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8 09:34:32施佩姍。

深春繁花隨筆 - 《靜待桂花香》


 

 

  女人愛買衣逛街,今夜我是氣喘怯怯地敗了一大叢花返家(趁愛人不留神);芫荽種仔、桂花、山茶花與不知名的碎葉流蘇青栽。

 

  友人甫來電,說要捧個青蔥色蘆薈贈我;思想那豐腴厚葉,硬殼鋸齒緣的身株,若女人的表裡,我欲盼躍至數月後的赤夏;在血紅的太陽底,小屋露臺的蘆薈田收割,剝取濕渾肉身敷於顏頰,讓肌膚返春。

 

  我最期待是桂花櫸了。人云桂花香,乳白色細弱繁蕊相擁,花簇在葉腋間徐徐綻開,香韵隨風蘊出,美色兼具。只可惜賞花須待八月日,可我仍盼深春展開幾盞桂孤蕊就好,桂花氣息沿著露臺水泥垣,幽幽靜靜地飄入小屋里。

 

  桂花是美好的喫食之料;桂花糕與甜釀酒,傻婦我來下廚,又是色誘朋友來聚的方式了。

好個貪食的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