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0 11:31:04Susan

2015京阪奈Day2

2015-03-31(二)

日本行的第二天,早上出門的時間比預期的晚了一些,
但是來到大阪城公園卻發現人潮並沒有這麼的多,
我們一邊走,一邊悠閒的逛逛寧靜的大阪城公園,
愈走,愈發現公園內的地面和護城河中的些許垃圾,
在我們的認知中,日本的環境不應該出現這些東西,
而且公園內四處可見禁止烤肉了標示,
於是我們就猜想,有人違反規定,所以才會造成公園內的髒亂。

不過,這些事情並不會影響我們今天的心情!
一邊走走一邊嬉鬧,
今日的悠閒,讓人覺得昨日的匆忙好像不是真的,
但是腳底傳來的陣陣刺痛感卻提醒了我XDD
想要拍四人合照時,遇到了幾位來公園中拍照的伯伯,
看著他們拿著大砲相機,於是請他們幫我們照相,
他們還很認真的幫我們調角度呢!
不愧是專業的大砲啊!

晃了好一陣子,才真的走進大阪城的範圍,
一走進去,發現人潮洶湧,
原來,所有的人潮都聚集於此,
難怪公園中並沒有想像中的多,
看著排隊要上天守閣的人潮,我們決定就在城地下走走吧!
於是我們了些照片,逛了逛附近的店家,
買了些明信片和紀念錢幣。

第二站來到同樣位於大阪城公園中的「西之庭園」,
西之庭園需要門票,日幣200元,
進來之後,庭園中兩側都種滿了櫻花,
尤其是入口處這一側,
拍照不但可以照到櫻花,還可以照到大阪城呢!
除此之外,我們還看到了許多人鋪著野餐墊,坐在櫻花樹下吃便當、唱歌,
這種突然將漫畫或卡通場景搬到自已眼前,
讓我有種如夢般的感覺,好像這一切都不是真的!
後來我們遇見了日本媽媽帶著小朋友,
這些小朋友玩得好開心,也好可愛,
於是我拿起了相機,想要偷拍他們,
沒想到其中一個小弟弟發想了鏡頭,
居然對著鏡頭擺起pose,
這真的是讓我會心一笑,
雖然是偷拍,但是日本媽媽並沒有因此而生氣,
真的是太好了!
不過透過這件事,我反省了自己,
其實不應該拿著相機偷拍,還好這次沒有怎樣,
萬一遇到會計較、會生氣的家長,我就造成麻煩了!

離開西之庭園之後,我們繞了大阪城公園的外圍,
居然在大阪城公園的停車場,看到了整片的櫻花,
真的好漂亮喔!
這裡鋪著野餐墊的人,不只是零零散散的遊客,
有的看起來就像是同一家公司裡的人呢!
還有人在大白天的就喝酒了,這種行為還真是令人驚訝!
不過這整片的櫻花林,讓人心曠神怡,
好像對於他們的種種行為也不覺得奇怪。

在行程大delay之後,我們終於來到了奈良,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有開啟了趕路模式,
在前往奈良公園的途中,我們遇到了同樣來自台灣的一位阿姨,
他很熱心的跟我們聊著我們的旅程以及他的旅程,
但是因為我們在趕路,所以只好敷衍了事,
希望那位阿姨不會覺得難過!

因為公園不會有關門的時間,
所以我們第三站決定先前往東大寺,
東大寺不愧是世界遺產,真的好壯觀喔!
東大寺的門票為日幣500元,
我們慢慢地走,參觀的歷史建築,以及裡頭的佛像。
寺中有根柱子的底部有個洞,聽說穿過這個洞就會有好運,
但是這個洞真的太小了,我覺得只有小朋友才能過,
有些大人也躍躍欲試,但是在過到一半之後,
就會覺得卡卡的,於是變換姿勢才能從洞中爬出,
我們看了之後,只能說很佩服這些大人,
但我們真的沒有勇氣去嘗試,萬一卡住了是真的會很丟臉,
於是我們摸摸柱子,象徵我們來過了,
也期望能沾到一些好運!
買了些明信片和御守之後,我們決定前往奈良公園。

第四站,奈良公園,
Sara買了鹿仙貝要餵鹿,
這裡的鹿聽說會攻擊手拿鹿仙貝的人,
所以我們其他三個人都不太敢嘗試,
Sara拿著鹿仙貝的時候,真的有許多鹿圍上來,
甚至還有鹿會用頭輕輕頂著Sara,
一不小心將Sara的裙子掀了起來,
還好Sara穿的是假兩件,辦然要是真的被掀起裙子,豈不是相當尷尬!
後來我們還嘗試了櫻花口味的冰淇淋,
和冰淇淋販賣機的冰淇淋,我吃的是販賣機的冰淇淋,
這種販賣機在台灣都沒有看過,至於冰淇淋的口感還不錯,
不會說放太久的感覺,就像是剛從便利商店買到的那樣。
接著一邊走回去,一邊餵鹿,
我跟Sara要了一片鹿仙貝餵鹿,本來想要照個相的,
但是鹿一看到我手中的鹿仙貝就快速的吃下去了,結果我並沒有照到照片~
不過能有這種近距離餵鹿的經驗還真不錯!
回程的時候我們在藥妝店買了些東西。

接著今日的第五站,
我們又回到了心齋橋,開始了逛街行程,
為了把握時間,我們分頭行動,
約好了一個集合點之後,大家就開始了各自的逛街活動。
集合之後,我們立即前往梅田站,想要去看昨天沒看到的夜景。

但是我們到了梅田站之後,Sara和Tina要先去買保養品,
我則是和波波要去買昨天看到的保溫瓶,
但是在我們分道揚鑣之後,我和波波走出來的這個出口,
卻不是我們昨天的那個出口,一開始我們慌了,有點害怕,
但還好我還記的我們昨天有看到一個大大的三菱電機的招牌,
於是我們走到最近的路口,找到了三菱電機的招牌,
才走回昨天的那家店,但是我們在走的時候,
很擔心等一下那兩個人會找不到路!
還好後來他們兩個回到地鐵站問了工作人員昨天的那個出口,
才終於找到路!

四人集合之後,我們前往今天的第六站,
大阪空中庭園展望台(門票日幣700元)。
從梅田站的五號出口走去,其實不會走太久,
搭電梯來到39樓,其實我有點緊張,
尤其是走到40樓的露臺時,我的手心不斷地在冒汗,
但當我親眼看到大阪的夜景時,
我的緊張被緩和了,也被這漂亮的夜景所吸引,
真的很慶幸我們沒有放棄這個景點!
走了一圈又待了一會兒,我們決定要到39樓坐著欣賞這夜景,
來到39樓,所看到的景色又不太一樣。
因為露臺為了避免遊客受傷,其實在玻璃圍欄離牆邊還有一段距離,
所以只能看到就遠的景色,但是39樓因為是在室內,
所以就可以看到較近的景色,這真是截然不同的兩種感受!

回到飯店附近,我們吃了晚餐,就回去休息了!
但是今天和昨天所累積的腳痛,真的是讓人差點受不了!
卻也是我們自由行的甜蜜的負擔啊!XDDD

上一篇:2015京阪奈Da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