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8 22:50:51小竹

【日影】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關於這個故事
應該說目前市面上看過的幾個版本我大概都看了
最早看的是日劇版的
由速水もこみち及倍賞美津子合演
因為日劇的時間較長
所以慢慢的鋪成
看的我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辛苦的跟了三個月

其實最早拍的SP本來應該去年夏天在日本的時候就該看到了
可是因為其中一個小配角的醜聞
害的這個SP反而比日劇更晚出來
SP中的母子則是由大泉洋及田中裕子合作
大概是因為先看了日劇版的關係
看了這個SP
感動的部分少了
我竟然一滴眼淚都沒有流下來
想說我是不是哭過頭了

等到中文版的原著小說一上市
我馬上上網去訂了一本
拿到書後
花了兩天的時間把這本書看完
發現日劇版其實也改編了不少
不過對於Lily Franky的文筆實在很佩服
在看書的過程中
許多影像會自然而然的浮現在腦海中
看到最後的時候仍然會被這對母子間的牽絆所感動

後來聽說這個故事要被搬上大螢幕
是由小田切讓跟樹木希林合作
當時心裡有個念頭現起
想說這樣一個故事
日劇及二個小時的SP都拍過了
電影該如何突破呢
沒想到日本人還是很買帳
大家依然看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原本心裡還有些許的懷疑
但是等到今天硬食完沒有中文只有日文字幕的映畫後
雖然很多東西聽的不是很懂
但是還是哭的慘兮兮
看來這個作品真的是成功了

我想故事的內容大家應該都很清楚了
我就不再贅述了
電影版少掉了很多中村小時後與朋友的片段
以及在求學時荒唐生活的描述
從母親住院後開始
慢慢的開始穿插從小到大母子兩之間的相處情形
原本以為會很平淡的內容
沒想到由小田切讓詮釋的中村這麼有說服力
當最後雅也讀著媽媽的信以及帶著媽媽的牌位到鐵塔上去的片段
讓人的心全部都揪在一起
眼淚也完全無法控制的流下來

其實對於這個故事的感想
在日劇版的心得中都寫的差不多了
欲知詳情,-->請點我(http://www.wretch.cc/blog/sophiayt&article_id=16248434

目前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
當時很喜歡日劇版的主題曲
電影版的主題曲則是由福山葛格唱的
整個配樂無敵的好聽
光是音樂一下來
眼淚都會跟著飆出來呢
很好看的一部電影
推薦給大家
小竹 2008-03-28 17:19:26

親愛的杰生
基本上這個問題似乎不好這麼高調

你可以到光華商場找找
應該還是可以找到的

杰生 2008-03-15 10:48:31

哈囉,請問台北那裡可以買到品質不差的日劇VCD或DVD? 好像越來越不好找了.煩請告知謝謝.

小竹 2007-11-16 18:01:06

親愛的杰生
不好意思
我不常去逛二手店
不過我知道西門町和台北車站附近好像有不少間二手店
也許你可以上網去查查看
也許可以查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