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8 00:27:55ST

990926徒旅記事--頭份到南庄(下)

之前沿徒途問了好幾家的斗笠
終於在後來這一段路上看到
不只有一般土色的  還有用花布圍起來的
最後我們三人都選擇了這一頂帽緣最寬大的



留下的難得的合照

 

以及被說照得很像鬼片的照片  哈哈


本來看地圖時
打算沿著苗20一直走  再右轉接回124縣道  就能抵達南庄
也的確我們這樣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  也是走到南庄沒錯
但我隔天從南庄往北走時  才發現其實我們的路線提早右轉了
接到苗20-1(應該是 但也沒百分之百確認)
但後來走的自行車路線  不知道到底是哪一條(地圖上都沒有)
最後我們是從南庄的屁股後面走進去
難怪我當時左看右看  都覺得那個入口  也未免太寒酸太詭異了
果然是要左走右走(挑不同路走)  才能走出其中滋味  都走過後也比較清楚
大概就像  同一件事  要從不同角度  左看右看  才能不被困在「自以為」當中一樣吧
(我們那時真的自以為是照著原先規劃好的路線前進著)

最後這一條漫漫長路
因為沿著自行車路線行進  所以沿路都有里程標示
三不五時的  就被提醒  還剩6公里  3公里  1公里...
但感覺大家走得特別辛苦

這讓我想起一個聽過的故事
有四個礦工被困在倒塌的山洞裡
他們估計當時的空間  大概還能讓四人存活三個小時
四人之中只有一人戴手錶  大家就請他每半個小時報時一次
這個人心裡想說  為了不要讓大家太緊張(的死去)
第一次是半個小時報時  第二次就約五十分鐘才報時  第三次就一個多小時...
結果最後過了五個多小時才等到救援
但除了戴手錶的死掉之外  其他三個都活了下來

所以說  人真的是一個好靠"感覺"活著的生物
也難怪我們一路上就被這些"里程碑"的"到數感覺"給壓迫著

所以(?)就開始玩起中文系拿手的成語接龍(?)
反正也挺有趣的啦  還玩得很久 
中間鄭成功都會貢獻一堆莫名其妙從左傳還哪裡冒出的成語之類的
有三個字接不下去  分別是
1.ㄖㄢ/
本來這個字我接不下去
鄭成功想到一個燃眉之急(大家想破頭也只有這個)
所以就從我這斷掉  要再領另起爐灶
那時  我就跟下一順位的賀馬力說 我要講一個她一定接不下去的  她說來啊
我就說:處之泰然(我忘了當時講的  反正是尾字是然的成語)
賀馬力馬上大罵:靠夭  然後不住狂笑(是又好氣又好笑嗎?)

現在po文時  想到那時一直想到燃燒殆盡 
但不確定是不是成語  剛查過應該是

2.ㄉㄧ\
那時有講到地動山搖  地牛翻身 (剛又查到地靈人傑ㄝ~!!)

3.忘了


成語玩完後
就由賀馬力帶我們玩推理的邏輯遊戲
十分有趣  還有可以測驗是不是殺人犯心理的
(聽說很多殺人犯都立馬又自然的講出答案  欲測驗者請洽小馬姑娘)
鄭成功反正都一直處在她自己的邏輯世界裡  猜不到點
小馬語重心長的說:妳不會去殺人,我可以放心了(不然你原本是擔心什麼???)
玩完遊戲的結論就是  我們都不是殺人犯 XD

漫漫長路上  最後就在馬力分享德國自助旅行中結束
約於下午五點多進入了南庄老街
喝了鄭成功推薦的咖啡  晃(過)一下老街的巷道
因他們兩人晚上要搭車回台北  便決議找先間餐館解決肚皮
再幫我一起找了間民宿  之後便分道揚鑣
我痛快的洗了個冷水澡後  便早早上床  預備養足精神 
明兒個可是要走回新竹吶!!!

 

兩道素菜、一道素米粉、一碗白飯、一盤葷食者的雞,簡單又豐盛,謝謝大家陪我吃素



馬力愛的和服店,試穿後還在鏡子前比手劃腳,全都錄!!只是沒本人同意不能放XD!



找到跟魏小飛、邱螞蟻那時住的音樂民宿
裡面很多隻貓吶~!!!!
結果我一直在調相機的白平衡 相也沒照到幾張


鄭大爺抱的貓都一副想烙跑樣













這隻一直跟著我  我蹲著拍照時  不管退後幾步  牠都跟著我退
搞得我一直無法好好拍牠  最後只好強行按住



夜裡的南庄











兩人的背影,我十分喜愛這張的氛圍







在客運處等車回台北的兩人
此時   鄭成功被我強迫念ㄓㄔㄕㄖㄗㄘㄙ(熟識她的人應該都知道為什麼吧....)
馬力進來湊熱鬧  我抓到個好timing就拍了



請路人幫忙拍的合照

黑白,完全是我個人喜好



鏡頭背後的我正在問:請問你們這樣走了一整天的感想是....?



她愛人的衣服
賀馬力  我現在發現你舌頭沒伸出來  不像啦!!



其實已經累攤的兩人



若要看白天的南庄風情
請洽邱螞蟻
他拍的比我好太多(當然相機也比我好太多XD)
http://www.wretch.cc/blog/stupidroy/26163751 

上一篇:近期徒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