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6 18:25:45susan121ti

●懷孕心情●豐原婦產科診所+豐原婦產科權威+***婦產科讓我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我跟寶寶都大小平安~

嘿嘿嘿~這次的事件,其實一點都不值得大肆宣揚
但是~我真的覺得好理家在!!!!
我在豐原***婦產科診所產檢的醫師,有適時的建議我做妊娠糖尿病篩檢~
雖然篩檢確實沒過,但及早發現及早治療,讓我跟寶寶都大小平安~

說起來~
我想也是跟豐原***他們的醫師都是有名的婦產科權威有很大的關聯~
豐原***婦產科診所在豐原一直都有一定的名氣
像我們身邊的親朋好友懷孕~
不用約好,彼此問一下:天啊~妳有了哦~妳在哪產檢的?
10個有8個都說:***!
至於另外兩個就是分散在其他家或是堅持跑去台中大型醫院排隊產檢的~

這次懷孕~我給豐原最厲害的婦產科權威-***醫師檢查的~
到了27w的時候,醫師發覺我的體重不太對勁,
因為他發現我的體重有在下降的趨勢,
明明每次問診我都跟他說我每天是三餐加下午茶消夜,吃很多,
可是我的體重卻沒有直線上升,反而是下降,
但寶寶的體重卻比24周*醫師幫我做關懷門診時上升很多,
*醫師就建議我一定要進行自費的妊娠糖尿病篩檢!
他也有跟我分析妊娠糖尿病沒有控制的嚴重後果,
他說他認為我需要做妊娠糖尿病篩檢是標準明顯的[三多一少]症狀~
多食、多飲、多尿!可是體重卻變少!
而且我又有提到常常覺得很累~
這就是我體內的葡萄糖沒有很好的被利用,又分解的太快!
沒辦法適當的補充體力!
*醫師說妊娠糖尿病不可怕,只要趕快發現趕快控制好就好!
不然一直沒有發現且沒有做防禦措施的話
胎兒很容易成長太快速發生巨嬰症,甚至有可能有先天畸形還有可能在腹中就夭折!
我知道*醫師不是在嚇人,他是就以往的臨床經驗在提醒我這個篩檢的重要性!

*醫師很快的幫我安排檢查,在做篩檢前他有先給我心理建設一下~
說那糖水可能會讓我有噁心的感覺,但是篩檢前不必刻意空腹~正常進食就好!
篩檢時當我喝下第一口糖水~
嘿嘿嘿~我還跟陪我一起去的老公和婆婆說:好像在喝豆花的糖水哦~沒什麼嘛!
可是喝到八分後,我真的覺得有點噁心恐怖的fu!
結果後來的抽血測試-------燈愣!!都-沒-過----
完全的晴天霹靂!

不過*醫師倒是很老神在在,並不是不在意~而是他處理過太多這樣的病例~
所以呢~我就開始了嚴格控制飲食的生活
*醫師在交代飲食的過程中,我婆婆還跟他借了紙筆做筆記!!!
他說~飲食該要攝取的熱量營養等等的都不能少!
但是要注意少量多餐~定時定量!
不能刻意餓肚子,因為餓肚子會讓身體產生一種[酮體],那會對胎兒有不好影響!
所以少量多餐很重要!不要等到肚子餓了,才在找東西吃!
每天的澱粉量一定要足夠!這樣才不會讓血糖太低~
因為我實在太容易在半夜睡到一半肚子餓,
所以*醫師建議我睡前可以喝一杯溫熱牛奶~或吃兩片蘇打餅---默默的他補了一句----不可以吃太多!!

每餐吃完以後可以做個簡單運動~
像是散步慢走之類的~幫助吃飽後的血糖下降~
過甜的cup cake或是豆花甜品之類的,盡量不要吃
(做完篩檢到現在我都不敢再喝豆花類的東西,那糖水味會讓我有做篩檢的錯覺!)
要多吃高纖維蔬菜~因為高纖維蔬菜可以幫助延緩吃飽後的血糖上升~

如果要吃水果不可以再像以前一樣吃飽飯馬上吃~
要等大概兩個小時後再吃~不然血糖一下升太快也不ok~
而且這水果還可以當作點心下午茶~這樣也可以預防肚子餓!
本來婆婆還說那直接打果汁好了比較方便~~
*醫師就說千萬不可~因為要打果汁要用更多水果量去打,這樣會攝取太多糖分~
而且我確定有妊娠糖尿病,
患有妊娠糖尿病一天只能攝取兩份水果!(一份是一個拳頭)
所以一切都要嚴格控制!

最後最後~~到現在我的妊娠糖尿病控制得很好~
多虧我婆婆和娘家媽媽及老公的嚴格控管,
以及超級厲害的豐原婦產科權威-***醫師~
讓我早點發現早點控制,
而且我婆婆在幫我準備飲食上有問題時還會call去***婦產科請教哩!
現在一切都非常的美好~順利~靜待我們家寶寶的出生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