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9 08:04:02安姬

巴里島三+四

悠閒的巴里島第三天
為什麼悠閒,這就要說起幫我們安排行程的CANDY偉大之處了,哈哈!當初我爬文聽很多人說泛舟不好玩,於是我就先跟CANDY講說我們不要泛舟,沒想到 行前說明會同團的人說海龜島很無聊,所以比較想去泛舟,於是CANDY又幫我們改回泛舟。經歷前兩天的行程之後,我深深知道,以我這種體力,泛舟絕對、鐵 定是不適合我的,於是我就跟導遊要求說,泛舟我自動放棄,讓我去KUDETA吧!(這是我好友大力推薦我去的一間餐廳,晚上是CLUB,裡面充滿白人,在 巴里島算是高級消費區,座落在水明樣區,擁有自己的私人沙灘,還有配槍的警衛們)
於是早上導遊就先載我到KUDETA在帶其他人去泛舟,我就在KUDETA看完一本我從台灣帶去的羅曼史小說,享受了海風、新鮮草莓汁以及親切到讓人有點 招架不住的服務生群。早晨的KUDETA沒有幾個客人,看得出來餐廳走設計路線,還有老外最愛的躺椅可以作日光浴,我在這間餐廳整個心情才真正放鬆下來, 就像是從南部回到信義區一樣的舒坦。看書看得累了,就看看衝浪的人在巨浪下只是一個小黑點,或者看看小孩子拉著風箏跑在沙灘上,再不然看看架設晚上活動的 舞台的工作人員,耳邊是悅耳的音樂與海浪的聲音,一點陽光透過洋傘邊緣曬在我的袖子上,暖洋洋的讓我差點睡著。
我的翻譯小說讓我看了兩個多小時,大約一點左右我才悠哉的走去結帳,順便請櫃檯幫我叫計程車,打算去KUTA區逛街,結帳時候金額讓我傻眼,竟然才兩萬多 盧幣(MENU上面卻寫著20塊美金)這當中的落差還讓我思考了好一會兒。計程車司機跟我攀談,一直問我明天還需不需要計程車,看來他是很老油條,知道會 上KUDETA的人比較有錢,我就告訴他我們自己有包車了,於是我下車時他自動收取八千塊小費,哈哈!
在DISCOVERY走了一圈就覺得無聊,於是我冒著烈日當頭,散步到KUTA前端較多店家的那頭,晃進衝浪品牌QUCKSILVER挑選著T- SHIRT。沒看幾件就感覺肚子餓了起來,看來這幾天真的吃得太好,暗自感到好笑的我步出店家去尋覓午餐。淘汰對面的麥當勞,也不想吃速食。
同一條街上有間生意很好的餐廳,門口竟然擺著寫中文菜單的黑板,我自然開開心心的走進去,點了份海鮮河粉享用了起來。這同時,隔壁桌一個油條的青年一直在跟他旁邊桌的日本母女檔搭訕,後方還傳來香港人特有的聒噪粵語。
吃飽喝足了之後繼續回去挑選衣服,買得差不多手機才響,遠征泛舟的同學們下山了,正巧繞過來接我,再去作LULU SPA。
這LULU SPA聽說都是日本客人或是歐美客人才會來,導遊的意思是說給我們安排高檔的地方,但是這巴里島傳統去角質並沒有讓我覺得特別舒服,泡花瓣浴也被鄰近兩間房間互相討論要放內褲在石雕頭上的遊戲弄得不太浪漫,哈哈!
人就是不能經過比較,第一天晚上腳底按摩實在太優,讓後來的每一個SPA都被比下去。
隨著我的體力一直消耗,接下來的行程我記不太清楚了,應該就是吃吃喝喝外加買東西。整個放得太輕鬆,也就沒有想太多。換到新的飯店有了點小不愉快,排房間 的人為了安排給我們TWIN的房型,於是房間沒有兩兩相鄰。直到我說我要打電話回台灣給旅行社的人,導遊這才把我一開始就跟他講過要相鄰房的要求真正聽進 耳朵裡。
房間有發霉的味道,讓我這個對氣味過敏的人一陣不舒服,不過大飯店的床還真是好睡,一夜好眠。
海洋味道的巴里島第四天
這一天是全日愛之船,導遊經驗很老道的跟我們說車程需要四十分鐘,跟我們約八點,結果開車不到五分鐘就到碼頭。哈哈!誰要大飯店的早餐這麼好吃,有奇妙的 超甜百香果,跟各式各樣有甜味的水果(之前住的VILLA水果真的毫無甜味)讓我們流連忘返,眼睛一打開就花很多時間吃早餐。
後來坐上娛樂效果百分百的愛之船,這船最有趣的地方就是以韓國客人居多,其次才是台灣人,與我們同船的還有一群高雄出發的台灣人,剩下的都是韓國人,以及兩個自助旅行的日本女生、零零落落的老外。
一開始帶動唱,我們就非常投入,一路歡樂到可以作海上活動的定點,坐潛水船可以透過船艙上透明玻璃看到外面的魚(這些黯淡的魚以及死掉的珊瑚實在只能吸引 人五分鐘的注意力,跟帛琉的美景完全不能比)後來英勇的同學們去挑戰香蕉船,在海裡的魚都會凍死、當地負責操作船的工作人員都冷的縮脖子的那天,他們被香 蕉船翻進海裡。這真是太英勇了!
後來竟然還能挑戰浮潛,在浮潛的跳台上只聽見一大堆台灣人喊:「好冰!」「有夠冷的~」英勇四人組還是跳下去潛了一陣子,上來大家臉色發白,卻一點也不覺得冷,因為水裡實在太冰了。(這我到現在還是想不透,赤道附近的巴里島氣候竟然可以異常成這樣,連魚都凍死耶!)
吃飯的時候有兩個印尼吉他手流利的唱了黃品源的小薇、還有你怎麼捨得我難過,我們非常捧場的又跟著唱又尖叫,讓他們感覺到身為偶像明星的感覺。哈哈!導遊也幫忙塞小費給他們,回程我們更是聽到媲美歌手的韓國歐吉桑專業水準的演唱,讓我們也是捧場的尖叫鼓掌不斷。
看到那種兩人成團的人,就覺得還真悶啊你們!(當然人家蜜月可能很甜蜜,但是就無法投入這種非要團體才會HIGH的節目啊)所以有得必有失,回程我獨自上甲板上去睡覺,享受海風把我吹成一頭亂髮,享受自己隔著衣服曬太陽不怕曬黑的溫暖。
回來之後享用了我在巴里島最愛的一餐,金巴蘭海灘炭烤海鮮,坐在沙灘上享受落日彩霞,直到滿天星斗,腳下踩著沙(這個我個人不喜歡,但是相信很多人可以非常享受),看著也聽著海浪,吃著鮮美的螃蟹,哇!人生如此真是夫復合求。
親近海洋、享受海灘晚餐,開始感覺到離情依依了,畢竟明天就要啟程返台,疲勞就搶先一步佔據我囉!飯後大家戰鬥力依舊的繼續採購行程,而我則是先累著等待。
心情與體力雙戰鬥力都低落的第四天,就這麼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