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2 22:55:34張真橙

歌詞欣賞:遇見

遇見

作詞:易家揚 作曲:林一峰 編曲:Terence Teo

聽見,冬天的離開,我在某年某月,醒過來;
我想,我等,我期待,未來卻不能因此安排。
陰天,傍晚,車窗外,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向左,向右,向前看,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我遇見誰,會有怎樣的對白?我等的人,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來自地鐵和人海;我排著隊,拿著愛的號碼牌。
我往前飛,飛過一片時間海,我們也曾在愛情裡受傷害。
我看著路,夢的入口有點窄;我遇見你,是最美麗的意外。

總有一天,我的謎底會揭開。


魯冰花

作詞:姚謙 作曲:陳陽 編曲:屠穎

我知道,半夜的星星會唱歌,想家的夜晚,它就這樣和我一唱一和;
我知道,午後的清風會唱歌,童年的蟬聲,它總是跟風一唱一和。

當手中握住繁華,心情卻變得荒蕪,才發現世上,一切都會變卦。
當青春剩下日記,烏絲就要變成白髮,不變的只有那首歌,在心中來回的唱。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地上的娃娃想媽媽;天上的眼睛眨呀眨,媽媽的心呀魯冰花。
家鄉的茶園開滿花,媽媽的心肝在天涯;夜夜想起媽媽的話,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啊!啊!夜夜想起媽媽的話,閃閃的淚光。啊!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我為你傷心

作詞:林夕 作曲:吳國敬 編曲:黃尚偉、吳國敬、孫偉明

眼看你的擁抱剩下溫暖的指紋,體驗一段感情如何變成了永恆,
我在你的身上找到自己寬容的靈魂,在失去愛的時候學會該怎麼樣愛一個人。

以為你放棄我得到怎樣一個人,誰知道只換來一段又一段傳聞,
如果只是為了不斷享受更純熟的吻,是我太單純還是你殘忍。

我為你傷心,你的世界沒有愛情,誰來誰去都不要緊,毫無所謂的高興。
我為你傷心,你不懂什麼叫愛情,數不清的浪漫對你來說,只有一種心情(只是一堆背影)。


我不是一個愛過就算的人

作詞:葉良俊 作曲:吳慶順 編曲:黃尚偉

點不燃妳心中那盞燈,就在大風的夜我等了又等,
懸空的心總在星光中翻滾,墜落一杯滿滿情真。
忘不了夢裡輕輕一吻,就在熱鬧的街我向前狂奔,
期盼的眼終於溢出了淚痕,裝滿一碗濃濃情深。

我不是一個愛過就算的人,愛過的每一剎那都是我永恆;
哪怕風愈吹愈冷,哪怕愛情有傷痕,妳還是我最思念的人。
我不是一個愛過就算的人,只希望有個誠懇無悔的過程;
哪怕妳永遠不能,就算我孤注一生,也不介意在妳眼眸裡自焚。


女兒紅

作詞:易家揚 作曲:陳富榮 編曲:屠穎

誰在我第一個秋,為我埋下一個夢?一罈酒釀多久,才有幸福的時候?
一路上往事如風,半生情誰來左右?女人哪別無他求,貪一次真的永久。

喝一口女兒紅,解兩顆心的凍,有三個字沒說出口。
哪一個人肯到老廝守?我陪他乾了這杯酒。

再一口女兒紅,暖一雙冷的手,有七分醉心被誰偷?
記憶伴著淚水,一同滾落了喉,杯中酸苦的滋味,女人才會懂。


認真去愛

作詞:Blue、Jennifer 作曲:恨先生 編曲:Lonely

不敢輕易推開窗,我是否有同樣的陽光?依在你身旁,不感覺到害怕。
世界太虛假,為何要對真愛做出懲罰?不悔的抉擇,固執我們的夢想。

殘酷的眼光下,我一個人承受也罷;孤單的角落啊,含淚說出我的真心話。

認真去愛,才有未來;狂風暴雨,我淋得痛快。
如果這是錯,我們一起過,陪你走到是非的盡頭。
認真去愛,絕不離開;是真是假,讓他們去猜。
我們沒有錯,不必再多說,自由自在去過我們,自己的生活。


作詞:陳珊妮 作曲:陳珊妮

自從我看到你就每天失眠食慾不振,因為我不是你喜歡的那種女生,
我不想討你歡心又擔心自己難過,但你的要求總讓每個女生覺得殘忍。

我只要看到你就胃快抽筋心律不整,你知道我不是很做作的那種女生,
我不想改變髮型也不想變換口氣,只為了讓你讓你讓你愛我更認真。

煩哪煩哪煩得不能呼吸!煩哪煩哪煩得沒有力氣煩哪!我煩啊!
煩哪煩哪煩得不敢相信!煩哪煩哪煩得歇斯底里煩哪!我煩啊!

你說你愛我就是不愛我的鞋跟,你說你不愛我只因為我的嘴唇;
我說我喜歡短裙喜歡香水喜歡粉,我就喜歡我是這種女生。

威而鋼 2014-02-13 16:35:46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壹片森林,也許我們從來不曾去過,但他壹直在那裏, 總會在那裏。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會再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