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8 01:47:26一隻游泳的魚

奇遇三個男孩與三隻小貓

星期六時,早上十點時,魚媽媽叫魚魚把魚魚的妹子—阿啾比,給挖醒,我只好抱著肉圓上三樓去,敲著阿比的房門,「啾比,起床啦!媽說要載我去買菜啦!」,一隻手抱著肉圓,邊一隻手敲房門,阿比又不起床,「啾比,快一點啦!」,肉圓很重說,內心不斷嘀咕,媽又說不能在嬰兒面前講她很「重」、很「大」點點點諸如此類的話,禁忌就是了,此時,肉圓也用著童音學著我叫「阿比,起床」,她的一隻小巧的手手,也學著我敲,邊說「快點啦!」操著可愛的口音,想到就好笑。

過一下子,當然最後啾比是醒了,不過她一想到醒來就要帶肉圓,內心就極度的不滿,不過要她跟媽一起去市場,換我來帶肉圓,她又不肯,真是,我的妹子—啾比,總是這樣,像每次問她說要吃什麼,總說「隨便!」,老闆又沒有賣隨便的,更何況又不像魚魚非常的好養,不怎麼挑食說,也不是說有東西就可以活的那種啦!魚魚是正常的就是了,而且我和媽呀!每次買回來的東西,她不是嫌東就是嫌西的,我的老妹就是如此的挑嘴,難怪媽有時都會受不了,買東西時,總不免會像我多囉嗦著,唉~~ 就是這樣,沒辦法,妹從小就如此了,長大當然也還是、差、沒、多、少!

後來和媽到市場去了,最主要的目的是買水果,因為要拜土地公,我和媽也在市場逛呀逛的,買一些好吃的東西,也買了午餐回家去,也還有帶回了媽的戰利品—包包,還蠻好看的,真的喔!回到家後,也接近中午時分了,肉圓和啾比還在小睡中,只好我們自己先嗑午餐配電視,飯後,休息了一段時間,覺的有些睡意,便問媽什麼時候要去拜土地公,在不去拜,連魚魚都想去見周公了說,就催媽說快一點,好想睡是真的。

土地公廟其實不遠,就在社區的最末端一巷,我記的是社區每一戶人家出錢合蓋的,所以媽騎個moto,咻一下,就到了,這麼快,是的,眼前就看到三個小男孩,一直在說「怎麼辦?」,朝箱裡頭說著,一副不知要如何處理,媽也將車停好,我走進一看,箱子裡,有著三隻小貓、幼貓,好小好小,而且好可愛,三個小小的男孩見到我和媽上樓去拜土地公,也尾隨我們上樓,就在戲台上玩著,而我和媽依序完成該做的事情。

在等待的同時也有鄰居的媽媽也正在拜土地公,媽也和阿姨聊著天,聊的也是家常便飯、生兒育女的事情囉!這就不便多說了,我還可以接受啦!不要像每次之前我回阿公家時,大伯總把飯局搞成政治化,說到激動處,還真的是嗓門比誰都還要大,口水會慢慢開始在飯菜中進行溶化,所以,聊生活還ok!後來我和媽要燒金時,一群小朋友太吵鬧了,一個大人,哄的一聲,大家都乖乖的,到一樓的活動中心玩耍去了。

最後,我們結束了土地公的行程,下樓去準備要回家了,我看了三隻小小貓一眼,我跟媽說「我們來養一隻好不好?」果然,馬上就被媽拋一個衛生眼,像是警告似的,不許我這麼做,坐上媽的老戰將moto,只有聽見那三個小男孩的對話:

「怎麼辦?」

「牠可以吃米苔目嗎?」

另一個男童音又響起

「不是啦!牠要唱牛奶啦!」

聲音就漸行漸遠
畫面停留在三個小小男孩

三隻小小可愛的貓咪外加一個紙箱
只聽見風聲呼呼而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