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2 23:39:08晴芳

自由書寫-3

經過這兩天
我又漸漸抓到我在意和我想要的點的是什麼了

我可以下班回家煮飯
我可以顧小孩
但不喜歡有人在旁邊,不做事或用錯誤的方式幫忙還想下指導棋
你又不是付薪水給我
只會叫我做事,去滿足自己是疼孫好阿嬤的念頭
省省吧
真疼孫,自己來,不要只有出張嘴叫我做東做西
打亂我的流程,增加我的時間,延後該做的事
還覺得自己好棒
開你的口,結果是出我的力,鬧我的局
就算你是長輩,也會讓我覺得煩

老公已經學會
我會讓他有個人時間
但是,我需要協助的時候
他就是要一起做
不是看他心情爽不爽再做
不是東摸西摸之後再慢吞吞下來做
如果自己做不到或不想做的,也不要在旁邊給我下指導棋
這只會讓我跟他吵架而已

而經歷過這三個月
她知道我是認真的
才不是哄哄過幾天就沒事的那型
我也不想跟她和解
和解啥?她還是不懂重點是什麼
她還是繼續用那種間接隱晦死不直接開口的方式在溝通
她還是把自己的付出量化成金錢,常常掛在嘴巴上
我一點都不喜歡這樣
跟她和解只是悶死自己而已
還不如做好該做的事
其他的,就隨她去

我也不喜歡她狂刷存在感
一直用奇怪彆扭錯誤的方式討愛
只會讓周遭人離得更遠
她的孩子已經在心理上離她很遠了
只是看來她不懂,或者不願意承認
但無妨,反正跟她和好,只會換得哪天又哪根筋抽了大爆炸
現在這樣挺好,至少她想爆炸也沒得炸

上一篇:自由書寫-2

下一篇:自由書寫-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