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3 22:16:53we

遇上冷玫瑰(7)

藍海深邃沒柔光。仍有一群傾聽自然呼吸的生物存在著,生命律動是這麼精鍊無誤的排序著。層層疊疊由下而上,再行行整整由上而下,一物又一物桓玄相扣,緊密跟隨。海馬跟藍線珊瑚魚吹起泡泡圈,大泡泡小泡泡冒上陰鬱鬱的海平面,繃破了細緻的圓弧線。不也跟人情洞明練達的小圈圈大圈圈相呼應著。

宋書賢一進來眼角帶笑開朗說:「今天大家喝下午茶嗎?」
「是威哥要請的嗎?我要喝武夷山那一泡冠軍茶葉。」嘻皮笑臉的接著說。也牽動大家笑了!
「我請你喝,到我的辦公室。現在你先去坐好,準備開會!」
「謝囉~~威哥!平常不都是正浩經理驗收下午會報的嗎?今天威哥有喜事啊~~」書賢繼續俏皮說著。
茜薇心想!這小子到底搞不搞清楚狀況啊~~都已經大火快燒遍山了,還在講玩笑話。
顏經理冒一句:「宋副理!要開會,請你就座!」
「喔!」悻悻然的往沈世謙的旁邊坐下來。
「你旁邊位置大空間多不擁擠,來來來我陪你坐。」咕噥笑聲說
世謙沒答話,抬個眼,又撐頭去。
書賢亮閃閃的眼神「幹嘛啦~~心情不優嗎?有空我帶你去泡美女,哈花酒~嘿~~」
「等一下你就知道了。」世謙愁容悶氣的擠出一句。
「搞神秘嗎?講一下啦~」書賢契而不捨追問。

打破天空一聲風雷響!
趙經理怒斥喝:「要說話的站起來,要聊天的滾出去,要開會的給我安靜!」
在場的人驚嚇,鴉雀無聲屏氣凝神不發一語,深怕稍有個動作就會挨罵,連書賢也正經了,個個面色凝重,神色又緊繃。

茜薇坐靠近樓梯這邊,旁邊是她的組員,勝男、曉蕾、宇澤,相對而望的是顏經理、楊副理和她團隊的成員。現場氣氛緊張,彷彿心跳驟急的聲音都清晰可聞,ㄇ字型的會議室活像個審判廳。

趙經理鏗鏘有力的說:「大家好!今天要各位提早回來,是有件事要宣佈!關於接案子的簽約繳件,一定要誠實報回公司,讓公司知道。這是公司的規定,也是經營的鐵律!你們知道,你們的薪水從那裡來嗎?公司的營運成本是從那裡來嗎?你們的福利從那裡來嗎?還有公司的盈餘是從那裡來嗎?」銳眼環伺每個人的眼睛越來越大聲。
全場啞然,沒人出聲回答。有人摸摳手指,有人抿緊嘴唇,有人靜靜聽著。著相像的表情,顯現肅殺的靜。

帶怒火提高聲
「告訴你們!就是那一張薄薄的簽約單給的,懂嗎?」
語氣轉緩「現在我要調查,有私接案子的人,請舉手!」
大家面面相噓,左右顧看,全都沒有人舉手。
「我再問一次!有做私件的人請站起來!」冰冷冷的語調。
依然沒有人站起來。空間更靜了,像刀面貼在大腿上一般的涼。

突然~「沈世謙!你給我站起來。」大聲斥罵
全場嘩然驚嚇狀,書賢也駭異著。顏經理正正的眼神好似早知道,楊副理沉著的表情,神色一閃,挑個眉牽動一下嘴角。似乎她已掌握一切來龍去脈,一點都不像平常的她。平常的她打扮入時高雅,偶有露出的媚態,不算太惑人,算是可親近。
只有大家閒暇聊愛情觀時!她會陷入一種深黑的俯城情緒。
幽幽說論著:「愛情是種極樂極悲的嗎啡毒藥,喝了它~感覺迷幻窘錮的癮。」

茜薇冷靜的看著。眾生相,面面觀。大家心情都不一樣,不想發聲!
因為此刻是人性的水波激流,最適合看掌舵人駕帆馭舟,不入水游,是非曲直不近身!畢竟是有人窺慾,當偷竊者。



上一篇:遇上冷玫瑰(6)

下一篇:遇上冷玫瑰(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