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7 17:59:18張真橙

歌詞欣賞:今山古道

今山古道

作詞:陳雲山 作曲:陳雲山

山呀山呦綿延不斷,遠山接近山呦!迢迢山徑盤層巒呀!咱們步步高陞呦!
看山嵐飄呀風光好呦!開路辛勞多。那個前人種樹,後人乘涼,飲水得思源呦!

山呀山呦綿延不斷,今山載古道呦!悠悠聞風藏名山呀!咱們步步高陞呦!
看風物博呀典範佳呦!先賢心血多。那個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古道照顏色呦!


你那好冷的小手

作詞:莊奴 作曲:左宏元

拂曉的陽光照在,照在那小湖上,乘著那小白帆呀!快樂的向前航。
昨夜有風雨聲呀!淋濕了花襯衫。你那好冷的手呀!我要使它溫暖。

可愛的吉他又在,又在你小手上,美妙的弦在撥呀!歡笑的歌在唱。
昨夜有風雨聲呀!淋濕了花襯衫。你那好冷的手呀!我要使它溫暖。


如果

作詞:施碧梧 作曲:邰肇玫 編曲:陳志遠

如果你是朝露,我願是那小草;如果你是那片雲,我願是那小雨。
終日與你相偎依,於是我將知道,當我伴著你,守著你時,會是多麼綺麗。

如果你是那海,我願是那沙灘;如果你是那陣煙,我願是那輕風。
永遠與你纏綿,於是我將知道,當我伴著你,守著你時,會是多麼甜蜜。


鄉間小路

作詞:葉佳修 作曲:葉佳修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暮歸的老牛是我同伴,
藍天配朵夕陽在胸膛,繽紛的雲彩是晚霞的衣裳。

笑意寫在臉上,哼一曲鄉居小唱,任思緒在晚風中飛揚;
多少落莫惆悵,都隨著晚風飄散,遺忘在鄉間的小路上。

荷把鋤頭在肩上,牧童的歌聲在蕩樣,
喔!他們唱,還有一隻短笛隱約在吹響。


蘭花草

作詞:胡適 作曲:陳賢德、張弼

我從山中來,帶著蘭花草,種在小園中,希望花開早。
一日看三回,看得花時過,蘭花卻依然,苞也無一個。

眼見秋天到,移蘭入暖房,朝朝頻顧惜,夜夜不相忘。
期待春花開,能將宿願償,滿庭花簇簇,添得許多香。


風告訴我

作詞:邱晨 作曲:邱晨

風告訴我,春悄悄走,海鷗飛了好遠好遠,沒有人問它從那裡來。
藍天裡有多少白雲,沒有人問它何處去。
風告訴我,春悄悄走,也許你要說聲再見,勿忘我在故鄉等著你。
如果你在遙遠地方,想起我請你呼喚我。

小燕兒飛呀飛,可知我深情?告訴我,快告訴我,
他是否會在夕陽下,他是否會在月亮下想念我?
風告訴我,春悄悄走。


月琴

作詞:賴西安 作曲:蘇來

再唱一段思想起,唱一段思想起,唱一段唐山謠,
走不盡的坎坷路,恰如祖先的步履。
抱一支老月琴,三兩聲不成調,
老歌手琴音猶在,獨不見恆春的傳奇。

落山風向海洋,感傷會消逝,接續你的休止符,再唱一段唐山謠,
再唱一段思想起,再唱一段思想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