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3 02:13:02笨寶

喜宴憶昔

今天參加了一場很妙的喜宴,國中同學的結婚宴,
妙的不是多年前的同學,而是對這位同學的感覺,
在懵懵懂懂的青澀歲月中,這位同學是心中深藏的人,
從沒說過這份情,也斷斷續續和他聯絡著,
至於,今天會參加這場喜宴,是因回到母校的關係!

看著這位興奮的新郎,盼了多年終於能迎娶嬌妻,
那種喜悅早已洋溢在臉上,藏不住的幸福感,
我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是替他開心的,
但還有一種我也不知道的情愫,很妙,真的很妙!
曾經朝夕相處的同學,在畢業後,走上不同的人生,
原來,所謂歲月的洗禮是正是造就不同的人生的推手,
而我能參與這個人的某段歲月,
且在這個重要的人生抉擇中,給予真誠的祝福,
這樣看來,真的是有種說不上來的奇妙!

看著他的社團伙伴在嘻鬧著、鬧酒著,
閃入腦中的是昔日我的社團,那群嘻鬧的伙伴,
想到那天看到的消息,在msn上的片刻訊息,
他要結婚了,他和她要步上禮堂,完成人生另一任務,
無關情愛,只是一種酸楚的感傷,淡淡的發酵,
沒了幾日,這消息已被撤下,心,卻記牢了,
除去那份沒有回應的情愛,曾經那麼要好的朋友,
卻成了陌路人,那場婚宴是去不了,也不能去了,
想起當年還開玩笑說過彼此婚宴是一定要參加,
可還要包上一大包的禮金,只是物換星移,
今日,既然成了陌路人,連參加都沒了理由!

也許憶起許多事,更讓我想起你,
我不知道怎麼面對的你,逃避了好幾個月,
看似一切都已回到正常軌道,我也正常生活著,
只是當你傳來生日祝賀時,情緒還是激動,
激動著,原來我們的不熟悉;
激動著,你怎麼知道我今年又沒考上;
激動著,不該你說的祝賀語卻說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你,卻擔心失去你這位朋友!
在喜宴上想著,會有那麼一天,
我能如今日這般,自在且開心的參與你的婚禮,
真誠說聲恭喜,喜悅的參與你人生的某一重要時刻,
然後,看著你的新娘,開心有人懂你、照顧你,
我,會有那一天嗎?
還是,正如他一般,成了陌路人???

喜宴的歌曲是如此的溫暖,幸福洋溢每一瞬間,
能參與這場喜宴是很奇妙的感覺,
如此一位優秀的男子,是該配上一位懂得傾聽的女子,
親愛的同學,別再憤世嫉俗、別再有太多的不平,
能有這樣一位愛笑、溫柔、活潑女子相伴,
會是人生另一段幸福的開始,衷心的祝福──當年的好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