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3 00:32:31斷翅蝴蝶

初戀! (起)

幾年前,第一次的戀愛。那甜蜜光景,至今我依然難以忘懷。

還記得,那時候我是國二剛要升國三而已。

每天的生活,不外乎就是上課、下課。

除了假日,會跟朋友出去晃晃,日子也平凡的沒什麼特別。

直到有一天,朋友家買新電腦。又碰巧,我會一些電腦基本設定。

所以,他託我去他家幫他。

好不容易,幫他調整好電腦。立刻,他跑進聊天室。

打字超級慢的他,有如龜速一般,真的讓人快看不下去。

但,我還是耐住性子在一旁觀看。

看著他用那幾十秒一個的速度,字慢慢的出現在螢幕上。

令我不解的是...〝打字那麼慢,竟然還可以找到人聊天!?〞

跟他聊天的人,看來是一個女孩子。她的暱稱叫作『紫婷』。

雖然不知道她的長相如何。

但從說話語調中,可以看的出來,應該是一個很溫柔人。

她,很有耐心。知道我朋友打字很慢,她仍默默的陪他聊著。

聊到最後,那女孩要下了。



-----------------------------------------------------




我朋友就和他互相交換及時通,

接下來幾天,就沒消息了,因為朋友的電腦,

被他哥哥霸佔,根本沒機會玩,

趁著禮拜六放假,早上就霸佔電腦,

我朋友開了及時通,那女孩也在線上,

她們聊她們的,我抽我的煙,她們聊天,雖然話說不多,

可是,卻還滿談的來,那女孩很幽默,

跟我朋友兩個人,互說互笑,

看到我朋友這樣,我也把頭湊過去看她們在聊什麼,

朋友跑去上廁所,換我跟他聊了,我先跟他自我介紹,

他也知道對象已經換人了,也慢慢的熟悉我,

開始跟我聊天,我發覺他,真的很可愛,

感覺也呆呆的很容易被騙的那種,

我偷看朋友的即時通密碼,還記好好的,

回家後,家人跟我說,等我國二讀完,

要我轉學到中壢去,雖然很不想,但是還是轉了,

到中壢什麼都沒有,朋友也要重新認識,

好在有一台電腦陪著我,回家就是開及時通,

這天,我竟然突發奇想,開我朋友的即時通,找『紫婷』的帳號,

並且把他加入我的好友,等到他上線,我開始跟他聊天,

問了問,才知道他小我一歲而已,而且沒有男朋友,

這時候我,對他開始喜歡,想辦法討他歡心,

幾個禮拜以後,我們的友誼超出一般朋友,

他對我也很信任,我用半開玩笑的方式,

問他願不願意做我的女友,他說要考慮看看,

隔天,我又問了他,他答應我了,

知道這件事情,我簡直樂翻了,

整個晚上都沒睡覺,就算睡著了,還在偷笑,

我趁學生最好的周休二日,禮拜日偷偷跑回苗栗,

跑去找他,到朋友家以後,努力的拉朋友陪我去,

他住在大湖,很遠很遠,作工車都要快20分鐘,

我從來沒離開過市區,要跑到接近山上的大湖找他,

實在很怕迷路,一路上一直打電話給他,

他告訴我該在那裡下車,到哪裡才見的到他,

下車的地方,是一間7-11,我撥了一通電話給他,

告訴他我到了,就轉身進去7-11買飲料,

那時候的我很害羞,就躲到7-11後面去,

跟朋友商量以後,決定站到門口等,

幾分鐘以後他出現了,矮矮小小的,長的可愛可愛,

小小一隻,記得他身高只有156公分而已,看我還要抬頭,

他跟他朋友,帶我到他常去的飲料店,

他跟他朋友近去了,我跟我朋友尷尬的站在外面,

裡面實在太多人了,更何況都不認識,誰願意進去,

我進去叫他,告訴他說,飲料店太多人,我們不想在那裡,

他跟他朋友說一聲,就帶我跟朋友到國小去,

記得那時候他身邊,跟著三個女孩子,

我跟我朋友走在前面,頭也不敢回,

一路上他聊她們的,我跟我朋友聊我們的,

到國小以後,我們之間距離依然很遠,

彼此都害羞不敢靠近對方,一直到晚上五點多,

他朋友一個一個要回家了,只剩下他,我也比較大膽了,

我叫他過來,他慢慢的走向我,我笑了一下,他也低下頭笑了一下,

我站在他面前看著他,他一直躲著我,到最後還躲在我背後,

”你幹麻一直躲在我後面阿!?”

