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2 22:31:34湘穎

長腿姐姐又災難了

 

休息了二天假期,才剛平穩情緒,沒想到今天一星期的開始,女兒又遭殃了!

 

事件一:

下午接女兒的時候,她告訴我A一大早誣蔑她和另一位同學將碎報紙丟在她的桌上,女兒一臉茫然:這又打哪裡說起?

後來導師問全班同學,沒有任何人看到女兒丟碎報紙在A的桌上,導師問A有誰看到,她推說不知道!

後來A被導師狠狠臭罵一頓!

 

事件二:

導師請A發作業簿,A趁機將女兒的作業簿大力摺了二摺!

幸好有同學看到,向老師報告,也知會仍不知情的女兒!

我搞不懂A到底和女兒有什麼深仇大恨,非如此折磨她不可!真的不懂!才十歲的孩子有這麼大的仇恨?!我們連如何惹到她,都覺莫名奇妙!

女兒一直很愛護書籍,她看過的書連個小摺痕都捨不得,如果課外書沒有看完就得睡覺,還會小心翼翼地以書籤夾著。這學期都還沒過一半,這本作業本的摺痕,相信在她每次寫作業時,心裡都很不愉快!

 

事件三:

下午掃地時,有幾個同學聽到A正在談論女兒的壞話(大家都在掃地,她卻不去掃??)還撿到A留下紙條,要大家到W3去「開會」,這幾個同學立刻向導師報告,並將紙條交給導師。

這時有同學跳出來講話了,她也曾接過這種紙條,要她到某處去「開會」,「開會」的內容就是「說孫涵鈺的壞話」。

我問女兒,妳有什麼壞話可以讓別人講!

她回答:我怎麼會知道,大概又杜撰吧!嘴巴長在她身上,她愛怎麼講,我也沒輒!

 一天之中就可以發生麼多件事,叫女兒如何安心讀書?叫我們身為家長的如何放心?

 

插曲一:

A威脅B同學去毆打C同學,因為C同學是上星期目擊A踹女兒書包、甩鉛筆盒的證人及通報老師的人。

結果B沒有這麼做,他去告訴老師被A威脅的事!

怎麼會有這麼可怕的人,還會教唆打人!才小四耶!十歲的孩子耶!這是家教?還是小學的教育太失敗?

 

插曲二:

女兒有一本小日記本,她有隨身記事的習慣,最近她將A欺負她的事記載在小日記本,沒想到放在桌上被班上同學看了,大家開始同情她,也開始揭開他們自己曾被A欺負的事!

 

結果:

我以為同學們開始團結起來對抗A,至少大家會得到「安全」,但是老爺子回來後的一席話,讓我瞬間跌入冰窖中。

傍晚,老爺子在下課後去找導師談談,導師正在對A訓話,老爺子也沒有看清楚A的長相,因為他不想明年教到A的體育課,態度不公(我們家的人都已經很儘量公私分明了,但顯然老天爺似乎沒有眷顧我們!)

老爺子很語重心長地告訴導師,A的心態有很嚴重的不平衡,報復心又很強烈,請導師務必注意。

老爺子回來告訴我這一段話,我的心都涼了!

再度陷入恐慌中!

我已經好幾個晚上都睡不好了,這下非失眠不可!

真的不知道女兒到底和A結下什麼深仇大恨,而女兒的好欺負也助長A的氣焰!

告訴我,我該怎麼辦?

從來沒有一刻是這麼的無助、這麼的恐慌,到底A明天又會耍什麼花招?女兒招架得住嗎?

我哀求老爺子,我們轉學好不好?老爺子搖搖頭,暫時不用,因為我們如果轉學,校長一定會問原因!萬一導師被誤會是班級經營不力,那我們不是害了人家,這位年輕的導師也很盡責啊!

可是我們女兒都被害成這樣了,還要再去管別人有沒有受害??有沒有搞錯?我們夫妻是不是瘋了?

我連轉班都不願意,真的太可怕了!我們只想快快樂樂去上學,或者說平平靜靜過日子而已,為什麼連這麼卑微的願望都無法實現呢?

神啊!救救涵鈺吧!

可憐的涵鈺,爸爸媽媽怎麼連保護妳的能力都這麼薄弱!?

告訴我,到底該怎麼辦?

