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8 13:57:38張真橙

歌詞欣賞:戲鳳

戲鳳

作詞:李雋青 作曲:王純

人瀟灑,性溫存,若有意,似無情。不知他家何處?不知他何姓名?
倒教我坐立難安,睡不寧。

姓朱名德正,家住北京城,二十歲,還沒訂過親。
咦!你來做什麼?我愛上酒家人,我進了酒家門。

我哥哥不在家,今天不賣酒。賣酒的風情好,比酒更迷人。
我們賣酒做營生,不懂愛也不懂情。為什麼坐立難安,睡不寧?

你說愛又談情,存的是什麼心?再要不安份,我送你進衙門。
大牛別胡說,快去掃地。

說什麼好人心,原來是假正經,人家的手帕,給你塗得滿天星。
滿天星價連城,皇帝題的詩,皇后繡的鳳。

你假戲當成真,欺君罪罪不輕。店名叫龍鳳,難道不欺君?
我們龍鳳店遠近都知名,皇帝都不管,我勸你少費心。

不必提龍鳳,還是論婚姻,你貌美麗,你性聰明。一見就傾心,再見就鍾情。
你願意,我帶你進京城,我和你,雙雙對對配龍鳳,深宮上苑度晨昏。

我,一見你就討厭,再見你更傷心,你要帶她走,我就跟你把命拼。
別以為梅龍鎮上,好欺人。大牛!

我們梅龍鎮守禮最嚴明,我擔心受議論,不敢留客人。
還是哥哥回來,再上門,再上門。


愛情電影

作詞:許常德 作曲:黃怡 編曲:屠穎

是虛構的電影,卻看到淚翻滾,如果愛不那麼深,結局是不是就不會傷人?
在別人的劇本,演自己的緣分,如果愛要我犧牲,我不怕夢裡沉淪或變笨。

換成我,在愛情的角色裡,再孤單,再多餘,我也不會忘記入戲。
換我,在曲折的世界裡,再空虛,再別離,不到落幕不會離去。

愛上你,天天天天思念你,忘忘忘忘自己,再不要誰和我對戲。
愛若讓人患上記憶,只因此生此景,有你。

只因此情此心,愛你。


廣島之戀

作詞:張洪量 作曲:張洪量 編曲:張洪量

你早就該拒絕我,不該放任我的追求,給我渴望的故事,留下丟不掉的名字。
時間難倒回,空間易破碎,二十四小時的愛情是我一生難忘的美麗回憶。

越過道德的邊境,我們走過愛的禁區,享受幸福的錯覺,誤解了快樂的意義。
是誰太勇敢說喜歡離別,只要今天不要明天,
眼睜睜看著愛從指縫中溜走,還說再見。

不夠時間好好來愛你,早該停止風流的遊戲,
願被你拋棄,就算瞭解而分離,不願愛得沒有答案結局。

不夠時間好好來恨你,終於明白恨人不容易,
愛恨消失前,用手溫暖我的臉,為了證明我曾真心愛過你。

愛過你,愛過你,愛過你,愛過你,愛過你,愛過你。


藍色貝殼

作詞:陳靜楠 作曲:方文良 編曲:安棟

在腦海撿到一顆藍色貝殼,我聽見有支戀曲那麼唱著。
你是我的,我是你的,現在又有誰能記得?

有時候男人就像一顆貝殼,努力找新歡來把舊愛忘了。
笑是假的,堅強假的;軟弱藏著,才是真的。

半杯的回憶就夠讓人醉呀!我撥著不再有回應的號碼。
你還好嗎?還敢愛吧!當初我們對愛天真的想法。

像風吹落的花,一絲遺憾就夠讓人痛啊!現在和過去的我誰比較傻?
你想我嗎?還敢夢吧!時間磨平你我沒講出的話,磨成眼裡的砂。

我以為最愛會是下個貝殼,原來你一直在我心裡住著。
愛走遠了,痛忍久了,剩下珍珠般的光澤。


愛的可能

作詞:劉虞瑞 作曲:李偲菘 編曲:Terence Teo

你出現我身邊,像個奇蹟發生,沒想到會是你讓我如此失魂。
我心中的感覺,是這樣陌生,快樂的牽掛,在相聚的每一分。

曾以為我見過所有愛的可能,這一刻才明瞭,我有多麼天真。
想給你全世界,一刻我都不願等,想要你的心,卻怕不能成真。

因為你有你的人生,我有我的旅程,在前方還有等著你的人。
你會哭會笑會愛會傷神,你會不會敲我的門?

雖然你對我的認真,我也感動萬分,你終究不是屬於我的人。
但記得在你孤單的時候,我會伸出雙手,我會(就)是你朋友。


流星小夜曲

作詞:陳昇 作曲:陳昇 編曲:亂彈

脫了鞋在溫暖的晚風裡奔跑,像孩子的模樣,
還說妳的生活彷彿是一場空,從不曾看過流星。

昨天妳在人潮擁擠的街上,忘了來去何方;
明天等待下個瘋狂的日子,希望寂寥都走開。

看來人們彼此太過於自私,只渴望有人來愛;
所以是否我們已忘了怎樣付出?怎樣去愛?怎麼愛?

流星,流星,你從那裡來?妳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流星,流星,你要往那裡去?

當妳追逐著流星奔跑也累了,靠在我身旁,
我的流星今夜已讓我緊緊的抓住了,就不要再離開。

快樂就快樂吧!生命常有烏雲,輕聲地在我懷裡哭。
哭泣就哭泣吧!幸福雖美卻很短促,妳知否?

陪著妳在溫暖的晚風裡奔跑,像孩子的模樣,
當妳覺得失望也覺得累了,我不曾走開,我不會走開。


把悲傷留給自己

作詞:陳昇 作曲:陳昇 編曲:陳昇

能不能讓我,陪著妳走?既然妳說,留不住妳。
回去的路,有些黑暗,擔心讓妳,一個人走。

我想是因為,我不夠溫柔,不能分擔,妳的憂愁。
如果這樣,說不出口,就把遺憾,放在心中。

把我的悲傷,留給自己,妳的美麗,讓妳帶走。
從此以後,我再沒有,快樂起來的理由。
把我的悲傷,留給自己,妳的美麗,讓妳帶走。
我想我可以忍住悲傷,可不可以,妳也會想起我。

是不是可以,牽妳的手呢?從來沒有,這樣要求。
怕妳難過,轉身就走,那就這樣吧!我會瞭解的。

把我的悲傷,留給自己,妳的美麗,讓妳帶走。
從此以後,我再沒有,快樂起來的理由。
我想我可以忍住悲傷,假裝生命中沒有妳。
從此以後,我在這裡,日夜等待,妳的消息。

能不能讓我,陪著妳走?既然妳說,留不住妳。
無論妳在,天涯海角,是不是妳,偶爾會想起我?
可不可以?妳也會想起我?可不可以?可不可以?可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