『我是毛毛蟲,就是要躲在你後面』

”翻過來讓我看看你阿,不然你要躲到什麼時候”

『不要,我會害羞』

”你在不翻過來,我要翻過去抱你了喔”

『不要就是不要咩』

我提起勇氣,翻過去抱著他,他沒有推開我,

也攤開雙手,把我抱在他懷裡,這是我第一次抱女孩子,

真的,心跳好快,也好緊張,

我朋友傻傻的坐在旁邊發呆,我們兩就這樣一直抱著,

一直不想分開,我低下頭去看他,他反而把我抱的更緊,

不讓我看到他的臉,一直到六點多,

他家人打電話來,要他回家吃飯,

我送他到他家附近,就到一間廟休息,

我跟我朋友嘻嘻哈哈在那鬧著玩,

等了一個多小時,他出來了,他跟我說他不能出來太久,

要我先回家,改天在見面,就帶我跟我朋友到車站座車,

我也回中壢了,接下來的幾個禮拜,我都在上課,

一下課就是衝回家,或是衝去網咖,上及時通陪他聊天,

這次禮拜六,我也跑回去找他,但是這一去,我就沒在上課了,

我撥了通電話給他,要到他市區找我,

”隈...呆呆我到苗栗了..你要不要來找我”

『嗯..那我晚一點過去..現在還不行』

”好..那你到苗栗在打給我..我在過去找你”

