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1 12:09:13R★甄

我呼吸我存在

國小六年級

好單純的回憶阿。

我記得

那時哥哥剛好考完基測

當時的我還不知道基測那是什麼東西

對於國三生那是多麼的重要

只知道放榜的那天

全家high的要死

我和弟弟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但也跟著大人們傻笑了一整天。

278?

很高的分數嗎?

這樣算很厲害嗎?

那時,聽到這個分數

臉上寫滿了疑惑

不加作文278?

真的很強嗎?

國小的我

總天真的以為要是我去考

隨便考也會考的更好吧

我很天真的問了哥哥

”你這樣算很厲害嗎?”

哥哥笑了笑,回答我

”我也不知道,搞不好你比我更厲害呢”

真的是好遙遠的記憶呢,三年了……。


上了國中

哥哥也上了高中

每當有人知道我哥哥讀的是台中一中時

個個露出讚嘆的目光

是的,我以他為榮

對,我真的很高興有一個這麼優秀的哥哥

當時放榜出爐,哥哥上了中一中

親戚們所有人都說

”哇,真厲害,真會讀書呢……”

諸如此類的話一句一句的飄進我耳朵

對呀我哥哥是真的很強。

三年過去了

輪到我上戰場了

親戚們每個人也都注意著我的動向

他們總覺得

哥哥讀了中一中,妹妹理所當然的要去讀中女中

是阿我也很想阿

我拼了命的讀

就是想和哥哥一樣

讓爸爸媽媽開心

讓大家覺得我和哥哥一樣聰明優秀

哈,真好笑……

基測考完了

連女中的邊都勾不到

我知道大家都很失望

我沒有勇氣去看他們每個人的臉龐

臉上的表情……很明顯阿

我不敢看也不想看

本來

我很清楚自己應該上不了女中

但我應該上的了國大里



只要上的了國大里我就心滿意足了

但每個人在聽到我成績之後

都希望我準備第二次

爸ˋ媽ˋ哥ˋ班導ˋ珮慈

還有一些人

都希望我去拼第二次

尤其是班導

不知道跟我講了幾百次

在這個禮拜

看到我就講好幾次

壓力真的很大……

我想休息一下可以吧

是阿

我不是不想上女中

我也想和哥哥一樣

是每個人眼裏的優秀小孩

只是讓我休息一下就好

讓我想一下

就好了……。

上一篇:其實我也有錯

老媽 2008-06-02 00:02:09

哎呀

我說

你不是沒你哥優秀


只是你混了蠻久

要不然連北一女都會給你考上啦XD


話說你打珮慈我會嚇到XDD

版主回應
唉呀

我已經是釋懷了

反正就是考不上嘛

XD
2008-07-15 16: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