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6 15:42:47湘穎

到底是要我賠什麼?

 

我以為事故鑑定出來,我就沒事了!但是我萬萬沒有想到我竟然會遇上這樣的人,這樣的家庭?這除了社區的惡霸之外,我還真的從來沒有遇見這麼高學歷卻有理說不清,還惡意栽贓的人!

看來我這二個月的運真的不好,即使我已經去拜拜了!

半個月前就請在警界服務的友人幫我看看,究竟那樁車禍,我要付多少責任?

查詢的結果,我完全沒有責任!

老實說,我對台灣的司法不是很有信心,即使看過行車紀錄器影片的友人、甚至高院的法官,都告訴我,是對方自行摔倒,不是我的問題,只是我正巧在他的身邊,請我放心,我不會有問題的,而且對方是高學歷高社經地位,知道輕重在哪裡,不會故意找麻煩的!

即使如此,我還是做了最壞的打算,事故鑑定大概會寫上:該注意而未注意!

雖然我仍然不懂:我就是要直行,我就是在等前面的車子左轉之後再直行,然後一輛機車就從我的右後方摔到右前方,完全沒有與我的車子擦撞,我既不右轉,也不左轉,也不切到外車道,我還要注意後方的來車是否要撞上我嗎?

因為我沒有看到他要摔車,所以我就有過失?因為他摔車,我正好在旁邊,所以我就要付責任!──超想去火車鐵軌旁摔車的,可能索賠更多!

交通法規不是載明後車要注意前車狀況嗎?我就是一直在注意前車狀況啊,也注意左右來車,我的後車不是也該如此?

現在這部機車從後方摔倒在我前方?如何摔倒,我都不知道,我竟然被指責為肇事?

我以為事故鑑定,我大概會付起「該注意而未注意」的責任吧!那麼以我的個性就會付起全責,反正有保險公司,我也在事發第二天就通知保險公司了!

但對方卻連申請事故鑑定都不願意,就要我賠,而事故鑑定我完全沒有責任,那我到底該賠什麼?

昨晚將近十一點了,那是我們的睡覺時間,那位學生打電話來,告訴我,所有的收據大概七千多,問我要賠多少?

我問他有沒有申請事故鑑定,他說沒有!

沒有,那我要如何賠?

後來學生惱羞成怒,狂罵我,我耐心讓他罵,直到他又把我身為老師提出來,說一個老師這麼沒有良知……

真的惹毛我!

我生平最痛恨的就是別人認為老師就該如何又如何,老師的小孩就該如何如何?老師只是眾多職業之一,但對方就是一付吃定現階段社會氛圍最不友善的職業──老師,老師這個行業已經到了動輒得咎的地步了!君不見今日報紙還報導老師將改為「工時制」的新聞,其實我還蠻贊同的,真的受夠「責任制」的壓力了!

和這位學生講電話的同時,老爺子受不了,把電話搶過來,講沒二句就狂罵學生!狂罵的結果是學生當記者的姐姐打電話來狂罵半小時!

老爺子沒讓我接電話,但我都可以聽到對方咆哮的聲音,我又害老師這職業被漫罵了!

可以不分青紅皂白就狂罵對方半小時,完全不讓對方有機會講話,真的出自有教養的家庭,我也開始懷疑我的認知了!

對方狂罵:大人欺負小孩,老師欺負學生,她要找她的爸爸,等她爸爸回國,你們就死定了!

這位不知哪報的記者還揚言要將這件事鬧大,要告到學校,要刊登報紙,所以各位,不久之後,你們就會在某報的報紙上看到我的新聞了,拜託可以告訴我,登在哪一報嗎?我可要剪下來紀念一番,順便和從事法律工作的學生研究看看,這則剪報可以要求多少的名譽賠償?

更誇張的是我們拜託他們申請事故鑑定,再來談,即便要和解,也要有公證人事和解,但他們就是不肯,還說我不要他們申請鑑定,這又是從何說起?我從一開始就拜託對方申請事故鑑定,我很希望台灣的司法還我清白,但我不懂為什麼要賊贓我?不申請鑑定,卻要我賠,我到底要賠什麼?賠多少?他說了就算?還是我說了就算!

直到現在,所有知道這件事情的人,包含今日一早即向校方報備這件事的人事主任,法律系的同仁,所有的人都問我:天哪!你不是遇到詐騙集團啊?你是不是遇到假車禍真詐騙!

我還是說:不可能吧!對方是中興的學生,父親是上市公司的總經理,不需要詐財吧!

所有的人都告訴我,從我下車關心他,他卻一口咬定我是肇事者,對方就是心術不正,只有你笨笨地還相信對方是好人,下次別再做這種事了,以後看到車禍,趕快逃離開!

我開始茫然!

我真的這麼倒楣去遇到這種人嗎?社會真的這麼黑暗嗎?我就是一個關心車禍的路人,卻被反咬一口,還要賠償?還要被告?還要承擔沒有良知道德,這真的是我生存的社會?

對方不去申請鑑定,我詢問的結果是我完全沒有責任,那麼到底要我賠什麼?諸位,可以告訴我嗎?實在迷糊了!

下次走在路上,有人跌倒,我就要賠?

天涯淪落人 2018-02-26 19:43:21

您好:我看到您的敘述,跟我的情形很相似。上個月,我開車直行,有機車在我後面摔倒了,硬凹我說是因為我才摔的,可是我當時完全沒發現啊!很想知道您的事情最後如何落幕呢?

路人 2011-06-09 01:57:09

呃...心術不正,不是心素不正,老師一定是氣炸了吧!要不然就是教的不是國文科...XP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心術不正 2011-06-09 10:28:34
^_^ 2011-05-16 08:13:42

這種社會敗類,沒必要接她他們的電話,就讓司法去判定吧,老師您絕對不會有事,只是小考驗而已^^…。

您一定要堅持下去,不然的話,壞人更壞^_^…上報就上報吧,怕什麼^^讓公理上網讓大家看看她他們的嘴臉吧^_^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加油!
我會很努力地轉換心境的!
2011-05-16 13: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