搶劫


可能因為疲憊
唯一的反駁只在於”說是搶劫也太離譜了點!!”




#17
今天看了十七年蟬的故事

突然想起了島本理生的 愛,不由自主
然後哭了一場

【我想,並不是因為年紀小,所以那就不是愛              
正因為年紀小,才來不及發現                     
原來那正是愛】
這是小說中的截句
第一次聽到這句子
是年紀很小很小的時候
抱著隨身聽在聽張艾嘉的專輯(愛的代價 1992)
愛的代價的前一首
關於一碗粥的故事那段口白裡



#18
也許因為早熟
總之那段話就這麼一直往心理放下了



#19
不曉得是因為離開了所以終於不在意
還是因為終於不在意所以才真正的離開了



#20
有些關於自己的事
其實也是聽別說才突然知道的



#21
有些話就是要慢慢的說



#22
說女人沒一個卸妝能看
男人脫了褲子還像人的也沒幾個



#23
我發現自己也很多文字禁忌
很多話不能跟我說
因為那會大大的轉變我的態度



#24
我實在很容易招惹到弟弟們



#25
前一陣子王子先生來我家唸書
突然抬頭對我說: 其實妳很需要被人照顧


#26
正滿臉幸福的吃著完全不油膩而且很鬆軟的"小米做的蔥油餅"
艾倫說: 妳很愛吃蔥油餅哎
我: 嗄? 有嗎?



#27
指著一個女生說: 她很可愛
傻繽淡淡的說: 喔 就是妳的型
蘇菲: 噯? 哪個型?
傻繽: 就是那樣的



#28
很多事情
其實你們比我還清楚



#30
常常想買一罐瓶酒來喝
但又礙於上課
所以想說不然又吸管好了
腦海裡卻經常響起王子先生說了一句: 妳別太超過
起因是我說: 之所以不抽菸是因為手指會很臭



#31
怎麼才剛開學卻感到非常倦怠
中中 2009-04-03 11:29:01

04/02/09 11:25PM EST, 上不了msn... 對不起

2009-03-16 17:09:22

看到你說的 愛 不由自主..
想到你的書還堆在我家..
找時間一定要吃個飯順便還書...
呵呵...

盧妹妹 2009-03-14 00:03:23

我覺得我真的給人很凶狠不好親近的印象
既是臉臭也是害羞更是個性使然(是學弟妹跟我坦承)

我的知己說男生交往的對象有時不會是最喜歡的人
帶得出場是一種聽話的是一種好相處也是一種...
(他很認真跟我解釋 我也有些認同)
反而這種交往會細如流水長長久久 我似乎也跟你討論過

最近看一齣韓劇 有時候會有背景歌曲出現
有句歌詞講的好”因為太珍貴所以我決定珍藏”
真的是太愛了 怕失去乾脆就什麼都沒發生
默默守護 我很怕成為那種人...... :(


認識你真的很不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