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0 01:13:20琉璃仙境的守護天使

星語星願-一、星星知我心(草稿)

傳說中,
只要對著南方的天空數上九千九百九十九顆星星,然後許下心願,

那麼,
心願就會達成,

所以,
星星,我向你許願‧
誠摯的,向你許願‧

*********************************

除夕,一年之末,又稱為除夜或舊除‧

在除夕這天晚上,遊歷各地的遊子們皆會趕回家中‧不為別的,只因這是全家人團圓吃年夜飯的日子‧

子夜時分,琉璃仙境外,一道銀白的身影急速閃入‧

「你總算是回來了,你兒子還癡癡的等著你吃團圓飯呢!」等候在境門許久的屈世途朝著總算出現在琉璃仙境大門外的銀白身影叨唸著‧

「都這麼晚了,你們應該先吃的‧」輕輕的拍落些許還沾在身上的雪片,素還真隨著屈世途一同往內屋快步走去‧

「別說傻話了,少了你,這團圓飯還能算是團圓飯嗎?」屈世途睨了素還真一眼,真不知道他是真的不懂還是只是順口回答,這可是一年一度的團圓夜呢!

不過比較起這個問題,他更想問問那些所謂的江湖中人、堡主、城主等等等,到底是有沒有一點同理心?平常什麼大小事都跑來請素還真幫忙協調解決也就算了,為何在除夕當天還要召開什麼武林大會?而且還硬要素還真去參加,說什麼這個會議將關係著未來的武林和平‧是怎麼了?難不成大家全都是『鰥寡孤獨』?全都不用回家吃團圓飯的?

「爹親,您回來了‧」懸念的一顆心因門前的人而放下,藍衣少年接過素還真手上的披風,

「對不住,我回來晚了‧」慈愛的摸著孩子的頭,對於孩子,他的心中充滿了歉意‧正當右手撫上素續緣的雙頰時,素還真因異常的高溫感到訝異「你的體溫怎麼這麼高?」

「會嗎?也許是父親剛從外面回來還不適應室內的溫度才會覺得孩兒體溫比較高吧?」素續緣以手背試探自己的額溫後,對於自己的異常高溫毫不在意,仍是面帶微笑的回應著素還真‧「爹親請先入內去梳洗,續緣去熱菜,馬上就可以開動了‧」

「續緣!」

碰的一聲,原本還笑著要拿飯菜去廚房溫熱的素續緣就這樣直挺挺的倒下‧

*****************************

「續緣的情況如何?」屈世途將裝滿著清水的面盆放在床邊的小桌上,擰了一條乾淨的手巾為素續緣換上‧

「高燒未退,大概是染上了風寒吧‧」素還真輕輕的為素續緣擦拭著因高溫而冒出的汗水‧

「看來是太過疲倦了才會染上風寒吧?這幾日每天天剛亮,續緣就忙著到各個村莊去看病開藥,說什麼過年期間,那些迷信的村民們總是為了怕壞徵兆,會故意忍著病痛不肯說,所以一定要在年前把藥都開出去‧義診回來已經很晚了,還得整理藥材研究醫書‧剛剛我就覺得他不太對勁,但他還是硬撐著不很去休息,說是很久沒一起吃飯了,一定要等你一起回來吃團圓飯‧只不過沒想到這會兒還到還沒吃到飯,人就先倒下了‧唉,也不知道這股傻勁是像誰?」

「這股傻勁像誰?...或許都像吧‧」素還真為素續緣重新覆上錦被‧

* ***************************

清晨。

藍衣少年半倚著欄杆,將頭靠在一旁的楹柱上‧
風起,輕輕的撥弄出陣陣漣漪,心,動了‧

屈伯伯說他傻,他也覺得自己好傻,就這樣白白的錯過能與父親相聚的時間‧這一病就病了數日,等他真正清醒能下床時,都已經是五、六天後的事了‧而本來就不得閒的父親也開始忙錄了起來,從今年開始算起,他跟父親好像還沒真正的碰到面,談過話?這段他已經祈待了好久的相處時間,就這樣讓他給白白浪費掉了‧

