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8 09:12:05湘穎

綠世界生態農場

趁著寒假結束前夕,帶著孩子到北部玩二天,不然開學後,有可能忙得人仰馬翻,想度假?又得等到暑假了!
 
本來孩子一直想去小人國,因為那裡有哆啦A夢。但是想到去年才去,而且那次還帶公婆去,我想還是別觸景傷情好了!
 
綠世界生態農場是臨時決定的景點!
因為看到電視的廣告宣傳,似乎不錯。
去了之後,更覺得不虛此行,因為每個主題都有導覽人員,無論人數多寡,都會主動導覽解說,遊客問的問題也會一一回答,業者這樣的安排真的非常棒,不會讓遊客自行走馬看花,生態農場也確實適合親子前來遊覽。教書的朋友們,記得帶教師證哦!因為是半價優惠!
 
 
 
 
 
這是天鵝湖區,除了白天鵝,還有黑天鵝,也有鵜鶘,鵜鶘的餵食秀還蠻有趣的!
這個湖區有上百年的歷史,可以環湖散步,步道並不人工化,所以還挺有小時候繞著鄰居池塘散步的悠閒。
 
 
這是金鋼鸚鵡,壽命非常長,可以活到88歲,所以導覽人員建議我們可以在孩子出生時就養一隻,然後陪孩子到老。
 
我們笑笑,養小孩都覺得煩了,我還養小鳥?而且還養一隻會講話的鸚鵡?不被吵死才怪!
 
可是想想,如果我養一隻會背「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鸚鵡,那我在推動讀經的時候,這隻鸚鵡就是最佳的活廣告啦!
我會慎重考慮!
 
 
 
金鋼鸚鵡不只是壽命長,而且非常聰明,經過訓練還會表演,十位數的加減算術難不倒牠,走繩索也沒有問題,更不用說騎腳踏車或滑板車了!
 
 
這是生物多樣性探索區的解說員,非常和靄親切的年輕人,身上就掛一隻蟒蛇,他一直要我去觸摸,我嚇死了,趕快逃,孩子們都很勇敢的地摸,因為爸爸給十塊錢。
 
這個館佈置成熱帶雨林的情境,所以會有大雷雨轟轟作響,當然鳥叫聲更是不絕於耳。因為是熱帶雨林,所以有好幾隻正在冬眠的大蟒蛇,不只有電熱器伺候,還有電毯包裹,因為台灣的氣候對牠們而言太冷了!
 
我本來很想拍幾張照片的,但是我想到日後照片打開看到大蟒蛇,我肯定尖叫,於是放棄,想看裹著電毯,哄著電熱器大蟒蛇的的朋友們,歡迎自行到綠世界。
──我曾在國中上數學課時,因為下節課要考生物,想偷偷瞄一瞄,結果打開課本,一翻就是蛇的圖片,嚇得尖叫,課本還往天花板丟;也有一次半夜睡不著,打開電視,映入眼簾就是一堆蛇,嚇得尖叫,不僅嚇醒熟睡中的老公,還差點把孩子給流掉了…
 
 
 
 
 
這是水生植物區,我發現不少在《詩經》讀到的植物,這裡都有,很驚訝!
雖然我能認得的仍然很少。
 
 
 
 
這個客家小館,裡面的擺設和早期閩南人也沒什麼兩樣,廚房的大灶、吃飯的長板凳…和我小時候的生活環境幾乎一模一樣,我還表演升火給孩子看。
 
門口這二隻木頭豬,小孩很喜歡!
 
 
這個鳥類生態公園非常值得進來看,這裡有非常多珍貴的鳥類,像照片中是織布鳥的窩,在這裡還可以親眼目睹牠們在築巢,築巢的責任是公鳥,鳥巢築好了,才有資格找女朋友,鳥巢的大小及舒適與否將決定牠們的是否能勝選。
 
和人類的世界也蠻像的,買房子的責任似乎都是男方,所以生一個兒子等於得替他準備一棟房子,不然以目前男生的比率超過女生,沒有房子的兒子,誰家的女兒嫁啊!
呵呵!生女兒果真可以活得比較長壽,年輕時不會被調皮的兒子氣死,年長後不必看媳婦臉色,而且養老金又可以留著,反正親家母什麼都會準備!呵呵!
 
 
 
這是仙人掌區,還有更大的仙人掌!
 
這是一個很值得再來一次的生態農場!
還有一個很大的草坪,可以讓孩子自由地奔跑,真的蠻棒的!
 
我想下次有機會,我會再來!
 

上一篇:新春花海──美濃

下一篇:西湖度假村

娃若 2009-02-23 16:16:04

說真的
一家旅遊~另一半的支持很重要
不過~
如果我兒子像小鈺小詠這麼大了
我就自己帶著跑
否則一直牽就對方的感受
實在太辛苦了!!

版主回應
再過幾年,等小詠再大一點,我想我們三個女人就不想再搭理那個古早人了! 2009-03-04 21:11:16
pan claire 2009-02-19 01:02:04

看起來確實是寓教於樂,不過沒小孩的我們跟動物園之類的活動空間比較無緣,但自然的景色或者人文的洗禮就可以試試,你的小孩都大了,國內玩遍了的話,你們下次要不要嘗試一下國外的自助旅行呢?可以從香港開始,他們兩個一定更大開眼界呢!

版主回應
國外的自助?
想都別想!
豬頭那一關就很難!
我們母女三人出去還有道理!
2009-02-23 14:29:16