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1 08:57:54迷途詩路

劇本寫作[風中的早晨]

註。此為真實故事,故事中女主角為筆者阿姨,現已離世多年。僅以此劇本紀念。

[人物介紹]

(亞青)

從屏東鄉下北上求學的單純女孩,人如其名,氣質優雅,個性如傳統女性,雖然人長的嬌美,卻無一斯嬌縱之氣。

(信哲)

文質彬彬年輕時堪為校園女孩心中的白馬王子,然個性卻好高鶩遠不切實際。

(嬰兒)兩人的孩子

(國中生)兩人的孩子長大後

(明子)亞青的好友

(醫生)

[故事大鋼]

一對校園的公認的佳偶,婚後並不如眾人預期的[從此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相反的,因為信哲的不切時際心態,放棄穩定的教職後,卻經商失敗,負債累累,不得志之下轉為酗酒及嗜賭的性格。而亞青卻在此時也罹換癌症,終因忍受不了身心折磨,跳樓自殺。

【序場】

清晨五點,某公寓頂樓

◎ 亞青站在公寓頂樓的女兒牆邊,眺望遠方

◎ 遠方的河堤公園,霧色濛濛,幾個老人家在作運動

◎ 亞青縱身一跳

◎ 空中的鴿子紛飛

【第一場】

◎ 碰!碰!碰!信哲手握拳用力敲打房門

◎ 房內的亞青坐在床沿一臉黯然

◎ [妳開門!我有話跟你說]信哲嘶吼著,繼續敲門

◎ [你去別的地方想辦法吧!我無能為力了]亞青隔著房門淡淡的說

◎ [你開門我要跟你說清楚]信哲說

◎ [沒什麼好說的了]亞青說

◎ 客廳的孩子一臉驚恐的表情,然後放聲大哭

◎ 信哲轉頭看了看孩子,無奈的轉身離去。

【第二場】

◎ 亞青企身走向梳妝台,打開抽屜,拿了一疊照片返回床邊坐下

◎ 照片散落一床,亞青一張張的拿起來端詳

【第三場】

◎ 某大學校園,清晨

◎ 亞青走在通往教室的路上

◎ 信哲在後面奔跑,一邊喊著她的名字

◎ 亞青轉頭,停住腳步,看著信哲

◎ [妳走的好快,我都追不上你]信哲說[你看我幫你帶了早餐,我們去旁邊先坐下在進教室]

◎ [好]亞輕笑著接過信哲手中的燒餅油條

◎ 兩人在校園的椅子上愉快的一邊交談,一邊吃著早點。

◎ [你畢業後有什麼打算啊?]亞青問

◎ [當然是把你娶回家,最好我們還能分發到同一所學校任教這樣我就可以天天見到你了]信哲說

◎ [誰要嫁你啊!想的美唷]亞青睨了信哲一眼笑著說

◎ 經過的同學對他們的恩愛報以羨慕的眼光

【第四場】家裡

◎ [我不想再呆在這個鬼學校了,一點出息都沒有,整天面對這些吵死人的小孩]

◎ 餐桌上信哲一邊扒著飯吃一邊抱怨著

◎ [除了教書,你還能做什麼]亞青不以為然的問

◎ [當然是做生意]信哲信心滿滿的說

◎ [我寧願這樣安穩的日子]亞青說

◎ [你們女人懂什麼?]信哲哼著說

【第五場】半夜

◎ 信哲滿身酒味的進家門

◎ 亞青抱著孩子在餵奶,一臉寒意的說[今天銀行又電話來催,再不去繳利息不行了]

◎ [吵什麼?一回來就聽你在嘮叨]信哲不悅的說

◎ 亞青放下孩子走到信哲前面[你又去打牌了,你怎麼不替我們母子想一想]

◎ 啪!信哲一個巴掌給亞青甩了下去[你很囉唆,這個家我怎麼呆的下去]

◎ 信哲摔上門離去,留下滿臉淚痕的亞青跟因驚恐而大哭的嬰兒

【第六場】病房

◎ [媽,你會好起來的,醫生說你那只是良性的]孩子一邊餵她喝粥一邊說

◎ [嗯]亞青一臉病容的躺在床上[我想回家了,給我辦出院吧]

◎ [要問醫生才行啊,要不然我打電話給阿姨請她來]孩子說

◎ [嗯]亞青點了點頭

【第七場】

◎ [她這病再拖也沒多久ㄌ]醫生對明子說

◎ 明子一臉憂心的望著病房內

◎ [他還有其他家人嗎?]醫生問

◎ [我來幫她辦出院吧。]明子說

◎ [那等一下你到樓下辦一下手續就可以出院了,記得讓她多休養]醫生說

◎ [好]明子點了點頭,走進病房

◎ 亞青在睡覺

◎ [你爸爸呢?]明子小聲的問孩子

◎ [不知道]孩子搖了搖頭說

◎ [恩,等一下阿姨陪你們回家]

【第八場】清晨四點

◎ 亞青頭痛欲裂的醒來,癌細胞已侵透全身讓她寢食難安

◎ 亞青吃力的爬了起床

◎ 床邊一紙法院查封財產的公文

◎ 亞青走到孩子床邊看了孩子熟睡的臉許久,然後開了門上了頂樓。

◎ 亞青站在公寓頂樓的女兒牆邊,眺望遠方

◎ 遠方的河堤公園,霧色濛濛,幾個老人家在作運動

◎ 亞青縱身一跳

◎ 驚叫聲由路邊傳來



~~~~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