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8 23:24:07

新年,新希望

一月二十八日


人生無常。


這是今天看到藝人許瑋倫車禍不治的新聞時深刻感受到的,尤其,是那一句:

             。得年,二十八歲。

真的,很令人震撼。


然而,這句話是老話了,誰都知道的,人生,無常。

迄今才有這麼深刻的體悟,我想,或許有一部分也是因為奶奶的事情影響吧!

不過,預定要打出來的文章,卻打到了一半就打不下去了,我想,等心情平復了一些再補上吧。


明天,我和妹妹就要去阿嬤家住下,照顧阿嬤,阿嬤要從花蓮叔叔家回高雄的家過年了。

因為阿嬤堅持。因為,這是傳統。

每年的除夕夜我們都是在阿嬤家過的,每一年,每一年。

我想,阿嬤她是因為不希望因她生病而破例吧!

因為,

她放不下,

放不下在高雄的祖先以及她的家。


就算生了病,她仍想親自準備過年祭祖的儀式,盡到身為女兒及媳婦的孝心。

就算生了病,她仍想為我們準備每年都期待的美味團圓年夜飯。


因為生病,所以阿嬤的腦筋有時不太清楚了,記憶並沒有跟著同步繼續,

有時去花蓮看望她時,她仍然以為自己在高雄她自己的家........。



今年最大的希望就是阿嬤的病能夠痊癒,雖然,情況不是樂觀的,因為阿嬤的情況頗嚴重。

然而我仍然樂觀的希望著。


希望阿嬤以及身邊的家人、朋友們,也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這是今年的,

              。新年,新希望。

因為心情複雜,所以文章有些凌亂,還請見諒。

pic:照片為去年2006年幫阿嬤慶祝生日時所拍,由左到右依序為:我、阿嬤、緣媽以及姑姑。
2007-03-08 01:11:31

感謝你還來留言阿!
累你還要跑兩個的地方,
真是過意不去XD

謝謝你囉!你也加油

阿蒼 2007-03-02 14:25:44

嗯...

人生本無常啊~


我都沒辦法照顧到爺爺奶奶了,
他們很早就過世了..

有這個機會,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