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6 13:45:12張真橙

歌詞欣賞:到不了

到不了

作詞:范瑋琪 作曲:張洪量

你眼睛會笑,彎成一條橋,終點卻是我,永遠到不了。
感覺你來到,是風的呼嘯,思念像苦藥,竟如此難熬,每分每秒。

我找不到,我到不了,你所謂的將來的美好。
我什麼都不要,知不知道,若你懂我,這一秒。
我想看到,我在尋找,那所謂的愛情的美好。
我緊緊的依靠,緊緊守牢,不敢漏掉,一絲一毫,願你看到。


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小霞 編曲:呂紹淳、蔡庭貴

第一次見面看你不太順眼,誰知道後來關係那麼密切,
我們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卻總能把冬天變成了春天。

你拖我離開一場愛的風雪,我揹你逃出一次夢的斷裂,
遇見一個人然後生命全改變,原來不是戀愛才有的情節。

如果不是你,我不會相信,朋友比情人還死心塌地。
就算我忙戀愛,把你冷凍結冰,你也不會恨我,只是罵我幾句。

如果不是你,我不會確定,朋友比情人更懂得傾聽。
我的弦外之音,我的有口無心,我離不開Darling更離不開你。

你了解我所有得意的東西,才常潑我冷水怕我忘形;
你知道我所有丟臉的事情,卻為我的美好形象保密。


可愛

作詞:張樂聲 作曲:方木雄 編曲:蔡科俊 製作人:薛忠銘

咖啡已經,溫熱不再,靜靜在一旁發呆;連風也停留窗外,等待。
電話也已經,喧鬧不再,靜靜在一旁無奈;時鐘也不知怎麼停下來。

期待,突然醒來,有你,溫暖依賴;只是愛與不愛在徘徊,搖擺。

我想你明白可能不是愛,我想你只想找個替代,
你都說自己並沒有那麼可愛。
我想你明白這並不是愛,我想你忘了什麼是愛,
我不過是可愛,卻還不夠被愛。


只想愛你

作詞:小米 作曲:彭妮 編曲:呂紹淳

我終於還是說了一句我愛你,還記得那個微涼夜裡,天空正飄著小雨,
心跳的聲音,像舞動奇蹟。
你看著我說千萬不要愛上你,因為你只會讓我傷心,別傻了快點喊停,
你那麼冷靜,忽遠又忽近。

我知道我對你來說也許太年輕,我想我猜我問我終於了解,
原來為愛流的眼淚,也是種甜蜜滋味。

只想愛你,當我和你走在一起就已經決定,不看不聽不問也不會放棄,
是你讓我了解自己,可以為愛那麼堅定。
只想愛你,好想每天睜開眼睛就能看到你,我知道我偶爾有一點任性,
不管你做任何決定,究竟愛我還是逃避?

Sorry,我還是不會放棄,愛你。


愛太遠

作詞:莊靜文 作曲:李偲菘

在記憶的黃昏裡,日出時陽光的跳躍,正一步一步的變了樣,
我忘記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原來記憶裡收集的,竟是我遺失了。

不懂你的心,究竟躲著什麼,不懂為什麼要我放開手,不懂愛情為何不長久。
好想對你說,說不願就此分手,你只是默默對我搖搖頭,微笑說我們永遠做朋友。

永遠有多遠,我看不見,愛在一瞬間,說變就變。
你曾是我的地平線,想圍繞你,沈浮,起落,日夜,直到永遠。

永遠有多遠,我淚眼看不見,愛在一瞬間,變成冷漠的拒絕。
淚水苦又鹹,流成汪洋一片,情人和朋友之間,愛太遠。

一天天天轉地旋,喧鬧的世界不停歇;一夜夜夜長夢多,躲進了回憶的枷鎖。
風花雪月的承諾,煙消雲散不再有;你還在說,在說,在說分手以後,可以永遠做朋友。


燃燒

作詞:易家揚 作曲:包小松

你,躲在我心裡,讓我有心跳,忘了你我就活不了。
時間的刀,在它把記憶切斷那一秒,卻沒有帶走,愛附贈的煩惱。
愛,已經不太重要,重要的只是,我忘了把你忘掉。
時間很糟,就算那吻過的人已老,心在隱隱作痛,哪管你要或不要!

燃燒,想像不到痛還在燃燒,以為火早已撲滅了;
怎麼一見你,心又被後悔灼傷了。
燃燒,淚是愛情的火藥,
請不要,這樣看我,我知道我已逃不掉。

一直想找一個人,在我心裡劃一刀,還要等到哪一天,才能埋葬烙在心中的記號?
我已逃不掉。


我們能不能不分手

作詞:大張偉 作曲:大張偉 編曲:花兒樂隊

我們能不能,不分手?親愛的別走。全世界都讓你要愛我,難道你就不會心動?

曾為你冷風中顫抖,曾為你淚水狂流;曾為你萬事都低頭,你怎麼捨得開口?
已為你愛到無所有,已為你心門緊扣;已為你多少次難受,你怎麼捨得開口?

我們能不能,不分手?親愛的別走。全世界都讓你要愛我,難道你就不會心疼?

曾經感覺我們的相守,像段傳奇甜蜜不朽;曾經要我付出所有,現在卻說只要自由。
曾經那麼晶瑩剔透,當愛變成愛過的時候,該怎麼拯救,怎麼挽留(怎麼挽留)?

能不能,不分手?親愛的別走。全世界都讓你要愛我,難道你就不會心動?
啦!全世界都讓你要愛我,難道你就不會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