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9 09:55:20湘穎

蠟筆小詠─富女兒的決定

 

前不久我在課堂上問學生:如果可以讓你選擇,你要當富爸爸的兒子?還是兒子的富爸爸!?

很多人都回答:當然是富爸爸的兒子!
因為不必奮鬥,還可以享有富爸爸的人脈資源。
當然也有不少人要當兒子的富爸爸,因為成就是自己,財富也是自己的。

晚上我和小詠摺衣服時,我問小詠:妳要當富媽媽的女兒,還是女兒的富媽媽!?

⋯⋯ 小詠想了二秒鐘後說:女兒的富媽媽,這樣有錢的是我,我可以栽培我的小孩!(不早說,換我當妳女兒)

她反問:那妳呢?妳想富女兒的媽媽嗎?這樣有錢的還是我,我再把錢給妳!

總之,有錢的都是她!她說她有錢就可以栽培她的女兒,也可以讓她的媽媽享福!

我等著。為了享福,我會好好栽培妳!
 
***
我想到常常在課堂上和學生分享:幸福不是取決於你擁有多少,而是你能付出多少?就像愛情,會覺得幸福,是因為你在付出的同時,感受到的無形甜蜜。別人對你的付出,能夠接受的會感到快樂,不能夠接受只是感到愧疚、甚至不耐煩!
 
親情、友情,何嘗不是如此?
 
台灣是全世界捐錢、捐力、捐時間排名第二的國家,就是因為從付出的過程中感受到快樂幸福的體悟愈來愈多!
 
想當兒子的富爸爸,是不是也有這樣的潛在因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