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1 13:43:18小竹

【五島醫生的診療所2006】第5回

終於等到我最喜歡的原氏父子的戲
這一整集真的是父子情深阿

剛洋的叔叔嬸嬸對他真好
幫他出了機票錢
讓他回小島上過暑假(真的應驗了看完SP的預測)

剛洋寫了張明信片通知五島醫生
五島醫生就像收到情書一樣開心
小島上所有的人也都雀躍不已
還精心設計了一場歡迎會
可惜這場歡迎會在重叔的搗亂下錯過了
不過還是很令人開心

剛洋回到久違的小島
臉上浮現了不該出現在這個年紀的孩子應該有的懷鄉愁容
連茉莉子都感受到了

茉莉子和重叔本想通知剛利
結果打電話到了他之前工作的工地
得知他的那個意外事故還有賠償的事

當重叔和星野先生商量後
想要助他一臂之力
剛利斷然的拒絕了
還因這件事和重叔大吵一架
因為剛利覺得自己已經不是屬於島上的人
沒有辦法接受島民的心意(我想漁夫大概也不是很富裕吧)
(原爸爸,你就不要見外咩,讓小島上的人幫幫你吧~)

剛洋和兒時的玩伴出海捕魚
因為意外,船無法動彈,又在此時遇到暴風雨
剛利很重叔冒著大雨
在汪洋大海中找到了他們
本來重叔想要拋棄那艘船的
剛利二話不說的拿起刀子跳下水去
把纏在螺旋槳上的漁網割斷
順利的把船開回來(<-真不愧是志木那島上最棒的漁夫)

在過程中受了點傷的剛利
再回到診療所接受治療的時候
對五島醫生說-->自己已經喪失了島民的資格,也喪失的當剛洋爸爸的資格
這些話被溫柔貼心的剛洋替爸爸送來乾淨的衣服時聽到了

剛洋真不愧是個貼心的好孩子
在爸爸回家後
試探性的說出了-->希望跟爸爸兩個人一起回到小島上生活
並且跟爸爸說-->你曾經說過我是你的孩子,現在我也要說,你是我的爸爸
也難怪原爸爸要留下男兒淚

剛利隔天一早又離開了小島
剛洋卻再無法壓抑自己的心情
跑去跟五島醫生說-->他想退學,回到小島上

==========================
原氏父子真的是志木那島上的好模範阿
爸爸為了實現兒子的願望
可以讓兒子去當自己最痛恨的醫生
而這個兒子呢
即使放了暑假回到家裡
仍然不敢輕易懈怠
因為知道自己的功課趕不上人家

父子兩見到久違的對方
沒有呼天搶地的哭泣
沒有激情的擁抱
有的就是兩個人之間一個淡淡的招呼

兒子見到父親
馬上就發現父親的消瘦
父親為自己的過失自責
感嘆自己不是個稱職的父親
兒子也沒有跪地痛哭
只是淡淡的說出自己仍然以這個父親為榮

當兒子被困在暴風雨的海上
爸爸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顧不得吵架的尷尬
硬要跟著重叔出海找兒子

兒子在海上漂流
看到遠遠的船上
馬上一眼就認出了是爸爸來找他
而當爸爸跳下水去修船時
他緊張的目不轉睛得盯著水面
當爸爸從水裡爬上船
一下子就發現爸爸受了傷
擔心的直到爸爸回到家才說出他的關心

看完這一整集
我只想說-->
你們這對父子真的夠了唷
感情可以再好一點阿>+++<

===========================
呵呵
有沒有人想問-->阿這集你沒用五月花嗎?
怎麼沒有看你寫阿

唉~
反正這部日劇已經注定要讓我每集都哭了
那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很想對剛利說一下
有時候作人還是坦率一點比較好
大家都把你當自己人
何必見外呢
另外
我覺得你還是繼續當漁夫比較好
你根本是天生的海上男兒
何必把自己困在陸地上呢
不然這樣好了
叫重叔把船給你好了
反正重叔也是一個人
以後沒有人可以繼承他的船
你看這樣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