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0 11:55:20尚未設定

sena和minami——八年後再相遇(1)

等了好久,终于等来了今天,sena和minami又要同时出现在一个屏幕上了。在正式爆走之前,先小小的爆一下(笑),权当热身运动吧……

认识拓哉是因为长假这本小说,和小说上的剧照,从此记住了木村拓哉这个名字;喜欢上拓哉是因为长假这部日剧,自己看的第一部木村拓哉的日剧,从此喜欢上了木村拓哉这个演员。所以,长假对我来说虽然不是最喜欢的一部戏,但意义却是最深刻的。喜欢濑名的害羞腼腆、善解人意;喜欢小南的爽直开朗、坚强乐观;喜欢濑名和小南的相处和互动,喜欢不顺的时候身边有个人关心着你陪你说话的温馨感觉。情愫就是在这样相互关心和温暖的过程中慢慢产生的,不是什么神奇的一见钟情,而是那样平实渐进的更类似于哥们的相知的感情,一点一点的感动你,一点一点的渗入你的心。一向偏爱这种类型的感情剧,可以让你反反复复的看不腻(同样爱不释手的另一部戏夏天不需要爱情在这点上和长假有些类似,爱情是一点点生出来的,说是爱情,其实又不是爱情,夹杂了更多的亲情,笑,怎么又替这部戏做起广告来了^_^)。

喜欢戏里sena和minami相处的感觉,也喜欢戏外拓哉和山口智子的相处,两个人真的很有姐弟的感觉。迄今为止,能让拓哉的强势个性无法发挥,从S变成M的人,真的是数量稀少啊,除了明石家老头外,我紧跟着能想起来的就是山口姐姐了……不知为何,总觉得拓哉和山口在一起的感觉,和他与明石家在一起的感觉有点像(笑,请原谅我把这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人扯到了一起)。在他们面前,拓哉通常都会变得很乖,很服帖,明明是被欺负,却被欺负的很愉快,很心甘情愿(笑)。我喜欢看到这样的拓哉。

对拓哉来说,长假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部戏吧,他对长假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对共演者智子姐姐也有一份特殊的感情,我想那是一种既尊敬又喜爱的感情,真的像害羞的弟弟在姐姐面前的感觉。99年今夜营业中拓哉提到山口姐姐时害羞腼腆的表情,到现在我还记得特别清楚;不知道是不是我心理作用使然,96年长假宣传中,拓哉和山口智子,我也是怎么看怎么像姐弟,相处的温馨自然和睦;由于山口姐姐的关系,顺带着我也喜欢上了拓哉和唐泽哥哥的互动(爆),真的满有趣的,这一家子……

8年了,当年年轻飘逸的sena早已成长为成熟沧桑的熟男,当年可爱爽直的minami也已退隐归家多年(是说果然还是sena传统啊,爆,都已经是两孩子它爸了,而minami还在过着逍遥的丁克生活)。8年后30世代的sena和40世代的minami一起出现在屏幕上会是什么感觉呢,呵呵,期待看到sena一样纯真腼腆的笑容,期待看到minami一样爽直温暖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