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4 22:27:52張真橙

歌詞欣賞:獨唱情歌

獨唱情歌

作詞:姚若龍 作曲:Tank

下弦月,星滿天,像誰淚漣漣?一陣風,一首歌,搖晃思念。
只恨年少愛逞強,為小事輕言離別。
在春天,過冬天,張眼睛冬眠。一顆心,一種病,不停落葉。
舊情怎麼那麼長?打了繞了幾千結。

有沒有一把劍,可以真斬了藕斷絲連?有沒有一條線,能縫,扯散了緣?
獨唱情歌,最苦澀,逃不了的折磨,當生死相許說出口,別後懸念依舊。
獨唱情歌,最苦澀,管不住的離愁,趕下眉頭又上心頭,我好想再暖和,你手。

下弦月,星滿天,像誰淚漣漣?她微笑,她捧花,都看不見。
我只聽著你從前,用眼神講的誓言。
在春天,過冬天,張眼睛冬眠。看倔強,帶幸福,越走越遠。
有時不願讓一點,最後卻失去一切。
我站在,柳絮扎眼,寂寞胡同,誰在弄堂忽然沉默,淚流。


剪愛

作詞:林秋離 作曲:涂惠源 編曲:涂惠源

人變了心,言而無信;人斷了情,無謂傷心。
我一直聆聽,我閉上眼睛,不敢,看你的表情。

滿天流星,無窮無盡;我的眼淚,擦不乾淨。
所以絕口不提,所以暗自反省,終於,我掙脫了愛情。

把愛,剪碎了隨風吹向大海,有許多事,讓淚水洗過更明白。
天真如我,張開雙手以為撐得住未來,而誰擔保愛永遠不會染上塵埃。

把愛,剪碎了隨風吹向大海,越傷得深,越明白愛要放得開。
是我不該,怎麼我會眷著你眷成依賴,讓濃情在轉眼間變成了傷害。

我剪不碎舊日的動人情懷,你看不出來,我的無奈。


往日情

作詞:姚謙 作曲:鮑比達 編曲:鮑比達

讓我慢慢忘記你,像朝露蒸發陽光底,乾乾淨淨的心情從此,不再背負思念荊棘。
記憶,它屬於生命。誰,能輕易抹去?我,只能全部都藏匿。

腦海裡,全是過往情景,我該如何整理?真教人力不從心。
這份情感如何還給你?誰,能夠代替你?我,畢竟已付出真情。

為什麼,世界好不公平?先讓我們相遇,又經歷太多風雨。
午夜夢裡,常常回到往昔,夢醒難忍傷心,因為當時有你。


刀馬旦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明明早上人還在香港,還在九龍茶館喝褒湯,
怎麼場景一下跳西安,我在護城河的堤岸。
站在古老神秘的城牆,月光搖又晃,
我用英語跟小販交談,突然畫面一下就全暗。

我,還在想,到底身在何方?我,變模樣,是個華裔姑娘。
我,開始想,認真細心裝扮。我,回台上,終於輪我上場。

耍花槍,一個後空翻,腰身跟著轉,馬步紮的穩當。
耍花槍,比誰都漂亮,接著唱一段,虞姬和霸王。
耍花槍,舞台的戲班,二胡拉得響,觀眾用力鼓掌。
耍花槍,比誰都漂亮,刀馬旦身段,演出風靡全場。

一口糧一張床一面牆一扇窗,我灑下一片月光,
一次種下一畝高粱,一個人在北大荒。
一碗熱湯,啊!溫暖了我一個晚上,
一匹蒼狼一身風霜,走過絲路回家鄉。


背叛

作詞:阿丹、鄔裕康 作曲:曹格 編曲:凃惠源

雨,不停落下來;花,怎麼都不開?
儘管我細心灌溉,你說不愛就不愛,我一個人,欣賞悲哀。

愛,只剩下無奈;我,一直不願再去猜。
鋼琴上黑鍵之間,永遠都夾著空白,缺了一塊,就不精采。

緊緊相依的心如何Say goodbye?你比我清楚還要我說明白。
愛太深會讓人瘋狂的勇敢,我用背叛自己,完成你的期盼。

把手放開不問一句 Say goodbye?當作最後一次對你的溺愛。
冷冷清清淡淡今後都不管,只要你能愉快。

心,有一句感慨;我,還能夠跟誰對白?
在你關上門之前,替我再回頭看看,那些片段,還在不在?


絲路

作詞:許常德 作曲:季忠平

思念彷彿瀰漫霧的絲路,而我身在何處?
月升時星星探出夜幕,人能仰望,就是幸福。
誰懂得追尋的孤獨?愛始終縹緲虛無,
我始終一步一步,忘了歸途。

我不停不停付出,我忘了忘了結束,你值得我苦。
昨天太多深情刻骨,我愛你怎會是盲目?
我不斷不斷陷入,太過太過在乎,想把你留住。
看不到愛情的歸宿,心永遠不會平靜,不會滿足。


我拿什麼愛你

作詞:許常德、張政群 作曲:張真、呂禎晃

我閉上眼睛,瞎了往後半生,如果我失去了你,看見的不過是幻影。
所幸我還有你,結束了盲目追尋,像落葉遇見了風。才知愛原來是飄零。
孤獨了半生,竟會想要安定,不肯受困的靈魂,關進你淒迷的眼神。
曾經讓你傷心,從此不相信愛情,當你重回我懷裡,竟會顫抖個不停。

我該拿什麼去愛你?拿我破碎了千萬次的心。
我以為我愛你,卻一再傷害你,越擁抱越叫人不能呼吸。
要我拿什麼去愛你?拿我苦過的痛過的決定。
我空了的雙手,我好想再擁有,昨天的溫柔,都是被我給奪走。

thgf 2014-05-15 09:39:17

<a href='http://www.shoppingsunday.pw/129.html '>雪地靴 hk 邊度買</a>
<a href='http://www.shoppingsunday.pw/130.html '>雪地靴 淘寶</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