「續緣你怎麼這吹風呢?身體好些了嗎?這樣吹風對你身體不好吧?」屈世途看著好不容易能下床的素續緣叨念著,這對父子一個樣,全都愛在病剛好時就亂跑‧

「多謝屈伯伯關心,其實續緣身體早就好了,只是因為這幾日都躺在床上,所以才想出來透透氣,我身上穿有足夠的保暖衣物的,請您放心‧」指著身上的暖裘,他知道屈伯伯在擔心著什麼‧

「喔,這就好,別在像上次一樣忽然倒下啦,會嚇死人的‧」

「屈伯伯來找續緣有事嗎?」不再想提身體的事,素續緣巧妙的將話題岔開‧

「也沒什麼啦,只是想問你今天有沒有事?」

「屈伯伯今日有約會?」

「其實也不算約會啦!你也知道青衣從年前就回希羅聖教與她的姐妹們相聚,算算也一段時間了,今天是元宵,晚上都會有燈節廟會什麼的,我想去希羅聖教接青衣,回來的路上也許可以順道去街上逛逛‧恰巧你爹今天有事應該不回來,所以想問你要不要一起跟我去希羅聖教接青衣?回來的路上咱們可以一起逛逛喔!」

「多謝屈伯伯的好意,只不過這幾日續緣已擔誤了許多應該做的事,現在身體恢復了,續緣也該將儘速將事情做個處理,怕是不能跟你們一起出門了‧」

「這樣啊,那真可惜‧」屈世途不好意思的搔搔頭,這下不就剩他跟青衣兩個人去了嗎?

「屈伯伯就好好陪青衣宮主到處逛逛吧,續緣不是三歲娃兒,會照顧自己,您不用擔心我的‧」

「好吧,不打擾你了,我去忙‧」

* *******************************
元宵節的晚上,街上滿是人潮‧街邊的小販吆喝著人們購買應節的燈籠或小吃,遊行陣中的雜耍隊伍們一會兒後空翻,一會兒噴火,讓人們看的眼花繚亂‧正中央的廣場正舉行著一年一度的猜燈謎大會,湖岸兩旁擺滿了應節的花燈,湖中的畫舫充滿著笑鬧聲,岸邊煙火燦然‧

「爹,我想要吃冰糖葫蘆‧」一名年約三歲的小男童用他細細的童音對他的父親要求著‧

「好,爹去買給你,你待在這別亂跑喔!等爹買回來再帶你去看猜謎去!」男子點了點頭,將孩子放在板凳上囑咐了幾句,便向街上的小販走去‧

「嗯,那爹要快點回來喔!」

素續緣一個人獨自坐在位於酒館二樓的雅席,望著街上熙來攘往的人潮,其實他並不覺得自己是孤獨的,不管是以前或現在‧但每每看著別人全家大小一起出動,而自己行單影隻的時候,他還是會覺得這種感覺,很特別‧

說什麼有事待處理,只不過是想讓勞心勞力的屈世途能有多一點的時間跟青衣宮主獨處,也讓自己能有多一點的時間能夠好好的思考‧所以當屈世途前腳離開仙境後,素續緣後腳也跟著離開‧

原本只是想隨處走走逛逛,想不到走著走著就回到那個從前與母親相聚的小屋,還在小屋中發呆了一下午‧

一直以為,比起父親,或許自己更能在母親面前放的開,不管是哭或是笑,是喜或是悲,是任性或撒嬌‧但他現在才明白,不管是父親的面前或是母親的墓前,其實自己那兒也放不開‧可笑的是,其實現下唯一能讓自己卸下心防的,就剩這間小屋了,那個只擁有過短暫幸福回憶的小屋‧

