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5 12:51:52張真橙

歌詞欣賞:自言自語

自言自語

作詞:范曉萱 作曲:范曉萱 編曲:錢幽蘭

天是灰色的,雨是透明的,心是灰色的,我是透明的;
愛是盲目的,戀是瘋狂的,癡是可悲的,我是絕對的;
你是自由的,我是附屬的,她是永遠的,我是錯誤的;
夢是美好的,你是殘酷的,我是灰色的,我是透明的。


無樂不作

作詞:嚴云農 作曲:范逸臣

享受今夏天的熱,穿越條幸福的河;想做吞大象的蛇,不自量力說真的。
有何不可?我想寫歌。

當天是空的,地是乾的,我要為你,倒進狂熱。
讓你瘋狂,讓你渴,讓全世界知道,你是我的。

天氣瘋了,海水滾了,所以我要,無樂不作。
不要浪費,每一刻快樂,當夢的天行者。

像你這樣的天使,該有翅膀和名字;
該美麗中帶著刺,該很認真的屬於我一次。

世界末日,就儘管來吧!我會繼續,無樂不作。
不會浪費,愛你的快樂,當夢的天行者,要快樂。


缺席

作詞:袁惟仁 作曲:袁惟仁

這應該是我們第一次分離,此時此刻我還不相信;
你的衣服鞋子都還在我家裡,我的忠貞你要帶到哪裡?

我已經不能夠再去疼愛你,什麼事情我可以幫你?
回憶又塞不進抽屜或箱子裡,沒有行李,還能去哪裡?

都是你,沒有我你怎麼揮霍你的任性?原諒你,如果原諒是一種證明。
都是你,讓我貪圖渴望過去的甜蜜;原諒你,容許你在最後還是,缺席。

你的聰明我還在學習,你的錯誤都還來得及;
我的決定你比誰都在意,我的沉默你怎麼,看不清?


倒退嚕

作詞:黃克林 作曲:黃克林 女聲:洪玉琴

耶,拜請,拜請,拜請東海岸西海岸,
北投紗帽山,鶯歌出土炭,草山底咧出溫泉。

拜請咿咧,東營兵擱囉東營將,西營兵擱囉西營將,北營中營兵中將;
起雄兵九千九百九萬千,滴滴工擱囉春無靈。

神咧兵咧喔,神兵啊急急急律令,急急急律令。鳳梨西瓜片,欠錢不愛還。
尖嘴的是雞喔,扁嘴的是番鴨,彎彎的是豬肉,四角的是豆乾,白白的是麵線。

拜請啊拜請,大尊是王爺公,小尊是王爺子,我是假意請,你那來我就加了餅。
天上天公,地下母舅公,北海岸十八王爺公。

拜請拜請咧,拜請拜請,阮兒子愛上阿琴他彼咧查某子,
不知有影還是無影?有影就喊三聲。無影,無影,無影。

皇親啊皇親,四果擺滿整張桌,紅柿番石榴和龍眼,要吃就自己撿。
三碗兩碗由你排,閹雞捉來殺,沒錢我不要,紅包大個儘管你來。拿唉來喲!

俺公對啊我啊有啊有交代,叫我麻將粒子不要隨便排,
碰啊你塊碰,胡啊我塊胡,槓上開花是多一台。

草埔仔路上草青青,草埔仔路上啊草掛墘,
有肖的媳婦是三頓燒,不肖的媳婦是過路搖,搖你就搖過橋。喔!

獻紙來你嘛燒錢去,獻紙燒錢是為買路去,
獻紙來你嘛燒錢去,獻紙燒錢是為買路去。走你就走過橋,喔!

牛頭馬面兩將軍 還有日夜雙遊巡,燒酒拜你就銀紙獻,阿公對人很隨和。
行你就行,你就讓他過橋。

獻紙來你嘛燒錢去,獻紙燒錢是為買路去,
獻紙來你嘛燒錢去,獻紙燒錢是為買路去。走你就走啊,走到觀音佛祖廟。喔!

拜拜喔!來拜觀音菩薩喔!


不知所措

作詞:李驥 作曲:李驥 編曲:Kirkman Ridd

怎麼會從妳的雙眸中,決定了我的難過?
這次只有我們知道在彼此之間交換的承諾。

我沒有說出感受,只有不經意的沉默,卻不能肯定妳真的會懂。

妳身旁的他,該是告訴我不能再說,在我再想從妳的眼中找到悸動;
也許我從門口離去,不能代表些什麼,我以為妳會留住我。

只有自己愛上妳的夜裡,我不知所措,讓妳輕易地,把我的心帶走。


火車

作詞:李坤城 作曲:羅大佑

火車火車,行對佗位去?爬去山頂拖甲在喘氣。
火車火車,行對佗位去?攢落土腳恬恬假細膩。

台北台北,來到火車頭,別人行李不通放(勿會)記。
報紙報紙,昨昏的消息,便當便當迷人的氣味。

火車火車,藏對佗位去?歇在山頂伴人在過暝。
火車火車,藏對佗位去?去公園中教人講過去。

火車火車,汝欲對佗去?翻山過嶺甘心行落去。
火車火車,汝欲對佗去?古早古早風神的志氣。

想欲予阮,出外的人,飛向一個繁華世界;
一站一站,過過停停,男兒的天外天。
想欲予阮,思念的人,看著阮的苦戀心情;
一步一步,搖搖擺擺,故鄉的田邊。

想欲予阮,出外的人,飛向一個繁華世界;
一站一站,過過停停,男兒的天外天。
想欲予阮,故鄉的人,看著阮的思念心情;
一步一步,搖搖擺擺,阮的老厝邊。


愛國神經病

原曲:酒後的心聲

三民主義是國民黨A代誌,一國兩制嘛無經過我的同意;
我嘛不知台北市市長是圓是扁,總統姓蔣還是姓李。
堵著選舉人人攏變土匪,賣條不條著看誰人敢開錢;
這平罵來罵去彼平臭彈吹雞歸,選這個該慘選彼個穩死。
啊!我生氣我生氣生氣,為國家我身染重病,流落一滴愛國情淚。
是啥米人甲我叫醒,叫我食藥仔配滾水?我才知影我住治瘋病院。

總統選舉是全國的代誌,誰人會條就要素還真來指示。
連仔家世無塊比,連連夫人都生作彼水,當選總統股票穩起;
第一好額有可能是宋楚瑜,伊做總統,咱就免驚無地借錢。
咱就愛投乎許信良著愛支持陳水扁,李敖末條那有什麼天理?
啊!我生氣我生氣生氣,我不應該露洩天機,為國為民犧牲我自己。
我還擱有一個秘密,千萬不通講出去,其實我就是李登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