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6 21:00:27張真橙

歌詞欣賞:繁華都是夢

繁華都是夢

作詞:游鴻明 作曲:游鴻明

這暝夢都看沒你的人,阮的心是夜夜在思戀,
情是風中的花叢,起落未凍照希望,我猶原在為你清香。
是緣份給雙人伴相隨,是命運它將咱來放離,
風吹一山過一山,找沒心愛的行影,吹不透我心內孤單。

咱那是疼著一個沒心的人,情茫茫望他半生通也不通;
向東流水,綿綿相思,多情多怨嘆,又擱想起。
咱那是疼著一個沒心的人,當作是註定紅塵一場戀夢;
偏偏為你,夢也相思,誰的人,誰疼痛,繁華都是夢。


牽手出頭天

作曲:徐嘉良

妳在阮的身邊親像一蕊淨心蓮,看妳一生我的情抹變不如意的過去,
妳也不免擱再想甘願甲妳牽手過一生。

妳在阮的身邊親像暗暝的路燈,指點我愛行對陀位去,
將阮的一生放在你的雙手,甘願甲你牽手出頭天。

無論你欲行對陀位去我永遠陪伴惦你的身邊,
無論你是好額也是散赤阮的心會永遠對你行。


秋雨彼一暝

作詞:熊天益 作曲:熊天益 編曲:櫻井弘二

一暝雨惦惦地落,月濛濛暗淡的路,雨水的光影閃閃爍爍,伴阮的稀微。
車行過這難忘的城市,是秋雨的彼一暝。
我該當按怎講起?又該當表達什麼?是彼聲該講的對不起,我袂記講出嘴。
請原諒我惦惦的離開,惦秋雨的彼一暝。

啊!冷冷的月,我請你看覓,看今夜我袂凍按耐的目屎。

來捶捶捶我的心肝,乎你看我的心疼。一暝的秋雨聲,無奈無奈,伴奏這寂寞的歌。
來捶捶捶我的心肝,乎你看我的心疼。一暝的火車聲,保重保重,再會啦我的愛。

一暝雨惦惦地落,月濛濛暗淡的路。


思念呦

作詞:武雄、陳子鴻 作曲:Ucchi Masaaki 編曲:陳飛午

昨暝冷月照眠床,將一場好夢來打斷,想著無緣的人心就酸,連青春攏打損。
昨暝冷月黯淡光,像一場好夢袂按算,兩字相思伴月照入門,又罵阮心太軟。

思念喲我思念喲!只有在夢中。思念喲我思念喲!心愛望你原諒。

有緣管伊路外長,若無緣對面千里遠,不敢舉頭對月一直問,有路怎樣倒返?
昨暝冷月黯淡光,像一場好夢袂按算,兩字相思伴月照入門,又罵阮心太軟。

不敢舉頭對月一直問。有路怎樣倒返?有路怎樣倒返?


傷心酒店

作詞:羅文聰 作曲:吉幾三

冷淡的光線,哀怨的歌聲,飲酒的人無心晟;世間的繁華,親像夢一攤,也是無較詛。
暗淡酒店內,悲傷誰人知?痛苦吞腹內,一杯擱再來,你若有瞭解,甭問阮對叼位來?

不願講出來,鬱卒放心內,感情失落的無奈;苦苦塊等待,還是等無愛,虛情的對待。
多情的世界,找無真情愛,引阮心悲哀;有愛也罷,無愛嘛快活,今夜伴阮是孤單。  


海波浪

作詞:郭桂彬 作曲:郭桂彬 編曲:陳進興

悲傷的心情,沉重的腳步,勉強來離開;滿腹的苦衷,滿腹的痛苦,不願來流浪。
我親像海波浪,有起也有落,咱今日若分開,何時再相逢?

哀怨的人生,坎坷的運命,逼咱來分開;這款的心酸,這款的苦楚,誰人來體諒?
我隨著海波浪,浮沉在你心內,我夜夜在等待,等你來團圓。

大聲叫,不願甲你來分開。大聲叫,我愛故鄉我愛你。
若分開,已經不知何時何日才會通,甲你來相逢。


台北今夜冷清清

作詞:黃建銘 作曲:佚名

台北今夜冷清清,也有一片的好夜景,路邊的招牌,閃爍霓虹燈,照我無奈的心情。

台北今夜冷清清,有情的人人賞夜景,孤單的人徘徊在路邊,不知要對叨位去。

鬧熱的,鬧熱的,鬧熱街市;為怎樣,為怎樣,怎樣找無你?
路燈也講無看見,月娘也攏無消息,小雨綿綿落抹停,替阮訴悲情。

台北今夜冷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