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27 17:04:59蛋白質男孩

淡水河邊的 Man’s Talk

越到年底,越是有煩惱不完的事,股市行情不好,心情也跟著低迷了!年度即將要劃下句點,我對於自己的未來,卻是出現愈來愈多的問號呢!

最近去了一趟台北,去找了任職於投信公司的一個朋友。在悠閒的星期日下午,兩個大男人一起在天母街頭閒聊,朋友打趣地說︰『有好久沒能這樣優哉地看路過的美女,談往日時光。』接著我提議到淡水的紅毛城逛逛,因為我雖然到過淡水多次,始終與紅毛城這個歷史古蹟緣慳一面!

淡水真的改變了很多,因為捷運的興建,沿線增蓋了許多高樓大廈,以往行經關渡之後,便會映入眼簾的『隔水觀音』,如今已不復見,淡水河的夕陽餘暉,也只能親臨河濱觀賞。台北人為了交通的便利,也犧牲了自然的景觀,值得嗎?

星期天前往淡水的遊客眾多,我們根本沒辦法靠近紅毛城,只好在一旁瞻仰。據悉淡水的紅毛城是西班牙人建造的,與台南荷蘭人建造的紅毛城是不同的,但相同的是濃郁的異國風情建築物,訴說一頁頁歷史的滄桑。

我們隨後到達漁人碼頭,觀賞迷人的淡水夕照。那一天天氣晴朗,天很高很藍,暈黃的夕陽緩緩地沉入海天之際,我腦中浮現出的一曲旋律,是張清芳唱的︰『後來我才明白,有些話你只對朋友說,你們叫它做淡水河邊的Man’s Talk。』
男人們的高談闊論,女人始終不懂,但男人何嘗努力去思索女人的心理呢?只能以『女人心海底針』為逃避藉口,長此以往,男追女是否亦如『夸父追日』,永遠到達不了終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