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31 23:57:54

「在那之後,各自生活」



打開了存放日記的資料夾,看到了寫日記的檔案名,

     「在那之後,各自生活」

各自生活。

我們之間,已因刻意的、無心的迴避了之間的近乎一切交集,

所有的只有剛開始時所遺留下的習慣無法也不想變更而已。

因為,誰都不想要有所變更,不只是前進,還有,後退,誰,都不想改變。

我們早已不是為自己為彼此而存在著了,我們,還有身邊的人要顧。


所以,彼此,都不能真正照自己所想的打破僵局,

誰都不能釋出善意破壞目前的平衡。

因為,如果,彼此所想的、所希望的都不一樣呢?

畢竟,誰也都不敢猜對方的心,如果猜錯了,

只有一方是這樣想的話,那麼,便失衡了。

連目前看來和樂的表象都失衡了,不只自己遭怏,連身邊的人也會受到波及。

是以,這風險極高的賭注,誰也沒勇氣,誰也賭不起。

然而,風險越大,報酬越高。

雞蛋,是不能全部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的。

這是自小時,讀到的第一本有關經濟的書便已學到的。

然而,我,不是一個好的投資者,也不是一個好的受教者。

我不只把雞蛋全部都放在同一個籃子結果一起打破了,

而且,還沒了勇氣再放進新的。



下次會嘗試高風險的決策來挽回所有的雞蛋嗎?

下次還會再把雞蛋一次全放在一起嗎?

不,早已沒了下次,我已無力再拿起任何蛋了。

上一篇:

下一篇:瞎子摸象

漂浮bottle 2006-09-04 21:19:38

你真是貼心啊!
現在,我這邊一切雨過天青,
很多事,不管是朋友之間也好
情人之間也好
都是需要經過一番溝通
讓雙方都了解彼此的想法
這樣,才能夠真正解決問題吧!
祝福你囉!

2006-09-02 22:44:49

TO:瓶子姐

呵呵呵,是很無力啦,但是生活還是必須過的呢,而且,也快開學囉,唉呀~~開學就必須面對所有的問題呀!

不過瓶子姐您別擔心,我很好~依然很感謝身邊的人、事、物,上面的無力,只是對自己的無用而抒發苦惱~不過有些過於無力,所以在貼的時候小擔心了一下,結果果然…XD

不過瓶子姐最近也頗煩心,還來看緣,真的是銘感五內呀~~~(笑)
瓶子姐你跟阿摩哥也加油囉~!我會在遙遠的這端替你們祝褔的!

漂浮bottle 2006-09-01 23:42:14

看來,妳似乎很無力。
不管是去做出改變,或者是不去改變。

這,或許需要時間與空間,
去為妳解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