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7 14:21:21安姬

H&M東京現場

本來根本沒打算要在東京就這麼打拼的寫blog

不過,今天看到一件讓我不吐不快的事情XD

H&M不知道是否在東京新開幕~今天逛到銀座,被那條排隊的人龍給嚇到

整整排過一個馬路橫跨兩個BLOCKS動用三位保全人員舉牌(有圖有真相上傳在此XD)

根據我路過聽到日本妹妹再問要排多久,保全很保守的說大約半小時!

其實在世界各大城市的H&M都是人滿為患

不過東京這還真是我去過最誇張的,

記憶中在紐約沒有排過隊,舊金山排過一次,香港則是完全不用排

東京這店應該是嶄新開幕,就在旁邊的ZARA銀座店相形之下就沒那麼誇張.

不過進到店裡,一樣是萬頭鑽動,讓我不禁想到這種誇張的買氣,

台北的週年慶大概也差不多這些人潮吧!

同一天稍晚,我來到六本木之丘,走進去只覺得怎麼能冷清成這樣?

詫異之餘我隨手去翻看一個勉強讓我看得上眼的小肩包 好像是三十萬日圓吧XD

我超傻眼的,仔細一看好像是鱷魚皮(幫那隻可憐的鱷魚祈禱)

抬頭環顧四週才看到一些超大精品名牌的牌子很低調的藏在其中

話說整層樓大概只有不到五個客人.

那層樓很大~

我到這裡才要講到正題,我這幾年走了一些大都市看了一些觀光狀態

再也沒有什麼比上述這兩種買氣的對比更能貼切的形容所謂的M型消費

不過我仔細的想一想,其實便宜一如H&M跟ZARA這種品牌以橫掃世界的氣勢

證明了不管女人多有錢,還是逃不過<流行>的衣服魔咒

流行是一季換過一季

衣服是成山成堆的淘汰

什麼道理要購買一件動輒五萬十萬的衣服然後拿來穿一次就要一折賣給二手店?

就算是千金尊貴的名媛 不用按計算機也知道不划算吧?

不過我想日本還沒有湧入現在真正消費力驚人的對岸同胞

我在香港的感觸就沒這麼深,因為看到京片子貴婦團把FANDI擠得像菜市場還你爭我搶那些昂貴的皮包

實在感覺不出來這世界是平的

只覺得她們活在一個我不能了解的金字塔頂端

不過看到東京貴婦們搶ZARA,

我覺得這個合理多了,也印證我一直以來對這兩大牌的信心(是我的冠亞軍愛牌)

這股平價流行成衣的趨勢,我在2003去紐約時就注意到...

東京朝聖之旅倒數計時ing

上一篇:香港攻略

下一篇:眼睛很酸之硬要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