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3 22:58:07we

遇上冷玫瑰(16)

書賢怔了眼說「妳害我差一點噎到,茜薇~~~~別傻了!我身為男人我知道男人的腦子在想什麼,世上真有這般男子對妳深情,我實在不相信。」有綴了口開水。
「有啦...真有一個人是這麼真摰的愛過我,雖然我們分手了,但我相信在彼此的心中祝福著,那並不是世俗物質的愛。」茜薇曖昧的談笑,暗想我才不會告訴你ㄌㄟ~~,因為她是一位女子,一位善良而多情又有愛心的女子。
「現在呢?妳還有喜歡的人嗎?」
「有啊~~你囉~~~~~」促狹開著玩笑。
「哈哈哈哈....少來拿我當擋箭牌,好幾次跟妳眉來眼去的勾引,我就已經知道我們適合當好朋友,當情人難喔~~~~!我發現妳的組員勝男對妳蠻殷勤,妳有沒有心動考慮一下呢?」
「哇...!反被你將一軍ㄛ~~~你怎麼發現的,我自己怎麼都不知道,你心還真細呢~~,那還有沒有發現其他的呢?」賊賊笑著
「其實很容易明瞭的,眼神說不了謊,行為舉止更是讓人看得清楚。還有顏正浩跟楊麗雅,我猜嘻嘻嘻.......,可能也有勾搭上囉~~」
「天啊~~~呵呵呵...,書賢我以後應該改叫你包打聽,對你刮目相看囉~~,男人幹嘛心思那麼細啦~~~」茜薇笑著回應。
書賢靠上椅背認真說「沒辦法!誰叫他們動作明目張膽,任何人都看的出來吧..!我看全公司上下幾乎都知道,大家只是不好意思說而已。顏正浩的老婆最可憐,全世界都知道她老公外遇了,只有她可能會是最後一個知道,顏正浩遲早會玩出問題惹火上身的!」
「所以我說嘛~~你們男人是慾望思考動物,你還跟我強辯爭論,事實不就擺在眼前。」淡淡笑著
書賢馬上解釋「嘿~~~~~!別把我也牽扯下去,我可是未婚!!!喜歡欣賞美麗的女子,那是我應有的權力,雖然以前有過一次荒謬的錯誤,但我是修正過來學習過來,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應該說是永遠怕草繩,已婚的女子是不碰的。說真格的我們男人會欣賞追逐有野性跟挑戰性的女人,一說到娶回家,有一半以上的男人,會要文靜乖巧的女性,就像公司中的某一位事務員,娶她回家當老婆一定美滿。」隨心分析著。
「是喔~~?那一位呢?你說的佳蓉嗎?」茜薇有疑問進來,原來這才是男人真正的想法。
「不是!是碧鈴~~~,她工作很專注,而且不多話,上下班準時,回家正常,也不愛交繼應酬,就靜悄悄的做自己的工作,這種女子娶回家當妻子最棒了。」
「哈~~~!原來是碧鈴,ok~~!要不要我幫你促合這段姻緣呢?」茜薇笑喜心轉由女孩子來說比較不尷尬。
書賢動眉正眼說「不行!不可以!千萬不要!在同一間公司,而她呢?做的又是可接觸案件相關的電話接聽,萬一我跟它真的來電了,要是她有了私心,告訴我案件的益處,這難保不在公司惹事端的,所以我目前不會對她表好感,保留這種平衡是最好了,除非她不做或者我辭職了,避免在公司惹是生非,這是最好的考量!」

聊的正意趣興致時,那清秀女侍再次走來,手中端出焦糖布丁,親切和藹說「請問兩位還繼續用餐嗎?焦糖布丁是我們店裏招待的~~」

春風又舞姿了,書賢用一種迷死人不賠命的笑靨說「我不用餐了,謝謝妳的布丁,我會把布丁當作是妳吃進我的嘴裏...」挑逗著那女孩。
女孩臉好似紅透的蘋果,心想怎麼有這般肆無忌憚的男人,在公共場所這樣甜嘴,雖心悸動情,但也覺得對方好輕浮,就說「我可不想當布丁,焦糖布丁是店長招待的,你別誤解是我給的,我只是端送上來而已!」驕怒的表情
茜薇馬上打個圓場說「小姐別生氣~~,我這位朋友就是愛耍嘴皮,只要看到美麗的女子就失去了禮貌,妳可別介意...」禮貌笑著
書賢看著女侍連聲「對不起......!我會管管我的嘴巴,不過說真的妳是一位漂亮女子,很謝謝今晚的用餐服務,再次為我的失言跟妳抱歉...」
女還盈笑轉說「沒關係...,請享用甜點愉快。」桌面的餐盤一一退去,改放置寬口高腳雕花的透明水晶杯,杯中嫩擺著焦糖步丁,在書賢跟茜薇的面前一人輕放一杯。
書賢扒一口說「這女孩恰北北...」
茜薇悶笑說「是你先惹起人家啊~~~別埋怨啦~~~」低頭看著布丁

書賢攪拌杯中的布丁,讓焦糖與嫩布丁混合均勻,耳中傳來店裏輕柔曼妙的爵士樂。

茜薇看著熟瑩剔透淡黃布丁,上層暈眩著黑咖啡琥珀色的焦糖,拿起銀白渡金柄的小湯匙,輕輕柔柔地用匙背圓弧畫圈順時鐘方向讓焦糖滑落淡黃布丁身影,柔舀喚頌在口舌間,彈奏細語布丁的香膩分明與濃郁綿密....。



上一篇:遇上冷玫瑰(15)

下一篇:遇上冷玫瑰(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