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0 19:28:48 手感追夢者

當你們小孩,很辛苦

這幾天.....這幾年.....
都發生了好多事情
有人說我變得比以前更成熟了
我只是笑一笑......因為我是位平凡的高中生
卻要去面對一大堆的問題.....這樣不成熟....也很難吧!??

我不懂!!??
為何外公去世都要跟爸爸扯上關析
爸爸又沒對外公怎樣,為何都要錯怪在他身上呢!??

你們知道嗎!??
每次爸爸打給我....
第一句話不是跟往常一樣問我好不好
而是問外公有沒有好一點!??

告別式那天....你們一直說..為何都告別式了,還不來說聲對不起....
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怕你們當場吵起來!!所以我叫他不要來
我承認我很自私....為了自己和妹妹....而這樣做
但我不得不這樣做!!....因為...你們看到他.....就會罵個不停
當你們相罵時....我和妹妹要怎嚜做!??
站在媽媽那邊-爸爸會很丟臉 站在爸爸那邊-那裡有很多支持媽媽的
我們姐妹真的很難做人....你們懂嗎!??

那天早上,阿姨、姨丈、表妹載我回屏東
原本....一路上很高興
不之為何阿姨突然變的好激動!? 而且一直在說爸爸有的沒的....
我聽到時...不說半句話 因為我想給她發洩發洩一下 她會好一些

但....當她一直對我說:
這種人,你還叫他爸!??你有沒有腦袋壓!??真不要臉.....
聽到這些話....我的淚水一直在眼框中環繞但不讓它掉下
我雖然很生氣,但我想...沒關析,忍一下就過了...
姨丈聽到就說:不要再說了...她懂她了解,不要在罵了
阿姨說:不!!她就是不懂,就是太善良,所以我要把她點醒,認清事實
哈哈哈!!你的點還真的是如同用鐵鎚往我的腦袋點過去

阿姨罵了一段時間,轉過來大聲的對我說,你爸的電話給我
我不說話....她就說:給我!!有沒有聽到!!給我妳爸的電話((越來越大聲
忍耐是有極限的.....而我的忍耐力聽到這些話馬上爆掉!!
我就對她大聲說:我不要給你!!不要不要!!我不要
她就更大聲說:厚~~!!你還對我大聲呦!??還嗆我憂!??
拜託!!我知道我對長輩大吼事件不對的事情....
但誰先對我吼的!??誰先無緣無故罵我的!??誰先挑戰我的極限的!??
全都是妳先的...而且我只有說我不要....你有必要這樣說我嗎!??
還有..認識了解我的都知道我不會亂生氣...難道你不知道嗎!??

當妳說:對啦!外公去世,你都不會傷心啦!還有阿公給你錢,是應該的!
妳又說:我真的不知道!!為何我跟你說這些....你要哭!??
哈哈哈!!這些話....真好笑

外公去世....你是從哪裡看到我不傷心的!??
我從小就把外公當作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突然發生這種事....我不會難過嗎!??
還有...爸媽離婚...已經很久的事了.....可以不要再提了嗎!??
不要因為外公,而把以前所有的是全部翻出來....
還要跟我要爸爸的電話!??跟你說..我死也不會給你
妳有沒有想過....如果你真的過去罵或打爸爸
那我和妹妹以後要怎嚜面對他!??.....你有想過嗎!??有嗎!??
從我升上6年級....我就不想讓我和妹妹為了大人的是煩惱
所以這次也一樣..我想讓妹妹很安心的讀國中也想讓自己安心的讀書
如果你們真的這樣做....我會很痛苦...真的非常痛苦
父母離婚....痛苦的不是大人....而是小孩
因為離婚..我已經足足被罵了5年..而且都不是罵我..都是罵對方
雖然我以前常常覺得活在這個世上有什麼好的!??
都只是每天聽對方罵對方..只是被罵的人都聽不到..因為我代替了他...
你們知道...那時....我有多難過過的很痛苦嗎!??
而且每次被罵完後..我都還要裝做沒事一樣..讓你們不要覺得怪

『我的家庭真可愛 整潔美滿又安康 姐妹兄弟很和氣 父母都慈祥
 雖然沒有好花園 春蘭秋桂長飄香 雖然沒有大廳堂 冬天溫暖夏天涼
 可愛的家庭呀  我不能離開你 你的恩惠比天長』
這是我以前最愛的歌....每次唱....都會有想哭的衝動.....
我的家庭雖然沒有很美滿....但是我很幸福......
我現在只要能過的幸福快樂就好了!!
我不需要任何的東西.....所以我只想維持現狀....

我知道我這篇打很亂........因為我也不知道我在打什麼= =
有些話.....我忍了5年....今天才完全說出口
我知道到....說在多根本就沒用

但.....我只想讓大人知道......你們做任何事情
小孩都知道都了解.....如果不知道也是裝出來的.....
所以希望你們能站在我們這邊為我們想一想
畢竟....有些事情......小孩是無辜的
所以不需要把怒氣都推到小孩的身上
這樣我們只會覺得...活的好累,好無辜而已................
(悄悄話) 2008-12-12 22:18:44
(悄悄話) 2008-11-04 07:08:27
(悄悄話) 2008-10-30 18:3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