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8 23:56:15緋玥

遇上‧感動


最近我遇上了一個人,一個長得美麗而成熟的人。

前幾個月因為口令做錯,而被選為餐廳糾察的我,是百般的不願意,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只因不想孤單的一個人(因為班上的女生都沒有去),可是也不能反抗,只好乖乖的悶著頭去了。

去職餐廳糾察的幾天,因為怕生的關係,與別班的餐糾並沒有什麼互動,吃飯也是一個人吃,一個人吃飯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太安靜使不安的藤蔓漸漸的盤據心扉,促使我匆匆的把飯吃完,趕快逃離這令我惶恐的地域。

因為我的安靜,所以不會有什麼人注意到我,原本以為我就要這樣”安靜”的過日子的,竟沒想到有個聲音從我身旁冒出。

「妳一個人嗎?」

我轉過頭來愣住了,看著眼前長得清秀的女孩,輕輕的點了點頭。

她微笑的說著:「那我跟妳一起吃飯可以嗎?」

「嗯!好啊!」我興奮的說。

她的一句話,讓我原本有些封閉的心房,融化了,因為這是第一次在餐廳裡有人這樣主動的問過我要不要一起吃飯。

而後在執餐糾的日子,我都跟著那個女生吃飯,雖然沒有太多的話語,但至少不孤單。

她是一個很好的女孩,每次都不知不覺得受到她的照顧,使我日漸對她有了依賴感。

前幾天台北的天氣總是陰雨不定,去餐廳的路途尚未下雨,所以就沒帶傘去,不料我跟那女孩(姚)吃完飯後,看見眼前下起的滂沱大雨,像是從天上洩下的洪水似的,沒帶傘的兩人,四目交會,躊躇了一會兒,決定冒雨回教室。在回教室的途中,斗大的雨滴把我的眼鏡淋濕了,使我看不清路的方向,姚突然牽起我的手,跑了起來,邊跑邊對我說:「小心跑,別滑倒了!」

她總是這樣的細心,因為溼漉漉的地面,總使奔跑的人容易跌倒。

她的手是如此的冰涼,但卻很舒服。”手心冰涼的人,心地都是善良的”,這種說法以前的我認為那是一種迷信,但,遇上了姚之後,覺得這句話也許也有它迷信的理由吧!

((能遇上像姚這樣的人~~~真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下一篇:

cessis 2008-04-05 10:23:31

真好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