就這樣,我跟朋友一直在南苗逛街,

逛到快中午,他撥電話跟我說他到了,

我第一時間跑去車站接他,牽著他的手,逛著南苗街,

一瞬間我覺得,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

逛到一半,竟然開始下大雨,我把外套拖下來,

讓他頂在頭上,不讓他淋濕,我們跑到一間賣衣服的店,

順便逛一逛,買幾件衣服,晚上了,我送他到車站座車,

我就撘另外一班車,到火車站,回中壢,

接下來這幾個月,我翹家翹課,跑去苗栗朋友家住,

就是為了能跟他多相處一點時間,

這幾個月,我們跑去河邊玩水,他一直不想下水,

可是還是被我帶著下去,朋友都罵我有異性沒人性,

玩到一半竟然開始下太陽雨,淋的我們全身都濕掉了,

走道橋墩下避雨,雨又停了,就這樣濕淋淋的走回家,

一到家他就說要先回去了,全身濕很難過,

我一直不肯,但是還是送他去座車,

我一直在苗栗沒回家,他不知道,以為我有回中壢,

其實沒有,我一直翹家翹課,國三只去兩三個月而已,

8月4號,我生日,說好了他要幫我慶祝,

他一直睡到中午才出門,他說他出門了,快一點都還沒到苗栗,

我擔心他出事,就撥了通電話給他,他聲音顫抖,告訴我他出車禍了,

我馬上跑到大千醫院找他,真的,他出車禍了,

他躺在病床上,腳還包著大大的紗布,

我握著他手,一直和他道歉,要是我不催他,

他也不會出車禍,他要近手術室了,

我跟朋友到醫院外抽根煙定驚,到處走一走,

過了一個小時以後,我回到醫院,

問護士他在哪,護士告訴我他在二樓急診室,

我衝到二樓急診室,卻看到他爸媽坐在門口,

他父親開口問,誰跟他正在交往,

我站出去,告訴他父親,是我在跟他交往,

他父親告訴我,我們年紀還小,等到以後要在一起也不晚,

現在才國中,他父親不贊成我們在一起,

聽完這些話,我眼淚差點掉出來,站在急診室門口,

祈禱他沒事,等了一個多禮拜,他出院了,

我跟他聊天,知道他腳骨斷了兩根,好心疼

他不怪我,怪他妹妹騎太快才會撞到,

我們靠著及時通和電話,聯絡了一兩個月,

他腳好了,我就約他出去走走,

隔天早上我就一直打電話叫他起床,

這天,我找他出來,帶他出去逛一逛,就到朋友家,

剛好我哥回來苗栗,給我哥看到他,我哥沒說什麼,

要我好好對待人家,順便勸我回去,

過年,我也是在我朋友家過,我找一天比較空的時間,

帶他出去玩,我哥也來了,在我朋友家打起撲克牌,

輸一張就被垂一拳,我輸了幾十張,被垂的受不了,

只好讓位給我朋友玩,他坐在我身邊,靜靜的看,

我趁他不注意的時候,蹲下來親了他,在當作沒事站在他旁邊,

他一直看我,我又蹲了下去,親他,他回應我了,

這是我第一次和女孩子舌吻,感覺好棒,

過幾個禮拜以後,我約他出來,帶著他到處跑,到處玩,

這天我們玩到很晚,他父母一直打電話要他回家,

我要他騙他父母,說他還在苗栗,等不到公車,

他父母生氣,要到苗栗載他,我才叫他改口,

說他馬上就到家,掛掉電話以後,他很害怕的抓著我,

”你怎麼了,幹麻那麼害怕”

『以前我也有玩到那麼晚才回家,可是回家我被我爸打,
還被關在門外,到隔天才進去家裡,我不敢回家』

”那我帶你回去中壢,在一起去台中找我姊姊
不要回去了,好不好!?”

『嗯..可是我會怕』

”有我陪著你,你還怕什麼,天塌下來有我幫你撐著”

他勉強的答應我,我們到公車站座車,到苗栗火車站,

一路上我怕他會怕,想辦法逗他開心,

我學對面月台等車的人說話,他笑的嘴巴都合不起來了,

到中壢以後,我父親問我,跑去哪裡,

原來,他的父母親,早就已經找到我苗栗的家,

通知我所有的家人,我哥跑出去找他,果真被他找到了,

我二媽要我吃飯,吃完帶他回去苗栗,

我再這時候跟他說好,去車站的路上,我們趕快跑,

走到一半,我比手勢,要他趕快躲起來,

等我二媽發現了,我才假裝要找他,趕快跑走,

我一直找一直找都找不到,約定好的地點也沒看到他,

我把手機開機,他打給我,說他在一家店門口等我,

我用最快的速度跑過去,誰知道我哥已經通知他所有朋友出來找我,

我被找到了,我哥一直勸我,要我讓他回家,別讓他跟著我到處跑,

我一直沉默,他也握著我的手不說話,我哥朋友的女友,也在勸他,

但是我們兩個都不被打動,就是不想分開,後來我哥說要去上廁所,

其實是偷偷打電話給『呆呆』的姊夫,要他姊夫來帶他走,

他被帶走了,我也被我哥帶回家,

之後了兩個月,我都連絡不上他,一直到第三個月,

他手機打通了,他接起來,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他卻告訴我,他要和我分手,我很震驚,

當他口中說出堅決的分手,我不在強求,

掛了電話我就躲在房間開始哭,我把他送給我,

有著他照片的愛心鑰使圈,握在我的手心,

不斷的哭泣,直到第二天醒來,我才發現,

鑰使圈已經刺近我的掌心,照片被我的血弄得模糊不清,

我被帶回中壢,回到那沉悶的學校上課,

那一陣子,我都沒心情上課,只要一想到他我就會哭,

一年後,我和他還是朋友,我們彼此還會連絡,

在聊天的時候,我套他的話,知道他沒有男友,

要求他回到我身邊,但是他拒絕了,因為他不想談遠距離的戀愛,

也說了,我們一路走來,太辛苦,也太累了,

他只想好好休息,


我祝福他,可以找到更好的,可以找到更疼愛他的,

自己躲在房間裡哭泣,握著那已經成回憶的鑰使圈,

祝福他,可以過的比我快樂,

後來我才知道他跟我分手的原因,

是因為我二媽跟他說太多,要他跟我分開的理由,

讓他對我產生誤解,告訴他我為了他荒廢學業,

幾年過去了,我還是忘記不了這段回憶,這不只是回憶,

還是我甜蜜的過去,在我心理,他的地位依然很重要,

一直都是,很重要。

          2006年12月13號_小畎記事

下一篇:初戀! (終)

♥*- 樂 〃 咩 2007-07-26 15:09:13

倪要加油噢 ﹏


要過瘩快樂一點 、 時間肆可以證明一切瘩


倪會找到真正屬於倪自己瘩幸福  加油 

笨探 2007-06-02 17:56:24

你寫ㄉ好感人喔 那ㄍ女生還漫可憐ㄉ說 家人還反對 那是因該要說 你們還沒長大 所以家人採回反對 之後ㄋ??他回絕你之後就都沒說ㄌ ㄇ??

涵涵涵 * 2007-01-28 12:03:53

吼吼吼 我還想要看續集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