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9 19:33:52草莓臉嘉子

用觀功念恩去看待現在的生活。。。。。

前一陣子
我的心情
一直無法放鬆
總是擔心著許多事情

果不其然
上天開始給我了一些種種考驗

仔仔先是感冒未癒
接著又得了腸病毒

我和婆婆吵了架
內心多少存有埋怨之意

但是自從自己承擔起
照顧仔仔的責任後
心裡也更加感念起婆婆的恩德

照顧仔仔的事情何其多
可以整天跟著寶寶轉呀轉
老人家不享清福
還願意如此辛苦
我雖無法和她同住
卻也都能理解
只能多為婆婆祈求和回向了

腸病毒真的是很討厭的一種病
會反覆的發燒(幸好仔仔這次只燒一下下而已)
寶寶嘴巴還會破洞
加上仔仔真的和一般小孩不同
真把我們累壞了

小葉仔不舒服時
也不常唉唉叫
反而是沈默地把小嘴巴閉緊緊
不斷地耍任性
要大人陪他玩
偏偏我剛好也口角炎
MC又來了
陪他的時間
我都是昏沈沈加手腳無力
實在力不從心

而醫生交代說
因為寶寶不舒服
能吃什麼東西就盡量讓他吃
一般小孩也許就快樂地
吃起平常不能多吃的東西

結果小葉仔這傢伙
明明肚子餓
餵他吃食物時
他卻還是要把食物攪來攪去
怎樣就是不肯好好吃
叫人擔心極了!!!!

等到餵藥時間更慘
護士說每六小時要固定餵一次
半夜也要吃不能停

於是我們這餵藥二人組
每天半夜都睡眼惺忪地把小葉仔挖起來
逼他吃下藥

只見他發出渾身的力氣
發現怎樣也抵抗不了時
現在只要我們一把他抱到床
他似乎都會以為我們又要灌他藥
就會開始哭哭和抗拒

看他這個樣子
讓我們不禁懷念起
之前假日的下午
只要發出:去睡睡的指令後
就會看見小小人兒
自己往房間跑
一躺到床上去
就自己睡著了。。。。。

這陣子睡眠不足的我
雖然很累
但心情反而放輕鬆多了

因為我除了想到婆婆的恩德以外
也感受到同事們的關心
以及得到同事們許多的幫助
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

我也想到
之前得了腸病毒的小寶寶們
真是辛苦他們了

腸病毒剛開始發生時
一定沒有人知道
嚴重的程度居然超乎我們的想像

有了他們的經驗後
醫生、學校、家長才開始有了警戒
現在得腸病毒的寶寶
因而受到確實的診斷和醫治
這都得感謝他們的前車之鑑啊~~

小葉仔很快就會痊癒了
接下來的日子
擁有自由後的我
也不盡然可以更輕鬆
相對的
責任更加重大

也許我一樣會抱怨
也許我一樣會懷念以前單身的日子
然後被爸比子笑說以前過太爽
也許我一樣會說真想打小葉仔的小屁屁

但是當我想起
遠方的老人家
總是關心著我們

當我看到爸比子一樣辛苦
卻都不曾喊累的樣子

當我知道也是身為媽媽的同事們
也都一起正在努力著

當我有困難
知道有人會立刻伸出援手
幫助我

當我想著又下雨了
煩惱著等會兒
去接小葉仔回家
恐怕又得花上許多力氣時
雨勢突然停止了

我就知道
種種的考驗
都會過去
只要我願意用觀功念恩的態度
去看待這一切
我將會生活得更快樂!!!

只是.....
我更加的打定主意
這輩子
就讓小仔仔當草莓媽咪的跟屁蟲
媽咪子把全部的愛都給你.....
不會有弟弟或妹妹唷~~





TO 鬼 2007-09-20 19:00:03

老師真的是不行了~~
唉唉
養兒方知父母恩啊!!

希望葉仔子不用再吃藥 2007-09-20 18:58:35

琳琳老師~~謝謝唷
聽說會口角炎是缺乏維他命B

我現在已經快好了
只剩下一點點結痂
希望以後別再來了。。。

至於小葉仔
真希望今天去看醫生時
醫生可以說
不用再吃藥了~~
我跟爸比子已經睡眠不足好久了!!!

2007-09-20 17:48:02

難怪會有『高麗菜』的夢阿!對了,我以前口角炎都是吃糙米粥好的喔,我還會把糙米汁塗在口角,你可以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