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30 14:25:02Susanna

偶遇

偶然的來到這裡
前天心血來潮, 搜尋以前學校老師和同學, 看到老師在這裡的部落格, 20多年沒見的老師, 樣子沒有變得太多; 又在網上找到同學的專訪報導, 看著她現在的照片,  和當年畢業紀念冊裡面的樣子, 真的是女大18變, 現今的她已經是個藝術總監, 從小功課好的她加上她有著堅毅的性格, 遇到挫折也不氣餒, 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 真是讓我感到自愧不如 !! 
能在這裡找到多年不見的老師和同學真的好開心, 好懷念的感覺...................
腦裡總想著 :下次回台灣時候我想舉辦同學會, 下次回台灣時候我想到母校去走走, 下次回台灣時候我想去拜訪老師, 下次..........................................
人生有多少個下次? 
以前在台灣時候, 每天都在忙, 從沒放緩過腳步, 從早到晚工作, 騎車速度快到連紅綠燈都沒放在眼裡, 更別說路上的景色, 我從沒仔細看過上班路上的風景, 上次回台灣我特意放慢車速, 腦裡不斷在回想著 : 這裡以前就種了很多樹嗎? 以前有這個建築物嗎? 這條街什麼時候開了這麼多商店了? 一條鼓山路, 以前我只花15分鐘就可以飛車跑完, 那次, 我花了一個小時..................收進眼裡的除了刷新腦裡的景象之外, 也在腦裡不斷的找尋當年的足跡, 想著 : 那條當年上山看夜景的小路在哪裡?  夜裡還可以在山上吃到好吃的燒烤嗎? 駐足在路邊的紅綠燈, 看著大家仍然像以前的我一樣在飛馳, 在人生的路上沒時間停下腳步, 深怕一但放緩了腳步就會追不上時代, 會被淘汰...........................................
要如何生活, 沒有對與錯, 只看個人想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當年離開台灣之後, 我花了好一段時間去適應放慢腳步, 否則剛開始我真的很不習慣這種慵懶的生活, 每天都要找點事情做, 否則心裡會發慌, 就連在院子裡種菜, 我都每天去看它, 希望它明天就發芽, 後天就長大, 大後天就可以吃了, 呵呵................., 慢慢的,發覺到, 有些事情怎麼急都沒用, 慢慢的, 我從放慢的生活裡領悟到許多以前知道的道理卻從沒去細心體會; 以前在工作上, 我們說話要夠強悍, 才能捍衛自己, 我們要夠犀利, 才不會被笑俗辣, 我們不需要顧慮他人感受有話直說, 因為這樣才叫做不虛偽, 我們每天都要很忙, 才能證明自己的能力, 我們忙到可以一整天都沒跟父母說到一句話.......................
還好我離開過, 再回頭時, 我知道該怎麼跟家人說話, 我知道該怎麼跟父母聊天, 我知道說話直接傷到他人的感受是什麼, 我知道什麼事情不需要急, 我注意到身邊的景色有什麼不同了...........
我很幸福, 在這段看似空白的歲月裡, 其實活得更用心, 那段忙到連睡覺都沒太多時間做夢的日子, 活得很充實, 不需要羨慕他人的成就, 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我們都在為自己的故事努力填上色彩.................................
  

(悄悄話) 2011-04-30 21: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