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2 21:13:20琉璃仙境的守護天使

素素的寫真書命名

關於素素的寫真書命名活動,我想拉個票~~
本來我很害羞的,可是風問我,
你要寫真還是繼續害羞......
嗯,為了素素,我加油!

命名:芥子蓮心

「萬象森羅藏芥子,十方法界攝毫端」
「芥子納須彌」,須彌是個相當大的結構體,可以看成無限大的代名詞,與它相對應的芥子則顯得非常微小,僅佔有有限的空間,
《維摩詰所說經》告訴我們以須彌山之高大、寬廣,能被納入微小的芥子中,而無所增減。
這等於說一個很大很大,接近無限大的東西能被裝入一個有限小的空間中。
佛經說「有限」可以包含「無限」。
「千百億化身佛」也一樣,千百億表示一個很大的數,近乎無限量。
一尊佛可以化身千百億,甚至於無量數,意思是說從有限量可以化出無限量來。

因此,此名意指素素之心就像芥子,雖小卻可容萬象萬物,
私以為可形容素素胸懷天下的氣度以及腦中真書藏萬卷的如海智慧。
亦可指素素化身千萬,以有限一身包含無限可能。

這是我命名的,
但是我男友幫我貼了,如果喜歡,希望給我支持~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