不同於他外貌的溫順,其實他比任何人堅強,因為他不哭‧
過去,他是倔強不肯哭;現在,則是擔心不敢哭‧

過去的他,任性偏激,給他的父親以及正道人士帶來了很多的麻煩,甚至讓他的母親賠上了一條命‧如果時間能再重來,如果他能選擇,那麼他寧可犧牲自己,也不願母親為了他離開這世界‧但是他知道,時間不會重來,而且再也回不去了,
所以現在的他,溫順恭敬,為了彌補過去的錯誤,他一直努力的在扮演好自己應該扮演的角色‧所以他將自己的任性而為收起,取而代之的是乖巧柔順‧他不要自己成為父親的麻煩,不要自己成為眾人的負累,所以就算心裡再難過,受到再多的委屈,他也不曾在眾人的面前掉過一滴淚‧他不哭‧

屈伯伯曾問過他,為什麼不直接開口要求他的爹親留下?天知道他有多想開口,但他不說‧不說,不是因為他是聖人所以心底沒有慾望,不說,不是因為他心中真的無所求,而是因為他知道他的父親不只是自己的,是天下人的‧因為清楚,所以他不開口,因為了解,所以他不說‧

經歷過失去,所以他與父親更懂的珍惜,也因為珍惜,所以更加深了隔閡‧因為彼此間都還在摸索適應著,所以他們比一般的父子更加的了解對方,也更加的不像一對父子‧

說他不羨慕街邊那對一起出遊父子,那是騙人的‧但只要自己知道在自己父親的心中有著一塊地方為他跟母親永遠保留著,那樣就夠了‧其他的,他不再多求‧

「緣哥哥‧」

「雪飄妹妹?又是一個人跑出來的嗎?你的家人呢?」素續緣尋著聲音的源頭望去,認出了前些日子在路上遇到的迷路小女孩‧

「我今天才不是一個人跑出來的呢!」黃衣女孩指著身後兩個彪形大漢‧

「那就好‧」素續緣向遠處那兩名大漢點了點頭,替小女孩添了杯茶‧

「緣哥哥,其實我今天是來報恩的!」女孩興沖沖的說著‧

「報恩?」

「對啊,偷偷告訴緣哥哥一個秘密,你不可以告訴別人‧」

「什麼秘密?」

「嗯,我們先來打勾勾,說出去的是小狗‧」

「好,打勾勾,把秘密說出去的是小狗‧」

「其實我是天上的小仙女,前幾天因為我貪玩,偷偷跟著姐姐們一起跑下凡間來‧卻不小心跟他們失散了‧好在緣哥哥安慰我又陪我等仙女姐姐來找到我,帶我回天庭,為了報答緣哥哥這幾天對我的照顧,姐姐們說可以幫緣哥哥完成一個願望‧」

「其實我也沒做什麼,你們的這份心意,續緣心領了‧」

「不行啦,王母媽媽說過要有恩必報,那天要不是緣哥哥好心安慰我,還耐心的陪我等姐姐們來找我,那我一定會很慘很慘的‧如果緣哥哥沒許願的話,小仙女會沒辦法安心的回去的,所以緣哥哥一定要許一個願望才行‧」

「一定要?」

「一定‧」

「那我希望江湖和平‧」

「啊~這個願望太難了啦,連玉帝爹爹努力了好久都辦不到,以我們的能力更加沒辦法達成了‧有沒有簡單一點的?我可以達到的?」

「那送我一隻糖葫蘆?」

「緣哥哥,你認真一點啦!」小女孩不悅的喊道‧

「嗯,那麼我希望跟那個小孩一樣,能跟他的父親在元宵節時,一起來街上逛街看花燈‧」

「這個願望還差不多,我應該可以辦的到!緣哥哥,你今天回家要睡之前,記得向南方天空的星星許下願望,那麼你的心願就會達成喔!一定要記得許願喔!」小女孩記下了素續緣說出口的心願,滿意的點了點頭‧

