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6 08:43:04安姬

最初與最後的自由

老實說
我看不懂這本書
很難得 我竟然借了一本自己看不懂的書
以下節錄自博客來網路書店書籍介紹:

如果真理可以讓我們完全自由,那要到何處去找尋真理?根據克里希那穆提所言,我們無法從社會或其機構當中找到,也沒有辦法在有組織的宗教和教義中找到,更 不可能在任何自助的精神導師或外在的精神「權威」身上尋獲,真理與永恆自由的希望無法來自某個教你做什麼、或相信什麼的人,只能透過你自己創造性的自覺獲得。

在書裡有很多繞圈圈的言論
愛與自我不可能同時存在
當在愛中 就沒有自我了
他也排斥心靈與理性 覺得那會阻礙人去自覺到真理
在前半段我覺得有點老子的感覺
但是後面我就越看越迷糊了
相形之下 我覺得 與神對話 系列那種白話文比較適合我

我真的是個笨孩子
看太多書 養太多貓
身邊的人總怕我成為孤單老人死在家裡被貓吃掉

我覺得很有意思
我很愛跟自己相處這件事
引得很多人起很多感覺
我並沒有因為愛跟自己相處就不愛與旁人相處啊
跟朋友相處我也一樣愉快啊
至於有人抱怨我很難追
我也不覺得耶
我只是不想浪費別人寶貴的時間與感情
現代人每個都講求效率 時間就是金錢
大家追求的都是金錢與社會地位
所以 就算被抱怨我很難追
我還是覺得我不難追 我只是尊重每個人的不同
不想用曖昧去佔人家便宜吧

像恐龍一樣慢痛的我
據說是晚熟的
如果說熟...是要變成追逐金錢與社會地位與有條件的愛
那我寧可今生都不要熟.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擁有最初與最終的自由
甚至不知道我有沒有貼近真理的一天
那不是我想要追求的
我只想要追求真愛
想再一次感受那種 只要注視著對方 一切就消失的感覺.

上一篇:花系列沒法演的死亡

下一篇:放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