柳絮 2009-11-19 21:49:53

親愛的湘潁~
那個小孩本來就皮,依照他的說法是在開玩笑霸了!我們本來要報警的, 但是 因為考慮到國中還有機會同一個班級 想著跟家長溝通看看!家長有處理下,那小孩有道歉,我也要自己的小孩接受不要記恨,但是同時心生謹惕 得隨時跟我們報告 ,連個畢業旅行我也擔心那小孩挾怨報復 還好 總算畢業了!!

我現在跟先生做個小生意了! 父母回鄉下了,他們不想在哥哥家叨擾..媽媽決定回去住比較自在。只是媽媽為了照顧老父一直瘦了下去,我想是受到驚嚇了。
我只能在空餘之時多多回去探望了!

版主回應
孩子沒事就好了!

和先生做個小生意,安定過日子,就是最大的福氣!
愈到中年,愈能體會平淡就是福,也愈是渴求這種平淡日子、平淡心情!
2009-11-20 13:12:52
柳絮 2009-11-18 20:47:14

我家小朋友畢業典禮前兩天,被同學惡作劇脫掉褲,自尊受損的他大哭!!別的同學看不過去 替他去跟老師報告!而老師的處罰引起了那個惡作劇同學的更激烈的反應!
我們是在小朋友打電話回家用喘著哭聲告訴我:媽咪 敢快來!!來救我!! 才知道小孩擔心受怕了一天!!回到家抱著我們痛哭!
那個惡作劇小孩,被老師處罰以後,拿著刀子 在桌上比劃,並斜瞪著我家小朋友!接著在下課,拿著剪刀守候在放學我兒子回家的陸上的街口。
這樣的行為讓我們都嚇壞了!!尤其面對接下來,三天都在外面的畢業旅行..
最後我們請老師協調家長出面 才趨緩此事.不過這件事情也讓我們首次見識面對到所謂的校園暴力!

版主回應
天哪!
太可怕了!
現在呢?有唸同一所國中嗎?
他為什麼要這樣欺負你兒子?是得罪他,還是好欺負?
真的太恐佈了,還拿刀耶!
還有家長的反應呢?
這已經可以報警處理了!

妳最近好不好?
父母親的安頓情形呢?
很久沒有妳的消息
很擔心
卻沒有任何管道可以得知妳的訊息
無論如何,自己一定要先堅強!
2009-11-18 21:04:53
2009-11-04 23:12:19

事件發生我爸媽都有去 我不知道他們談了什麼 但我知道那三個人不會得到什麼太大的懲罰 因為我的爸媽都是那種息事寧人型的 就算他們對學校有所怨懟和不滿也不會一定要討回公道(事實上也討不到什麼) 他們只要我哥能不再受傷就好 至於那三個人該得到什麼報應他們不想管

很顯然我的個性跟我爸媽差很多 我會很氣很氣 很想詛咒死他們 可惜我沒什麼能力能改變這件事 只能替我哥在心中抱不平罷了

話說站在教育的立場我 是很想像樓上上某位說的感化她吧 可是我還不夠慈悲說真的 我一直都認為一昧姑息跟忍受一個小孩不是幫他 是害他 如果不是的話那為什麼那麼多雙薪家庭的小孩都那麼難管教......所以常很多人認為我不像讀幼教的 臉跟個性都不像= =

剛剛看到下面的回言發現A居然喜歡HELLO KITTT 我太驚訝了啦 其實我是KT迷耶 害我有一點為我的KT心疼囉......不過老師我認為KT是無罪的 不應該因為它被壞人用了就討厭他囉 所以我還是會既然的收集KT的啦


總之呢 聽說老師有了好辦法可以無後顧之憂 太好了 我真的敬請期待 後續如何老師一定要告訴我們唷!!!!

版主回應
要從事教育,或許需要一股俠義之情!
只是一味「愛的教育」太容易姑息惡息過深的孩子!
就是因為「看不下去」才要教,如果什麼都要「感化」,恐怕真的會縱容孩子進到感化院去感化了!
我對教育的看法,還是認為棍子和蘿蔔要同步並進,有獎有罰!
人有善性,同時更有劣根性,劣根性光靠感化用處不大,一定要當頭棒喝!
2009-11-09 15:3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