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3 16:31:54Lichen

最尊貴的養女 CH2 魔法犯 〈峻谷外傳〉

在某座擁有噴泉的宮殿裡,黑髮綠眸的女子正面對著一位俊美無比的男子。

男子擁有金髮藍眼,大理石般雪白的皮膚賦予他宛如天使的脫俗氣質。只是,她的靜默讓女子十分光火。

「至少讓我知道妳的名字吧!難道你要我叫你魔法犯?」

「我族,是不會隨便讓別人知道自己的名字的。」

「嗯?」

女子挑了挑眉,突然明白了他的意思。

「我族?看來你是某個部族的王子之類的吧!跟你做個交易,只要你交我魔法,我自然會放你出去的。」

「你到底是誰?你明知道使用魔法在你的國家是犯法的,為什麼還……。」

「小姐!」

一聲鏗鏘有力的聲音打斷了男子的話。

「嗯?怎麼了史迪摩?」

「是,王上,王上要求您在今晚從眾王子之中,選定一位未來的國王,也就是您未來的夫婿。王上說過了,如果您不答應,他就會收回您學習魔法的權利。」

史迪摩說完,臉色鐵青。兩人都不說話。

過了半响,卡多娜妮才開口。

「出去,史迪摩!」

「小姐!」

「出去!」卡多娜妮十分堅持著。

「卡多娜尼小姐!」

「史迪摩,你不想違背王法吧!」卡多娜妮面目猙獰的說著。

史迪摩聽到這句話,身體就像被冷凍一般無法動彈。之後便漸漸頹喪的垂下頭。

「遵命,卡多娜妮小姐!」

史迪麼說完便恭敬得退下。

「你是……,王的養女!」

「嗯?」

卡多娜妮轉過身看著眼前的魔法犯。

「現在才認出來未免也太慢了吧!」卡多娜妮不滿的說。

犯人搖了搖頭,繼續說了下去:「一切以王法為行動標準的王的養女,理應該受到許多王法上的限制才是,不過,她卻利用王對她的寵愛,超越了許多限制。他所說的話,就是王的王法!」

「等等等等。」,卡多娜妮忍不住打斷了他的話,「不要把我說的那麼壞好不好,我還是有幫王上做事的!」

想起前幾天卡多娜妮不眠不休的與國王和大祭司所開的會議便讓她頭疼起來。

「王的養女,也是有許多心酸的。」卡多娜妮垂下頭小聲的說著。」

「什麼?」

「你剛剛不是也聽到了嗎?」

男子抬頭,望著卡多娜妮如貓一般的綠眸。卡多娜妮似乎意識到了什麼,隨即站了起身。

「算了,反正這也不關你的事。你明天……,就可以出城了,我會用王法保護你的。」

卡多娜妮一轉身,準備離開。

「我的名字是里納‧普倫多!」

「哼!」

卡多娜妮笑了。

「終於肯講你的名字了,王子殿下!」

「啊!可惡,妳……。」

「趕快去準備吧!讓妳漸漸我國的強盛國力吧!身為王子的你,應該知道該怎麼打扮吧!只不過,你是要以我的僕從的身分參加就是了。」

「什麼?身為高貴的王子,怎麼可能當妳的僕從!」

「不好嗎?」

「咦?」

「當峻谷大陸上最尊貴的養女的僕從有什麼不好?」

● ○

在王座的宮殿裡,一名男子端坐其上。

棕色的髮色混著幾絲灰白,前額的瀏海微微蓋著了雙眼。深藍色的雙眼,與天使族有些相似,卻有著更深一層的思慮。

他是,臘西雅帝國的王者,昂波帕。

卡多娜妮的國王養父。

沒有人知道,昂波帕之所以寵溺著卡多娜妮是因為她與那人的相似。

十七年前,當昂波帕見到還在襁褓中的卡多娜妮時就知道了。雖然完全沒有血緣關係,但他卻把她當成自己最親愛的女兒。他與最親愛的人的女兒。

「就連個性……,也如此的相像。」昂波帕喃喃,「皇妹的,女兒。」

沒錯,昂波帕是知道的。卡多娜妮就是那人的女兒。雖然只有著人族平凡的肉體,但她的靈魂卻是精靈與神靈的融合。

昂波帕明白,卡多娜妮比任何人都還要有天份去學習魔法。明明就下令禁止魔法的他,居然准許她學習魔法。

或許是為了不要埋沒卡多娜妮的天份吧!然而現在,昂波帕卻做了個更重大的決定──

把蒂當夏的臘西雅帝國讓給卡多娜妮。

當然,昂波帕是不會明明白白的說出來的,他已經想出了好辦法,只要等到今晚的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