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6 23:37:01俏妞

嗯.是該停止了!


昨天才說未來的幾個月之內
應該不會再有採購這件事了

但是
今天陪張秦華去一中領錢還有剪頭毛後
然後我們回逢甲晃了一下
結果回家時
我的手上除了原有的安全帽又多了兩件新行頭
一項是我今年夏天所買的第四件薄外套
另一項是我今年的第三個錢包
(嗯.但是這並不完全是我的錯!張X華小姐~妳是幫兇!)


真糟糕

剛才在整理東西
在看到堆積如山的東西之後
突然驚覺
我的敗家程度好像越來越嚴重了
鈔票的消耗量好像實在是太多了


我真的要好好檢討一下了


司馬光的那篇”訓儉示康”裡最精華的一段~

我現在還背的出來!(高中國文課有考過默寫)

御孫曰:「儉,德之共也;侈,惡之大也。」共,同也;言有德者皆由儉來也。夫儉則寡欲:君子寡欲,則不役於物,可以直道而行;小人寡欲,則能謹身節用,遠罪豐家。故曰:「儉,德之共也。」侈則多欲:君子多欲則貪慕富貴,枉道速禍;小人多欲則多求妄用,敗家喪身;是以居官必賄,居鄉必盜。故曰:「侈,惡之大也。」

現在我要以這段話來當作我的座右銘

至於那些敗家的行為

就如標題所述~”嗯.是該停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