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3 13:00:58雀子

面試兩家最終選擇一家,趕緊租屋

等待真的很煎熬,投很多數字網站人力行網站履歷,很多石沉大海,只有兩家找我面試

 

A:尾4人力,診所的全職美編/平面設計,地點在台中

一開始想,可能是要做相關的美編?平面設計師?
看網路介紹是薪水面議(4萬)
邀我面試,感覺惶恐,我的價值值得面議4萬?
但總比沒有好,先面試好了,反正不會上


B:4個1人力,包裝企業有限公司的美工助理,地點在原地彰化

光看店名業務,像是負責做拍賣商品?做dm來宣傳商品?
薪水像畢業生起薪,但能讓我繼續待在彰化,趕緊面試好了

 

因為是A先邀請我面試,所以我到A面試



A:5/14(四)面試,隔禮拜一5/18試做一天

被問在同一個單位待2年以上,又去當保全經歷很特別
但是當中有空白時間,我也說過空白時間在職訓局上課所以對網路設計有基礎
總之面試官兼院長給我看他們家官網風格是怎樣,文章封面亂希望好看整齊
我也提出見解,在此感謝我以前所學到的專業知識
問我wordpress經驗,我說有,但老實說跟高手比算很基礎,
(履歷上有寫,以前為了動漫玩過排版還很嫩><)

面試過程感覺還不錯,最後我又主動坦承不好意思,
還有新的面試,全部面試完後,到時候確定是否要在此上班

其實想想,我當時這樣回答有夠大膽又傻瓜,對方還沒確認說要錄用我,(冏

網路寫薪資面議,但實際開口28k,
我也願意答應,我也很清楚自己能力不可能到4萬工作內容我能到28k價值已經很值得了,
回去後,隔這麼久很擔心做不來,所以我回復提議下禮拜一試做一天,
被說我很有趣(?),也許對方沒遇到這麼主動做一天的人。



B:5/19(二)面試

類似商品包裝拍賣店,我有心理準備可能23k更低。
環境就是在透天厝工作,從外面看來綠意,感覺心情很放鬆
面試內容比較像問我設計經驗,我一一老師回答,
又詳細解釋工作內容,例如有很多包裝品要客人挑選,

我想,我的工作要做的是負責排版美化上品放到dm給客人
有時候要整理商品倉庫,和廠商接收貨一看就知道整包裝品,
這些包裝品需要拍照,修圖,放拍賣品放dm

到現場其實有瞥到員工電腦系統是windows7,
稍微問美編軟體版本是哪版,聽到用cs6,當時真的嚇到了,骨董老舊版
還有問薪水多少,面試官兼老闆說會寄email薪水


兩家面試完後陷入選擇


a設備很好,不想回家跟家人一起住每天精神疲勞,如果知道我工作被辭了不更慘
b可以自己住是還好,但是感覺設備很老舊

 

最後是求媽祖,不知道在哪邊工作,媽祖給我第三十一籤
聽起來是不管在哪邊肯努力,隨時精進自己不要大意,過了時機沒有把握住時運轉差,
很奇妙的AB都跟綠意有關,A外觀是綠的,B工作地點是綠的

 

當天真的想很多,如果我做錯決定會影響未來一生,房租期限又要到了,要趕快決定

 

以前學生時代也做錯好多決定,走錯選擇,
出社會後工作離職,當初很猶豫要不要聽哥哥的話,求媽祖抽到第六籤
結果兩個月後靈驗,哥哥騙我他有錢供我專心準備國考,後續害到全家害我賠老本,
影響到我放棄國考參加職訓局,很奇妙的是也因為這樣關係,我真的遠離傷心地到外面工作

 

可能是因為,人類會選擇熟悉和更好的事情,我第一份工作就是醫療醫院
a的電腦設備更好設計軟體是最新,薪水很清楚講好
b設備很老舊,設計軟體很爛將來作業很麻煩,薪水條還沒寄給我,想說是不是被放棄了
這樣想想就決定在A工作了
最後5/20當天下午回復,我想在a工作,a老闆表示歡迎
結果很奇妙過幾十分鐘b才給我薪水條....光看薪水真的很基本,
但我已經決定在a工作了

 

就這樣和a主管談好,我6/1號正式上班

 

緊接下一步找房子,實在不想跟家人一起住,
我使出全部所有的力量拼命找房屋逮電話約時間租屋
找到遠得便宜房子,好不容易到了,空間小的要命,放棄
約好時間看房,還沒到就有人訂走,放棄

 

倒數第二間,想說靠近工作地點不賴,結果遇到怪人房東,
房東是花旗銀行的女主管年齡當我媽年紀可能50多歲,是說銀行主管是不是精神怪怪的

問我在哪邊工作,我老實回答,問我為什麼要在台中,拷問口氣把我當成壞人,
又說聽不懂我回話的邏輯,好像把我說的話當作智障

本來這間是想靠近工作地點,我後來拜託堅持要住,女房東免強答應

事後想想,不停烤問讓我感覺恐懼被嚇到了,還不尊重我,
不想跟這種人一起住,乾脆趕緊找下一間,

 

下一間房屋有兩地點,一邊是靠近我家,一邊相反,當然後者阿
於是打電話約好時間看房,房屋在往外看是綠地,房間在一樓方便到外面走動,生活圈方便房租合理,我也很滿意

男房東也很親切,不像花旗銀行女房東愛拷問,當下跟恐怖女主管說找到不租了也封鎖line,趕緊跟新的男房東簽約


談好後,又花了兩三天搭高鐵彰化台中來回三趟才終於搬完
最後一趟,白天騎摩托車從彰化騎到台中,3-4小時內終於到了

 

我印象中很深刻,坐到床上休息往外看才發現媽祖說的,
綠柳蒼蒼正當時,是不是指這個?

 

總之事情好轉了

找到工作,有錢賺養活自己
找到租屋,不用和被家人住一起

 

當下念頭是我要加油努力,不要辜負錄取我的好心診所
現在回頭想想感覺好急,很珍惜當下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