* ********************************

向星星...許願嗎?素續緣望著天空輕笑著‧

其實向星星許願的傳說他不是沒聽過,事實上,他也曾經做過‧雖然到最後,替他實現願望的只是一個短短的夢,但他已經很滿足很滿足了‧

「如果真的可以,我希望,就跟那個小孩一樣,能跟自己的父親,在元宵節的那個夜晚,一起到街上賞燈‧」素續緣朝著天邊的星星,用盡全力的大喊著‧他想跟自己的父親,在元宵那天,手牽著手一同到街上賞燈‧就算能實現這個願望的只是夢也好,就算只是一個夢,他也很會感到很滿足‧

星星,我向你許願‧誠摯的,向你許願‧

*********************************

「我說素還真啊,不過請你叫你兒子來用個早膳,需要花很多時間嘛?」屈世途沒好氣的朝著站在素續緣床邊發愣的素還真喊著‧

今天一早要去準備早膳時,忽然發現已多日不在仙境的素還真竟然在家,於是乎便請素還真去看看他那個很少那麼晚還沒起身的兒子是不在境內呢?還是身體不舒服?結果這一去就是一刻鐘,讓苦等許久都不見人影的屈世途擔心不已,忍不住自己前往素續緣的房間,想看看是否出了什麼事,結果他一進房竟然發現素還真站在素續緣的床前發愣!

等等,這是怎麼回事?躺在素續緣床上那個長的像素續緣的三歲娃兒是誰?素還真的私生子?不可能!撇開素還真對風采鈴的感情不說,就算生了也不可能放他兒子素續緣的房間‧素續緣的私生子?更不可能了!撇開素續緣有沒有對象這個問題不談,依素續緣責任心那麼重的個性來說,不可能放一個小孩在他的房內沒人陪!那麼,就只剩下一個可能性...

「屈世途!」枉費平常續緣對你不錯啊!每次我在挖苦你的時候,都是續緣替你解的圍啊!你怎麼狠的下心拿續緣當你的實驗品?

「素還真!」枉費續緣對你如此孝順貼心啊!你怎麼那麼會鐵石心腸的拿你兒子做實驗啊?

「不是你?」不,不可能是屈世途,因為屈世途不可能笨到會拿唯一會替他解圍的續緣去當實驗品‧

「不是你?」不,不可能是素還真‧平常他就愛子如命了,怎麼可能會拿自己的兒子當實驗品?要也是拿自己當實驗品‧

「爹親?屈伯伯?不好意思續緣起來晚了,我馬上起來梳洗‧」因聽見吵雜聲而甦醒的素續緣,糅了糅眼睛,發現父親跟屈世途都在自己的房中,急著翻開錦被就要下床,卻被依舊穿在身上過長的衣物被絆住‧

「小心!」素還真在素續緣跌下床前接住他已變小的身驅,並將他重新安置在床上‧「續緣,你最近有在做讓人返老還童的相關研究嗎?」不是自己或屈世途,難道是續緣自己?

「沒有啊?爹親為什麼這樣問?」素續緣先是不解的搖了搖頭,接著便看到自己變小的手,再摸摸自己的臉‧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你們先別研究了,天寒風涼的,續緣的病才剛好不久,先讓續緣穿上保暖的衣務,其餘的稍後再研究吧‧」跟著屈世途一同前來的青衣宮主打斷了三人的思緒,事有輕重緩急,既然這問題一直半刻不會有答案,那在待在這想下去也不是辦法「續緣你還保有童年時期的衣物嗎?放在哪兒呢?我幫你拿?」

「不,這裡沒有,我小時候不住琉璃仙境的‧」好不容易從震驚中回過神來的素續緣搖了搖頭「而且,我也沒有童年‧」
白羽 2007-02-25 19:49:42

寶妮晚安^_^

謝謝您的賞文喔~

其實...他不只有第二集啦...照我的規劃...應該要有十集吧= =?

不過...我現在過著...過於安逸的生活XD

所以整個人都怠墮了...筆感也不同了QQ&quot

最近有努力在寫第二集了~敬請祈待^^

寶妮 2006-11-22 11:17:44

應該是有第二集吧!可是等了許久卻未有下文,真的很喜歡這篇文章希早日見到續集 加油!加油!
(星語星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