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0 19:42:46Lichen

峻谷──CH3-3 測驗1 NO.10


諾緹簡直不敢想信自己的眼睛,自從來到臘西亞帝國的國都芙宣柏克之後,自己好像一直處於被驚嚇狀態。難過阿斯奇亞會說她是鄉巴佬。雖然住在離芙宣柏克不遠的地方,可是她卻從來沒有踏入這偉大的都市。反倒是阿斯奇亞,老神在在的像是從小就生在這裡般。

 

「我說塔諾緹,其實你嘴上說芙宣柏克什麼什麼的,事實上,你根本沒有來過這國都啊!」阿斯奇亞忍不住調侃了起來。

 

塔諾緹聽到後並沒有回嘴,因為她的眼睛正在不停忙碌著。

 

阿斯奇亞心想:「這只不過是在下城裡,等到了上城,難不成她會把眼珠給挖出來,好看清楚全貌?」想到這,阿斯奇亞不禁莞爾。

 

最讓塔諾緹驚奇的是,街上的人擁有各式各樣的膚色、髮色、眼色。她原以為阿斯奇亞的金髮藍眼會在城內引起一陣騷動,萬萬沒料到,金髮藍眼的人在這裡多的出奇。

 

「阿斯奇亞,我問你喔,金髮藍眼的人不是很少見嗎?那為什麼城內有那麼多人是金髮藍眼呢?」

 

只見阿斯奇亞不屑的說:「他們,當然是用心之力或是某些藥物才變成這樣的啊!天生金髮藍眼的人當然是很少見的。就是因為少見和美麗,所以才會被大家模仿!」

 

「嗯。」塔諾緹沉默半响,又說:「所以阿斯奇亞根本不用擔心王子的那雙眼睛啊!說不定,那也是假的。」

 

阿斯奇亞突然沉下臉,停下腳步望著眼前的少女:「塔諾緹,你跟他們不一樣,因為你擁有分辨眼眸真假的能力。」

 

「是真的嗎?」少女不敢相信的問道。

 

「是的。你回想看看,你看到我的眼睛和王子的眼睛的反應。是不是無法離開那目光?沒錯,我和他的眼睛才是真正的藍眼。我想,也只有你的目光可以看穿真正的藍眼,天使族、我和他的眼睛。」

 

阿斯奇亞說到這,心中悄悄的燃起的嫉妒之意。

 

為什麼他也可以擁有藍眼?擁有塔諾緹的目光?

 

少女似懂非懂的點點頭。「阿斯奇亞,你的藍眼睛真的很漂亮。」

 

還是不懂嗎?

 

塔諾緹和阿斯奇亞繼續走著。雖然阿斯奇亞十分懷疑第一次進城的塔諾緹是否知道測驗的真正地點,卻還是跟著她。

 

兩人欲往城內走,人群就越擁擠。阿斯奇亞也不耐煩了起來。

 

「塔諾緹,到底還有多久啊?你真的知道目的地嗎?」

 

「啊,到了。」塔諾緹一聲驚呼,在眼前的就是雲雨廣場。

 

如廣場的公式設計,正中央的是舊式噴泉,白色的大理石早已被雨神特拉克所侵蝕,但上升的噴泉,藉著光神莫索的光線,反射著飛瀑的潔白。廣場的地面,採用紅磚鋪設,以噴泉為中心呈放射狀延伸。四周圍繞廣場的建築,雕刻著屬於雲雨隊的傳說和紀律。

 

「就是這啊!」就連阿斯奇亞以驚訝道。

 

「走吧,阿斯奇亞。」塔諾緹雖然也很震驚,不過卻看到了比那還更重要的人物。在廣場角落的男子。

 

男子身穿雲雨隊的白色長袍,帶著銀框眼鏡,褐色的頭髮剛好遮住眼睛,眼珠是常見的黑褐色,臉上無時無刻帶著笑容。他看見塔諾緹和阿斯奇亞向他走來,便走向前招呼。

 

「我叫羅索利斯馬奇,是今年雲雨隊的考官之一。想必你們兩位是來應考的吧!」他瞄了一眼在塔諾緹身旁阿斯奇亞,很巧妙的把情緒都隱藏了起來,兩人也並未察覺。

 

「是的,請帶我們進入會場。」塔諾緹說。

 

「那麼……,通關密語是……。」

 

塔諾緹一下呆住了,她從沒聽過卡珊卓拉有說什麼通關密語之類的東西,當然也不知道確切的答案。這下,要怎麼回答才好,總不能瞎猜吧!

 

「羅黛蒂女神的謬思。」阿斯奇亞回答。

 

「正確答案!」羅索利斯馬奇高興的說,「恭喜你們,已經通過第一項測驗囉!不過這也不算測驗啦,目的是要讓你們輕鬆一下,怎麼樣,很簡單吧!」

 

阿斯奇亞冷哼了一聲,塔諾緹則覺得不知所措。

 

「請站入地上的圓圈,那裡有我已經準備好的咒語,是高階的移動咒喔!閉起眼,很快就到了。」羅索利斯馬奇說,還不忘吹捧了一下自己。

 

兩人乖乖的閉起眼,真的只在一瞬間,就到了比賽會場的入口,裡面已經擠滿了各路英雄。不知怎麼的,塔諾緹突然顯的害怕起來。在一旁的阿斯奇亞全都看在眼裡。

 

「一點都不用擔心喔,塔諾緹。我已經將一部分的心之力傳給你了,以你的能力,一定會通過測驗的。」

 

「阿斯奇亞,為什麼你知道什麼通關密語?」

 

阿斯奇亞露出了被你打敗的表情說道:「羅黛蒂女神的謬思就是雲雨隊的呼告語啊!怎麼?連這都不懂啊。真是的,剛剛說你一定會通過的話我可要收回囉。」

 

「原來那麼簡單,那個呼告語我是知道的,可是我怎麼也沒想到它會被用來當作通關密語。」

 

「它就是用來測驗一個人的思路啊!因為那個呼告語是大家皆知的,但是一般人都會想說它不可能用來當作通關密語,所以就回答不出來了。放輕鬆吧!」阿斯奇亞吊兒啷噹說。

 

「看來我還有的學!」塔諾緹在心裡暗想。

 

兩人走過紅色拱形的門,那裡兩邊各有一位雲雨隊的成員。對他們說道:「恭喜你們兩位,阿斯奇亞與塔諾緹,詳細的比賽項目待會裡面會說明,我們只說大概的方向。雲雨隊的測驗共有五關,剛才你們已經通過了第一關,除了第二關外,剩下的關卡我們也不知道在何時、何地舉行,另外,第二關的考試內容,就是搶奪數量有限的報名表,任何手段都不犯法。雖然我們已經知道你們的名字,不過還是要有報名表才算數。」

 

兩人高深莫測的說完後,便領著阿斯奇亞和塔諾緹進入門內。

 

「阿斯奇亞,為什麼他們會知道我們的名字啊!」

 

「……」

 

「阿斯奇亞!」

 

「因為他們……是雲雨隊。」阿斯奇亞臉色沉重的說。

 

「塔諾提。」阿斯奇亞說。

 

「咦?」

 

「要小心。」阿斯奇亞幽遠的說著,天空藍的眼睛閃爍著跳動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