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8 00:00:21小喵

致命傷

從土耳其大姐的事情上, 我再次看到我的“致命傷”:
我很容易感情用事, 很衝動

奇怪的是…我很喜歡推理思考, 照理說, 這樣的人應該是很理智的才是.
不幸的是…我卻經常是個情感上很衝動的人

很容易情緒激動就不必再講了(從小就是這副德行)
講話沒耐心, 常常讓我對大喵很愧疚;

許多一時心軟/感情用事的衝動, 更令我懊悔
這種行為, 聖經上稱之為 “只體貼人意, 不體貼神意”

我以前曾做過許多事 (包括先前答應土耳其大姐當伴娘的事), 都是因為顧念人(包括我周圍的人和我自己)的想法/感受/情緒/感情, 而心一橫, 做了我明知道不該做的事或聖經裡勸戒我們不要行的事

有些錯事, 在一般世人眼裡可能根本不算錯, 但是 神有全知的大能, 祂知道這是傷害人的事(雖然人類一時看不出來);

有些錯事, 在我的心裡可能也不明白為什麼不好/為什麼神不要我們行這些事; 因此我跌跌撞撞好幾次, 失敗好多次, 才終於在神的幫助下, 相信神是良善, 祂的律令都是為著人的益處, 才戒除了這些事.

可以說….這一路走來, 真是履次跌進火裡, 下在坑裡……
而且, 我不但自己跌倒, 還讓我周圍的人, 因我的緣故也跌倒----因為我不是好見證, 我行了惡事, 不但不能歸榮耀給神, 反而讓人有把柄可以褻瀆神的名.

我的罪, 實在是大!

-----------------------------------------------------------------
神實在是恩待我, 從以前到現在, 幾乎每次因著信任神而戒除一項惡行, 神就讓我在事後明白一些道理, 稍稍了解為什麼祂的心意是如此 (雖然, 仍然有些事過於深奧, 我尚無法理解);

今天, 我突然明白…我往常的這些惡事, 看似一件一件不相關連的惡事,
卻幾乎全是根基於----- 我體貼人意, 過於體貼神意

求主赦免 求主憐憫
我實在是軟弱
求主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